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之云朵——七日进行曲(之二)

🌷👉尘归尘🌾☀

<p class="ql-block">估计是昨晚没睡好,今天一天都昏昏噩噩,脑袋像坨浆糊,眼睛也犯困,真心不想写了呢</p> <p class="ql-block">七日进行曲第二天</p><p class="ql-block">回家第二天,早饭是老爸煮的。他说他睡不好,五六点起床就放米煮饭了。三人吃罢早饭,爸妈说他们要去找谁谁看准备要用的羊,然后俩人就叽叽喳喳下了楼,老妈坐上老爸开得<span style="font-size: 18px;">颠颠的</span>三脚猫去赶美安(临近一个乡镇)集去了。</p> <p class="ql-block">我呢,则无所事事,瞥眼瞧见着电视柜茶几上凌乱不堪的摆放,怎么连自己都觉得不堪入目,如果把新娘接回来,连个泡茶放果盘的地儿都没有,俩新人的兄弟姐妹们看了,咋想呢?</p><p class="ql-block">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想干就干,马上就动手动脚起来。也多亏这两年疫情,家里医护人员又不少,老二备了几包口罩备用着(因为家里是她回的多)。迅速就找着个口罩把自己的口鼻给遮住了,这下,鼻炎可不会来作乱了吧?!😬😬</p><p class="ql-block">一切准备就绪了,我却抱着个“鸡母抱”不知怎么下手好了?🙄这个家堆放的杂物,可真不少哦(^O^)!干吧!感慨也没用了,先从茶几开始吧……一件,两件,三件……丢的,丢的,留的,留的……物品被我依类归好~~</p><p class="ql-block">电视柜上播放了插座,连接了上网必备的几个硬件猫呀狗呀的,通电插头满满的插在插座上,数了数,有六个哦?!为了避免等会清洁好后我不会插错,我使劲睁大我的猫眼盯着看插头插座连接位置,大概记住了后,就一一分离了它们,再拿湿毛巾把它们连接线上的污垢擦拭干净,晾一晾,准备等干了再连接好。</p><p class="ql-block">这上网的玩意整理好了,接着是电视柜抽屉及隔层,老爸呀,三个抽屉和柜子里都是一些工具,什么剪刀✂️锤子🔨扳手螺丝螺丝帽螺丝刀,感冒药止血药风油精等等,还有缝针缝线纽扣硬币……堆了满满一抽屉和两柜子,我把它们从抽屉柜子里一一拿出分类装好,擦干净抽屉柜子后,又重新按“五常法”分类放置好。</p><p class="ql-block">最后这个,是鞋架了。还好是房间那个鞋架,就四五层,最上层有个抽屉和平台,可以放杂货的下面三层是放鞋的了,扒拉扒拉,竟然扒拉出一个新鞋盒,猜想着里面是啥呢?打开一看原来是我买给老爸的一双皮凉鞋。折腾了这一上午,把弄这么些玩意,爸妈俩已逛街买肉摘菜看羊回来了。老爸先上楼,看见我拨拉这些东西,第一句话就是:“你不要把我的东西放乱了,我不知道地方,找不到了呀?!”等他放好手上的物品我叫他过近来,一一对应和他说了物品分类后大致的位置,他嗯嗯的同时不忘“没放乱就好。”“噢,我的个天,还是不希望我把它们整理好的😹😹”其实,我也懂得,人老了,怕他记不住,也没做太大的改变的,只是擦了一下灰尘,顺便把杂物分类了一下,他主要的物品还是物归原位的。告诉完,顺便告知他,鞋盒子里装的是买给他的皮凉鞋,因为我是蒙着买的,刚好在就顺路让他试穿了一下了,还不错,刚刚好合脚,叮嘱他,明年夏天可以拿出来穿,不然就坏了。他又是“嗯嗯,知道了。”后就去吃饭了,倒上他的三两小酒,就着从集市上买回来的烘烤的小粒花生,开吃了。老妈上楼慢些,十二点差不多一点,到了这会儿,我也收拾得差不多了,她上楼时手里抓了一把水空心菜,哈哈……有空心菜吃咯,这可是小时候的最爱呢😋。<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老妈上楼后也不闲着,</span>稀里哗啦马马就切好猪肝,下调料腌制,摘好了菜,洗净,下锅,趁着做菜的当儿还不忘自诩,“买骨头和肉、猪肝,老板看剩一点点也不够卖,就说顺路送给我了,瞧这送的,也够吃一顿了呢。”