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抗疫逆行者”班级优秀书信小文

文沁

<p class="ql-block">戴口罩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阳光从枝缝间</p><p class="ql-block">洒下片片问候。</p><p class="ql-block">它笑着,</p><p class="ql-block">我也笑着,</p><p class="ql-block">我们彼此努力拥抱着生活!</p> <p class="ql-block">  从2021年11月3日小县发布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4日又开始居家隔离到现在,已13天。</p><p class="ql-block"> 做核检10次——每天重复着备教学、上网课、评作业、测核酸、填表格,时学习。居家隔离的日子并不轻松。</p><p class="ql-block"> 而窗外,那些忙碌在抗疫一线的人们更让人感动!感谢兄弟八县(西华、太康、郸城、淮阳、鹿邑、项城、商水、沈丘)对我扶沟需隔离的实中学生的收留和保护!大爱无言,家国的力量时时温暖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  由此,我们每个人对他们都深深感动着!畅开心扉,以信抒怀,让我们用自己的笔触来记录他们,感谢他们,向他们致敬!</p><p class="ql-block"> ( 以下选取了此次写作中的部分优秀小文。希望我们在感动中学习,在感动中思考,在感动中进取!)</p> <p class="ql-block">致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 </p><p class="ql-block">敬爱的叔叔阿姨:</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孙思邈曾言:“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愈于此。”诚然,大疫当前,扶沟形势紧急。疫情出现当天,我们小县便进行了封城,学生开始居家隔离,在这疫情危机的时刻总是有人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守护者我们的城市。</p><p class="ql-block">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扶沟有难,八方支援!900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从迅速赶到扶沟,日夜兼程,为全县人民做核酸检测。你们是无私的,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控制主动请战,甘愿做孺子牛……</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们!致敬疫情中的那抹白色!</p><p class="ql-block"> 是呀!当我放下书笔,去防疫点测核酸时,每次都能看见你们忙碌的身影,还有的是志愿者,你们义务志愿,放下了个人安危,不顾染上新冠的风险,忘记一身疲惫,耐心干练地组织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为整个城市提供了安全的保障,你们的勤劳付出为我们学生创造了良好环境。</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们!致敬疫情中的那抹红色!</p><p class="ql-block"> 诚然,这座城市的安全守护不仅需要医护人员和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更离不开在街道中穿梭的人民警察,你们把持着通向扶沟县城的各个要道,放弃了你们在家安闲舒适的生活和陪伴家人的时光,日日夜夜坚守着这座城市,把生命置之度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成为了防疫一线的坚强后盾,又为群众增添了一份保护屏障!</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们!致敬疫情中的那抹绿色!</p><p class="ql-block"> 在这场防疫战中,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就是学生,所以,突然的疫情也让老师们措手不及。一夜之间,学生和老师都毫无防备,离校居家隔离,学生的学习方式由线下转线上,同时即将迎来的期中考试也按下了暂停键。在此期间,我想对老师们说声“谢谢!你们为了不让学生落下功课,克服种种阻碍在家积极备课。网上授课,没有误下我们一节课!为我们讲授知识,批改作业,每天整理我们的信息。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辅导自己的孩子。在家的日子,仍要早起,准时通知督促我们早读;到晚上老师还需要对学生的作业进行一一评讲,不落下一人,比在校期间还要辛苦。老师,你们辛苦了!我会加油,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和付出!”</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们!致敬疫情屏幕前的那抹蓝色!</p><p class="ql-block"> 由衷感谢,那些面对疫情的白衣天使们,警察叔叔们,爱心志愿者们,老师们——你们毫不退缩,为了人民,你们无私奉献,家“难”当前,你们用大爱渲染了这个冬天,使这个冬天的颜色那么缤纷!那么美丽!致敬最美逆行者!</p><p class="ql-block"> 盼早日凯旋,平安返航!