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然)撰写“豆腐块”文章与制作美篇的巨大乐趣(2021年11月17日)(原创)

卓然

<p class="ql-block"><b>撰写“豆腐块”文章与制作美篇的巨大乐趣</b></p><p class="ql-block"><b> 卓 然</b></p><p class="ql-block"><b> 2021年11月17日</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朋友们早上好!</b></p><p class="ql-block"><b> 我撰写豆腐块的小短文(包括散文、杂文、随笔、诗歌、人生感悟或启迪、读后感、参加民乐团和京剧票房排练演出等社会活动的新闻报道等等)与美篇制作而深度地融合成篇或一体,并在因特网美篇平台上发表与美友们共享已经久矣,不仅收获多多,而且感受深刻,甚至快乐幸福无比!</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美篇,不仅是一种简单方便的图文并茂的编辑、交流平台,而且还能在这个平台里欣赏到很多美友们精心制作的美文、撰写的诗词、人生感悟、旅途美景、美照(包括比赛获得的精美摄影作品)、生活轨迹和养生秘诀等等。</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近年来,我先后精心制作了将近200个图文并茂的美篇(注:也撰写了与之相匹配的200篇豆腐块小短文),每一个美篇都是我用心用爱凝聚的结晶,而且集思想性、知识性与哲理性于一体。她,不仅记录了我生活中的乐趣,也记录了我吹拉弹唱的全过程;她,记录了我人生中的许多豁然开朗的启迪或感悟,有很多美篇我已经优雅地发到朋友圈里了,让我的知己知音和粉丝们分享到了我的高尚的思想或可贵的认识,与此同时,也让我在朋友圈里结识到了更多的同“志”者和同“道”者,尤其是知音或粉丝朋友们每一次的评论与点赞,都让我喜不自禁,甚至心花怒放,也让我每一天的生活变得更加地充实了。</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我在美篇平台里结识了一批歌唱家、京胡大师、著名老生老旦青衣演员、摄影师、美食家、文人、画家、音乐家、竹笛爱好者、记者、大学教授等,我虽然与阅读点赞我美篇的这些朋友们未曾谋面,或素不相识(也有一些很熟悉的老朋友老同事们阅读点赞),但我已经深深地感觉到这些朋友们几乎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或中流砥柱们,但在这里,我们只有一个身份——热爱生活的美友。</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比如,在旅行中,我用美篇记录自己旅途中的每一个有趣的故事或旅行中的点滴感悟或启迪,让朋友们分享到了我的快乐,并纷纷留言点评,甚至向我投来羡慕的眼神;在我旅行归来时,灵感来临时写成的游记小散文,还有手机里装满的旅途的照片,美篇就帮我把这些照片和小文章拼成一段完整的故事;在我文思泉涌时,美篇让我随时随刻地完成创作,并记录下那些瞬间的灵感和喷薄的诗意;每当结识一个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时,我就用美篇制作出了与新朋友相遇、相识、相知或交流的相册或豆腐块的小文章,并珍藏着每个温暖温馨的瞬间;在朋友聚会时,录上一段小视频,朋友们的欢声笑语都能让我找回到那颗年轻而又梦想灿烂的童心。</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渐渐地,我不失时机地用美篇恰到好处地记录下了我的每一个特别幸福而快乐的时刻,她,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精神伴侣;她,给我带来的无比的惊喜和无穷的快乐,是用多少金钱都无法买得到的!</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除此之外,我在美篇平台上看到了各种各样令我心醉的美图美景,也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也收获了很多很多的粉丝,不经意间,美篇成了我须臾不能离弃的养身、养心、养性、养神的精神乐园!</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其实,美篇就是一场曼妙的旅行,是属于知音、粉丝们的一场曼妙的旅行。在这场旅行中,我不仅遇见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收获了近2千位铁杆粉丝,而且遇见了更精彩的世界,甚至遇见了更美好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 </b></p> <p class="ql-block"><b>  朋友们,如果有兴趣,您也可以不妨用美篇记录下属于自己的真实生活,其好处多多:一是坚持天天动脑动手,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延年益寿;二是与美友们交流,可以扩大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三是能够结交爱好相同、性格相似的挚友;四是可以扩大自己的社会影响力,提高自己的知名度。</b></p><p class="ql-block"><b> 呜呼! 人总是要死的,应该留一些不死的东西给子孙后代们,这样不仅愉悦了自己,也愉悦了后代,更愉悦了朋友圈里的知音或粉丝朋友们,从此,您将会拥有属于自己晚年精神寄托的乐园或养身、养心、养性、养神的主阵地!</b></p><p class="ql-block"><b> 与知音和粉丝朋友们共勉!</b></p><p class="ql-block"><b> 阿门!</b></p> <p class="ql-block"><b>  作者简介:卓 然,笔名,本名王德广,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经济法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高等教育研究专职研究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