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

Cp陈

<p class="ql-block">引用残联文章</p><p class="ql-block">《为切实帮助解决下肢残疾人安全出行问题,市残联积极牵头会同市公安局交警局,统筹协调实现市、区、街道三级联动,通过填表审核、理论考试、技能考试、定购车辆工作流程,于近日顺利完成主城区第二期新购残疾车技能考试、订购与上牌工作。》</p><p class="ql-block">照片来源残疾人联合会~这是提车现场。</p><p class="ql-block">有山崎、宗申和雁翎,我选了雁翎是因为视线比较开阔路面看得比较清楚。</p> <p class="ql-block">因考试紧张😰没有拍照,照片来源残疾人联合会。</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考试现场~交警监考</span></p><p class="ql-block">考试一次通过,感谢各位培训教练!</p> <p class="ql-block">这是师傅在现场帮我们按装牌照</p> <p class="ql-block">领到牌照后人车合影</p> <p class="ql-block">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行驶证</p><p class="ql-block">感谢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免费为我们残疾朋友发放牌照和行驶证!</p> <p class="ql-block">引用残联的文章</p><p class="ql-block">《14-15日,在原下城区残联(石桥路302号)顺利完成主城区残疾车技能考试和订购工作。据统计,此次参加培训测试的残疾人有248人,通过技能考核并向厂家订购残疾新车的车主共215名。10月27-29日,213名残疾车主有序提车并顺利上牌。》</p><p class="ql-block">提车时间</p><p class="ql-block">杭州主城区共分3天提车,10月27日、28日、29日,拱墅区朝晖街道提车时间10月27日上午。</p> <p class="ql-block">考试要求</p><p class="ql-block">经检查双手指完整能举过头顶,第一关通过。</p> <p class="ql-block">应知应会要领</p><p class="ql-block">先往右打开钥匙🔑、开电门、点火开关按2~3秒时间点火🔥发动后,长杆推档位2次,看表盘到2档后启动。</p><p class="ql-block">倒车:矮杆往后拉到一档看👀小屏幕是否有人慢慢倒车。</p><p class="ql-block">汽油与发动机油的知识</p><p class="ql-block">汽油:提供燃烧的功能,为车子提供动力。</p><p class="ql-block">机油:起到磨损、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p> <p class="ql-block">绕杆要求:不能碰杆,不能触碰俩边直线。</p><p class="ql-block">残疾车驾驶要点:</p><p class="ql-block">一、开始绕杆时右侧雨刮器对准4根杆子。</p><p class="ql-block">二、绕杆时驾驶窗看不到杆时慢慢打弯绕杆。</p><p class="ql-block">三、不要紧张😰注意驾驶姿势,绕杆时用左手推拉,右手掌握油门车速。</p> <p class="ql-block">交规考试及对违规违法的处罚</p> <p class="ql-block">提车后杭州肢残人协会的温馨提示</p><p class="ql-block">感谢市各级残联领导和志愿者们!</p> <p class="ql-block">其实三年前我就在社区报了名,却一直没有接到过通知,今年塘南社区新来了一位助残员小史,为我们残疾朋友建了微信群,残联有信息都在群里告知,我就在群里报名,小史8月27日通知我们,8月31日下午培训,9月14日考试。</p><p class="ql-block">培训时是抱着去看看👀的,之前我因病不能走路坐了4年轮椅,手术后才能生活自理,零起步所以心里没底,幸亏培训教练耐心指教,感谢教练戚师傅、潘师傅等!特别要感谢残联负责培训的那位师傅!可惜我不知道他姓什么?他带我时让我不要紧张😰告诉我绕杆时的要点,带了几圈后让我自己绕杆,在他的指点下能很顺利地绕杆了,給我考试奠定了基础和信心。</p><p class="ql-block">感谢杭州市、区各级残联!培训、考试、上牌、领证都是免费的!感谢各位教练!感恩有您们的帮助让我实现了期盼三年的愿望!</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一次开车去医院看病,确实方便了下肢残疾的朋友们,能直接开到医院内,还有专门的无障碍停车区。</p><p class="ql-block">真心感谢市区各级残联的关心帮助,给我们残疾朋友提供了便捷的交通工具。</p> <p class="ql-block"> 感谢</p><p class="ql-block">感谢朝晖街道塘南社区助残员小史!感谢你全程陪同考试辛苦了![爱心][握手][抱拳][玫瑰]</p><p class="ql-block">对我来说残疾车真的很需要,因我们俩老无儿无女看病办事有诸多不便。</p><p class="ql-block">由于你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给我们残疾朋友建了微信群,让我们能及时了解对于残疾人的各种信息,帮助我们报名、通知培训考试等……。</p><p class="ql-block">使我在各级残联和你的关心帮助下终于实现了期盼三年的愿望!今后看病办事能方便很多。</p><p class="ql-block">真心[爱心]感谢各级残联领导和朝晖街道塘南社区助残员小史妳!谢谢!谢谢![爱心][握手][抱拳][玫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