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谎言" 作者:广木

广木居峰

<p class="ql-block">欢迎光临,谢绝打赏;</p><p class="ql-block">阅览拙作,望能赐教!</p> <p class="ql-block">父母的“谎言”</p><p class="ql-block">广 木</p><p class="ql-block">从网络上看到</p><p class="ql-block">一位78岁老人的坦言</p><p class="ql-block">不少子女因工作忙</p><p class="ql-block">把父母送进养老院</p><p class="ql-block">每次打电话</p><p class="ql-block">父母都说是“挺好的,别惦念”</p><p class="ql-block">真实情况究竟如何</p><p class="ql-block">只有腮边的泪水才是真正的答案</p><p class="ql-block">看到此</p><p class="ql-block">我不禁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p><p class="ql-block">家里特别贫寒</p><p class="ql-block">不像现在的孩子</p><p class="ql-block">手里都有零花钱</p><p class="ql-block">父母给我买几块糖</p><p class="ql-block">我让他们吃一点</p><p class="ql-block">他们总是皱皱眉说“不爱吃”</p><p class="ql-block">我心想</p><p class="ql-block">这么甜的糖都不爱吃</p><p class="ql-block">父母可真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候</p><p class="ql-block">天天盼着过年</p><p class="ql-block">因为过年就有好衣服穿</p><p class="ql-block">可是过年时</p><p class="ql-block">只给我把新衣服换</p><p class="ql-block">我问父母为什么不换</p><p class="ql-block">他们总是摇摇头说“不待换”</p><p class="ql-block">我心想</p><p class="ql-block">这么好的衣服却不待换</p><p class="ql-block">父母可真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学时</p><p class="ql-block">有时碰上下雨天</p><p class="ql-block">父母给我去送伞</p><p class="ql-block">总是把伞偏向我那边</p><p class="ql-block">他们的衣服被淋湿</p><p class="ql-block">我让他们不要把伞打偏</p><p class="ql-block">他们总是摆摆手说“挺舒坦”</p><p class="ql-block">我心想</p><p class="ql-block">衣服都淋湿了还挺舒坦</p><p class="ql-block">父母可真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大后</p><p class="ql-block">我工作在外边</p><p class="ql-block">迟早给父母打电话</p><p class="ql-block">他们始终都说“没困难</p><p class="ql-block">吃得好穿得暖</p><p class="ql-block">身体健康不要挂念”</p><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次刚打完电话</p><p class="ql-block">出差离家近顺便回去看</p><p class="ql-block">做梦也没没想到</p><p class="ql-block">与父母见面却是在卫生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父亲晕倒在街头</p><p class="ql-block">是邻居把他送到卫生院</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还不让告诉我</p><p class="ql-block">怕我为他把心担</p><p class="ql-block">母亲病重</p><p class="ql-block">我守在床前</p><p class="ql-block">她稍微清醒一点</p><p class="ql-block">就叮嘱我甭耽误了孩子们</p><p class="ql-block">就连临终那天</p><p class="ql-block">还督促我去按时上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挺好的,没事儿”</p><p class="ql-block">早已成了父母的口头禅</p><p class="ql-block">缩小夸张</p><p class="ql-block">他们运用得是那么坦然</p><p class="ql-block">这时我才恍然大悟</p><p class="ql-block">往事一幕幕出现在眼前</p><p class="ql-block">我怎么就那么傻</p><p class="ql-block">我真是个混蛋</p><p class="ql-block">原来从小到大</p><p class="ql-block">父母的话尽是“谎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p><p class="ql-block">我再也不会相信父母的“谎言”</p><p class="ql-block">可是再想听听</p><p class="ql-block">却永远也不会听得见</p><p class="ql-block">在此我用亲身经历</p><p class="ql-block">把父母健在的子女奉劝</p><p class="ql-block">不要只听电话里的安慰</p><p class="ql-block">那都是父母的“谎言”</p><p class="ql-block">因为在父母的心里</p><p class="ql-block">子女就是他们的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