专家引领促成长 食育路上播芬芳———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幼儿园”培训活动

幼专附属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食健康,育未来。</p><p class="ql-block"> 初冬时节,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幼儿园”线上食育工作推进会犹如一缕暖阳照亮在驻马店幼专附属幼儿园食育前行的道路上,指引方向,温暖心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11月16日—17日,线上培训会在全体教职工的期盼中如期召开,驻马店幼专附属幼儿园高度重视,丁喜玲园长带领全体班组长集中参加开幕式,并精心部署两天的学习安排:丁园长指出,此次培训会非常难得,有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实验幼儿园良苦用心,一定能为我园的食育发展指明方向,我园将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批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心得分享相辅助”外化于形,内化于心。</p> <p class="ql-block">  本次培训会我园分批次参与学习教师共计36人次,所有行政人员及班级教师均参与培训学习。</p> <p class="ql-block">  培训会上,老师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如饥似渴的吸收着本次培训会这一份营养大餐,学习优秀园所的经验分享,同时思考着我园食育工作的创新发展。</p> <p class="ql-block">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老师们学习之余纷纷书写心得体会,决心做好食育,让食育的种子深深的在心中生根发芽,长大开花,让我们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为强壮的中国娃儿。</p> <p class="ql-block">  培训会结束,幼儿园立即召开会议,围绕下一步的食育工作展开研讨,对我园食育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上老师们热情投入,积极参与,纷纷为接下来的食育工作出点子想法子。接下来我们将会充分利用我园开阔的场地,丰富的种植园地,着重从食育环境和班级特色为抓手,紧紧围绕驻马店文化、民俗特色开展各项食育活动,做到班班有亮点、班班有文化,真正让食育走进孩子,融入到一日生活中,食健康,育未来。</p> <p class="ql-block">会议结束幼儿园立即行动,列出可实施方案,将我园食育工作落实、落细。</p> <p class="ql-block">  食育让教育有了更多的色彩感、味道感…… </p><p class="ql-block"> 食育让教育有了更多的亲近感、和谐感……</p><p class="ql-block"> 食育让教育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崇高感……</p><p class="ql-block"> 我们作为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幼儿园”之一,在用心做食育的道路上,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 最后引用张园长的一段话:稻子熟了,都会低下“头”;麦子熟了,都会放下“架子”;果子熟了,枝条都会弯下“腰”;表达对阳光雨露的感谢,就让我们向自然学习,向植物学习,用最低沉的,最谦卑、最饱满的生命样态,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敬畏,对付出者的感谢!</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对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对这个世界说:“谢谢!谢谢!再谢谢!”</p>

食育

幼儿园

我园

培训

学习

河南省

百所

园长

驻马店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