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文化大集】为两国文化交流添彩💐

爱美丽原创手工💐

<p class="ql-block">从事俄语翻译工作使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俄罗斯人,他们勤劳勇敢,文明友善,风趣幽默,能歌善舞,俄罗斯民族的艺术气息浓郁,手工艺品是俄罗斯民间艺术的特征,也最令我叹为观止。在此分享一组近几年来参加“中俄文化大集”的花絮,为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献礼🙏🌸</p> <p class="ql-block">中俄两国各自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双方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作为中俄两国边境地区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中俄文化大集举办十年以来,不断将文化、旅游、体育、商务等多个领域紧密结合起来,为两国人民搭建了文化之桥与友谊之桥🙌🌸🌺</p> <h3>俄罗斯小宝贝各个可爱至极,抱起他你会有种想亲亲他们的冲动哦😘😅</h3><h3>参加2017年的“中俄文化大集”在俄罗斯手工艺品展区留念👇</h3> <h3>俄罗斯套娃(俄语:матрёшка)是俄罗斯特产的木制玩具,一般由多个一样图案的空心木娃娃一个套一个组成,最多可达十多个,通常为圆柱形,底部平坦可以直立。颜色有红色,蓝色,绿色,紫色等。最普通的图案是一个穿着俄罗斯民族服装的姑娘,叫做“玛特罗什卡”,这也成为这种娃娃的通称。</h3> <p class="ql-block">我穿旗袍与俄罗斯工艺美术大师在她的展品前留念,她对中国的旗袍非常感兴趣,时常向我竖起大拇指🤗</p> <h3>在几天的接触中这位俄罗斯少数民族朋友幽默风趣,笑话不断,看!他制作的羊皮鼓多漂亮👍👍🌺🌺跟他交流总是会让你笑口常开,还是第一次与异性朋友拍这样的“亲密照”呢,真的有些拘谨呦😅</h3> <p class="ql-block">一楼展厅留念😁</p> <h3>桦树皮工艺,是一种独特的树皮加工工艺技巧,是纯手工工艺品的种类之一。这些作品雕刻得细腻光滑,拿在手里没有丝毫的违和感🤗</h3> <h3>这张照片的背景是俄罗斯少数民族服饰,件件精工细作,赏心悦目😁</h3> <h3>俄罗斯的手工布偶娃娃做工精良,面料柔软,针脚均匀令我爱不释手😄</h3> <p class="ql-block">这些纯实木打造的手工艺品可谓是俄罗斯艺术的代表,图案全部手工绘制,这个造型也非常可爱🤗</p> <h3>俄罗斯的手工艺品件件美不胜收哦🤗</h3> <h3>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h3> <h3>抢先一步与俄罗斯画家即将诞生的新作合影🤭</h3> <p class="ql-block">应画家之邀我也画上一笔留念😂🤗</p> <h3>与俄罗斯艺术家美女们合影留念🤗🤗🤗</h3> <h3>俄罗斯美女画家气质不凡哦👍🌸</h3> <h3>参加2018年的“中俄文化大集”在俄罗斯手工艺品展区留念👇</h3> <h3>2019年6月23日,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启幕。这是在俄罗斯手工艺品展区留念👇</h3> <h3>这位俄罗斯朋友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文化大集了,所以,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哦,她做的手包非常漂亮👍👍🌺🌺</h3> <h3>去年在这位俄罗斯朋友手里买的蜜蜡项链很是喜欢呢🤗🌺</h3> <h3>看,俄罗斯少数民族妇女特别心灵手巧又吃苦耐劳,几天的展览中还时刻不停的做着手工呢👍👍🌺🌺</h3> <h3>老朋友又见面了,他又敲起了自己用羊皮制作的鼓以此来表达老友相见的喜悦心情👍👍🌸🌸😁😁</h3> <h3>与两位画家朋友留念😁😁</h3> <h3>俄罗斯朋友们特别热情,争先帮我试戴各种具有民族风的手工帽子😂</h3> <h3>俄罗斯的手工艺品制作精良,美轮美奂令人流连忘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身衣服展品(非卖品)好重好重,穿起来也有些麻烦,作者热情的招呼我试穿还不厌其烦的帮我拍照,谢谢你们(большое спасибо)🙏🙏🤗🤗</h3> <h3>每年的文化大集都在我馆设立这样的分会场让我有机会接触到俄罗斯艺术家朋友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愿两国人民的友谊长存(пусть дружба между народами Китая и России длится вечно)🙌🙌🙏🙏👩‍❤️‍👩👩‍❤️‍💋‍👩👩‍👩‍👧‍👦👨‍👨‍👦</h3> <p class="ql-block">请欣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语版诵读,祝愿中俄两国人民友谊长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