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舞,作者/玫瑰洋,摄影/王丽华

玫瑰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钟情于舞蹈,喜欢那种从张开的毛孔里能够迸发出来音乐旋律的感觉,那种从灵魂底处能够淋漓尽致表达和释放情感的方式。“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一支支襟飘带舞,颈摇肩颤,一阵阵延伸到指尖的柔韧蠕动和昂起的高傲,都一次次触及我的心灵情感,久久不能忘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可能属于那种表象严肃,内心却很丰盈的女人,在经历世事沧桑,人生跌宕以后,情感也愈来愈脆弱,心变的也更加柔软。所以,往往是一首忧伤乐曲,一支优美入心入情舞蹈,演绎到恰恰与我灵魂意外邂逅时,所有的百味杂陈,都会随着音乐的律动而在内心里起伏翻腾,时而伤感,时而兴奋…所以说:舞蹈是情感的展现,是灵魂的语言,不无道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说起与舞蹈结缘,源于少年,曾在学校舞蹈队跳过一年舞蹈,转行又入鼓队。说是跳,其实就是一种最简单的表演,动作非常直接,没有什么专业基础,技术含量比较低。后来随着从政生涯中严肃工作作风的日益累积,同化了肢体。直到后来进入舞蹈队,生硬的四肢始终不得协调,即使丰富的情感能融入其中,肢体的柔韧配合体现的却无能为力。为此,自己也不知所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所在的这个舞蹈队当属于盟地中老年舞蹈最为优秀的团队,曾多次在地区广场舞比赛中拿到过大奖。队长极其认真负责,在每天训练中都不厌其烦地纠正舞蹈动作,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姿态韵味,一个吸腿都会给新学员以若干遍的示范,被队员称之为十项全能队长。从她的言传身教里,我懂得什么是主力腿,动力腿,起范儿等等一些舞蹈术语。所以,我和队员们都十分敬重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记得刚加入团队时,队长就再三勉励新学员,不怕你们接受能力慢,只要每天坚持和努力,就会有效果。直到今天,这番话依然记忆犹新。所以,我也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始终坚持着每天的训练…尽管肢体配合协调方面进步缓慢,但每支舞蹈给予我的快乐和启发颇多,比如节奏感,协调性,曲子寓意,动作揣摩以及自己融入舞蹈中的情感程度等等,都得慢慢培养具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起舞蹈的姐妹们也是非常善良热情,每天不辞辛苦地现场录制视频,目的就是让我们温故知新,有时现场指导动作,这些举动确实渗透着光和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对于舞蹈,我是喜欢的,我觉得这是女性从开启人生以后必备的一种素质,尽管我与姐妹们相比,还没有达到一定热爱程度,也没有付出太多的汗水,喜欢却是毋庸置疑的。或许我喜欢的是那种唯美意境,亦或是藏在灵魂里的另一种语言吧,无需赤裸,却只要心有灵犀便是懂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舞蹈队的每一天,都有着不同的收获和感悟。就说登台表演吧,从紧张到放松,就是一段比较艰难的心路历程;面对舞台灯光照射和台下的观众,演出的紧张心理直接影响到演出表情,强挤出来的一丝笑意都是僵硬的,就更谈不上灿烂如花了,后来参加演出多了,逐渐适应了舞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有时候我想:人生真是如戏,戏如人生啊!我们站在多彩的舞台上,将各种表演都程序化和生活化,其中的舞步,就是串联我们每段人生节点的链条,或喜或悲或苦或甜,只要你懂得演绎,这些都是精彩……所以:某个时段,必须珍惜应有的感觉,因为很有可能,你将永远都找不到那种感觉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生的舞台永远没有谢幕,只要我们用心去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