说归说,不一会儿功夫,香喷喷的一碟猪肝和炒空心菜就端上了饭桌,嘴里不忘呼我,“娃,吃饭了,不要再弄了。”我呢,勤快的洗好自己的双手,马马拿上碗筷盛饭就一起开吃了。饭时饭后又是一小通“猫和老鼠”,不为啥,还是为了那只羊😔😔😔我安静……谁叫我不是“土豪暴发户”呢😤</p><p class="ql-block">吃罢午饭,我照旧小憩一会,醒来时爸妈已一起去了山里喂小牛仔了,今天没带上我了。我继续在家里翻云覆雨的也不知忙个啥,一哆嗦,就一天就过去了。如常还是老爸先就着沙锅里的肉和铁锅里的汤菜先喝起小酒,今晚小堂哥去山里看有没有新抓获的牛,回来晚了,大堂和和堂嫂已先行吃饭,没等小堂哥,我便请小堂哥上楼和我们一起吃饭,顺便和老爸一起喝一碗。依旧是妈妈下厨做菜,今晚是骨头汤打边炉,外加魔鬼鱼煲,真是好吃!什么都是儿时的味道,一点儿都没变~~今一天没下楼,我吃好饭,和爸妈说一声就先行下楼散步了。</p> <p class="ql-block">沿着我们下村门前塘边的这条水泥路,伴随着昏黄的路灯,一路来到了奶奶生前的小屋边,静谧的夜,微凉,夜空中可见悬着的月牙,眨巴着那眯成一条缝的小眼悠悠地眺望着我,而我,借着她洁白无瑕的光望向经过奶奶小屋门前那条延伸上天的蜿蜒小路,眼神迷离了,泪水噗嗦嗦沿着脸颊地滑落下来,“奶奶,我想您了!叶子长大了,他要结婚了哦,您看见了吗?您要保佑他们平安哦!”😭</p><p class="ql-block">就在那附近,从小屋走到文化室,又从文化室走回小屋,走来走去,没有喊醒她,就怕惊扰她睡眠了,没有靠近,就那么远远近近地望着……</p><p class="ql-block">沉浸在记忆中儿时奶奶依在的记忆中……</p><p class="ql-block">突然从楼宇那的位置传来一句:“花姑?!”习惯性的应了一声“诶!”循着声音,我回过神来,沿着来时路,回到楼下,是隔壁家的侄子喊的我。看见他时我问他:“为何喊了一声就没声音了?”他说:“我只看见一个人在那里晃来晃去晃来晃去,又不知道是谁?听波婶说是你,就喊了你一声,听你应了我就安心了。”我目瞪口呆?!傻眼了😂😂😂“你这是把我当鬼了呀?!👻👻👻”“长这么大,我都没有害怕过,这一次,可是被你吓的!我以为是什么东西呢?一个人影,一直在那里晃来晃去晃来晃去的?叫你应了以后我算是放心了。”我往死里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聊了几句,不知咋地聊到了散步,小侄子说可以走走,便穿着个短裤披着个外套和我一起走在乡间双向柏油马路上,边聊边看边走,边走边聊边看,皎洁的月光静静地陪着我们,从我娘家走到外婆家路口,约5-6里的路,路好了来去也觉得快了,聊到儿时去的时候两边都是山,黑黝黝的,挺吓人的,现在好了,两边都被开荒了,种植了瓜菜,空旷旷的,都可以一眼万年了。感慨时间过得好快,社会变化好大,转眼我们就踏入不惑之年了。</p><p class="ql-block">我俩聊着聊着,<span style="font-size: 18px;">来来回回,</span>不觉即将午夜,<span style="font-size: 18px;">十来里的路程,感觉只不过是几里路而已😃😃这会</span>我的步数也早已远超万步之遥,老妈也打来电话催促夜深天凉,早些回屋休息了。</p><p class="ql-block">我俩边叙边往回走,在月牙的陪伴下各自回了家,相约,有时间我们再一起散步吧!😄😄😄</p><p class="ql-block">有时间,下一次的散步,是什么时候呢?</p><p class="ql-block">转眼,你我已从穿开裆裤的年纪悄悄地来到了懂事的年龄,一年这么快就过完了,再过一个月,又要到2022年元旦了,接着很快的,我们就到了年轮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深了,晚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撰于2021.11.29.20:30-11.30.02:1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