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这场冬雨,竟让我如此这般的欣喜!

禾火口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昨夜入睡前,窗外终于传来一阵淅淅沥沥的雨声。这是入冬以来成都的第一场雨,也正是我白天所虔诚祈盼的一场冬雨,只是没想到今夜它就悄悄降临了……我真的是无比的感恩,谢谢老天体恤民心遂我所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其实对于四季的雨,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春雨,滋润万物生长,所以它被珍视;夏雨,给人带来凉爽,所以它被期盼;秋雨,缠绵秋思冥长,所以它被遐想。而唯有这冬雨,除了花凋谢就是叶零落,毫无诗意只有寒意,所以它总被嫌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而从昨晚深夜持续到此刻,算是今天凌晨了的这场冬雨,却是令我无比的欣喜,我赶紧起身披衣贴窗看雨,在昏暗的路灯下,那雨丝密密匝匝的,犹如从天空垂下的一帘丝滑的帷幕,被夜风吹拂着飘来荡去,像婀娜着舞蹈一般又充满激情……我觉得这是我见过的,最最美丽的舞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窗缝里挤进来的一缕风让我一激灵,我才感知冬夜的寒凉,赶紧躺回温暖的被窝里,竟不舍得入睡,只想静静的聆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在平日里雨滴滴落在窗户雨棚上击打出的,觉得刺耳不堪的噪音,此刻听着,竟觉得是雨点敲打着窗棂般的诗意,这与夜风呼呼的和声,简直就是天籁之音,是我听过的最最悦耳的音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因为,它是一场我期盼多日的冬雨。我指望着它能荡涤和洁净成都的空气,驱散成都近日那令人感到无比压抑的雾霾……我甚至臆想着早晨醒来,就能看到冉冉升起的朝阳;就能看着天空拉开蓝色的帷幕;就能见着飘逸起舞的朵朵白云,;就能感受到冬日阳光,那柔柔暖暖的温情;就能置身到清新靓丽的大自然中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还真的是从没想到过,会如此祈盼一场冬雨。而,一场冬雨的降临,又能带给我如此这般的欣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特别声明:</b><b style="font-size:15px;">文中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2021年11月17日凌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