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庐山绘秋色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归来月余,然而,我似乎还在梦中,梦游着庐山,沉湎于庐山秋天的色彩斑斓的景致里。</p><p class="ql-block">对画者来说,秋天去山里反应在画面上理所当然是秋天的色彩。</p><p class="ql-block">叶子黄了,叶子红了,松树却还是那个样子,只是松针变成了深绿,山色缤纷,格外妖娆。</p><p class="ql-block">我边梦游着山景,边拿着画笔涂着颜色,自然而然是秋天的色彩。</p><p class="ql-block">现场、现场,我信奉到现场去。只有在现场才能真正体验到秋天的山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夜阑人静,睡梦中,秋色的庐山时时的象电影一样在我头脑里映现。</p><p class="ql-block">我在想:且不谈画画的技艺如何如何,倘若没有在秋天去过庐山,我是画不出这样的画面的。</p><p class="ql-block">水呀、云呀、雾呀,庐山的美丽不仅仅在夏天,秋天依然壮美!</p> <p class="ql-block">墨稿</p> <p class="ql-block">着色稿</p> <p class="ql-block">庐山小景_大树摄</p> <p class="ql-block">庐山恋_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