扶沟加油!</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高齐备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1日</p> <p class="ql-block">致隐去翅膀的白衣天使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 </p><p class="ql-block"> 十天前,放学路上。我像往常一样,提着书包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大街上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却怎么也没想到,在我踏进家门的那一刻,我的另一种生活即将开启…… </p><p class="ql-block"> 此时,月光透过窗户落在了我的书桌上,我正拿着笔,心中毫无思绪。便起身,透过窗户,我看到的只有栽在路旁的两列树木和早已关了门的门面房,路上没有行人,更没有一丝生气,整个大地死寂一般。我不禁连声感叹:这肉眼无法察觉的新冠病毒竟有如此大的威力——几天的时间中,把生机勃勃的扶沟变得如封冻了的冰山。</p><p class="ql-block"> 可我此刻却想到了“感谢”二字,因为我想感谢的是一群人,一群可爱的人,一群从各地赶来支援扶沟的医护人员! </p><p class="ql-block"> 最记得,在我做核酸的时候,看到你们穿这套防护服的背面,写着你们被汗水浸湿了的名字、地区。虽然防护服隐蔽了你们的容貌,但你们快速的动作,柔软的语气,让我时刻感动着!你们把一样的动作重复了千遍万遍,看起来是那样的规范熟练。我看的入迷呆呆站在原地,你用那柔暖的语气让我走近。 </p><p class="ql-block"> 你们让我懂得了平凡中的伟大!你们让我懂得了勇敢和担当!</p><p class="ql-block"> 我曾小心地询问:“这是我第一次做核酸,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会疼吗?”“没关系,不疼的,你只需要把嘴巴张开,啊——”语气温和,态度温暖,我察觉到你的微笑,那隔着厚厚防护服的美丽笑颜。紧接着,你拿起棉签,身体微微前倾,棉签探向我的口腔,你轻轻抖动手腕,核酸就做好了。你我间的对话、动作如此短暂,或许你我只是这一面之缘,但你们是如此的耐心,为我们测出了平安!</p><p class="ql-block"> 检测完毕,我随队伍又向家走去。回头,你依然那么认真、安静地迎接下一位受测量者…… </p><p class="ql-block"> 愿你平安健康!愿我们早日回归生活日常!我默默地祈祷着! </p><p class="ql-block"> 是的,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眼看前方,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你我是如此,扶沟亦是如此!加油!被隐去了翅膀的白衣天使。祝你们心之所向,终是曙光!</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写信人:李一鸣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3日</p> <p class="ql-block">给疫情期间那些温暖的光</p><p class="ql-block">白衣天使: </p><p class="ql-block"> 一份关心,伴着阳光, </p><p class="ql-block"> 风儿是否已送到你们的跟前, </p><p class="ql-block"> 问声—— 你们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身体是否安然无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那天,</p><p class="ql-block"> 疫情肆虐,全城封锁。</p><p class="ql-block"> 窗外的秋叶禁不住寒风,</p><p class="ql-block"> 片片落去,</p><p class="ql-block"> 摇曳出人们心中的轻寒,</p><p class="ql-block"> 似要带去生活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看着日渐增加的确诊人数, </p><p class="ql-block"> 看着暂停键上的小城</p><p class="ql-block"> 万物迷茫之际 </p><p class="ql-block"> 你们—— </p><p class="ql-block"> 一群身穿白色防护服</p><p class="ql-block"> 面戴蓝色口罩的鲜活身影,</p><p class="ql-block"> 扛起希望,</p><p class="ql-block"> 向我们走来!</p><p class="ql-block"> 向我们凝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天地是你们的战场,</p><p class="ql-block"> 严谨是你们的武器,</p><p class="ql-block"> 你们迎着朝阳,</p><p class="ql-block"> 站在各个封控区,</p><p class="ql-block"> 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检测健康!</p><p class="ql-block"> 提交着一份又一份呈阴性的报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你们将我们心中的寒冬清扫干净,</p><p class="ql-block"> 将阳光的温暖送进所有人的门窗。 </p><p class="ql-block"> 我曾看到,</p><p class="ql-block"> 妙龄少女白净的脸上,</p><p class="ql-block"> 被口罩勒出几道又红又紫的勒痕; </p><p class="ql-block"> 身强力壮的青年,</p><p class="ql-block"> 强撑身子嘶哑地维持着秩序的臂膀!</p><p class="ql-block"> 其实,你们本应与亲人一起吃饭,</p><p class="ql-block"> 与伙伴一起欢畅。</p><p class="ql-block"> 现在,却为了我们 </p><p class="ql-block"> 你们放下所有闲适,</p><p class="ql-block"> 照亮了所有的绝望,</p><p class="ql-block"> 义无反顾,如此坚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们!</p><p class="ql-block"> 为了我们勇敢的与病毒战斗;</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们 !</p><p class="ql-block"> 温暖了2021年的深秋衣裳!</p><p class="ql-block"> 有你们,我们放心,</p><p class="ql-block"> 有你们,我们安心,</p><p class="ql-block"> 有你们,我们幸福长!</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向你们致敬,</p><p class="ql-block"> 向你们问候,</p><p class="ql-block"> 保护好自己,</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们大家所有人的愿望! </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 渡的一切苦厄,</p><p class="ql-block"> 作为学生的我们,</p><p class="ql-block"> 一定会按时读书,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 不给你们添愁肠。 </p><p class="ql-block"> 今后,</p><p class="ql-block"> 定要和你们并肩作战,</p><p class="ql-block"> 一起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乡!</p><p class="ql-block"> 扶沟县一中九.4班 高睿琳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3日</p> <p class="ql-block">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敬爱的叔叔阿姨们:</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此时此刻,想和你们说说话,聊聊近段每一天的变化,但我不知道以什么样的心情来表达我的内心,也不知道从何写起,本来已平复的心情,不禁又有些了波澜。我离他们那么地远,而又那么地近! </p><p class="ql-block"> 我只能透过厚厚的防护服看到你们重复,简单而又忙碌的身影;我只能坐在窗前,回想你们繁忙的情景;我只能通过自己的笔触,来续写你们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谁曾想到,11月3日晚,我们照往常一样放学回家,我们还一无所知。出校门时,只觉得莫名其妙。今天的人们怎么都戴上了口罩?冬天的一阵冷风吹过,只觉得阵阵寒意,我不禁加快了脚步,想要快点回到家去。</p><p class="ql-block"> 等到了家,我突然听邻居说,我们的生活的小县城“生病了”,感觉空气中四处蔓延着病毒,瞬间惶恐起来……这时才顿然清醒,为什么老师中午提醒我们戴口罩,人们为什么紧张。之后就接到了老师的通知,开始停课。“线上教学”又要开始了,又收到通知每天要进行核酸检测。</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大街上空无一人,政府疫情防控十分迅速。我坐在窗前,望着为人们做着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还有武警在大街上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绿色”的身影穿梭在城中的大街小巷。在网上,随处可翻到周口市及扶沟县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安抚与鼓励,随处可见到一线抗疫人员的工作图片!第二天,显然我十分迷茫,不知该怎么办。可是要上网课的话,我们都没有书本啊,现在形势严峻我们还是乖乖等待老师及政府的一切安排。终于,在学校及老师的合理安排下,我们做好防护措施,拿到了心心念念的课本。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p><p class="ql-block"> 而就是这天,我听说我们封城了。妈妈前几星期出去也回不来了,我在家做什么也不安心。妈妈一直给我打电话,嘱咐我照顾好自己,看着实中学生被隔离,心里好难受,可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他们平平安安,我们的小县城快快好起来!那天下午,我们排队做核酸检测,一直从中午一点十分排到四点三十。我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人口基数大的问题!其中有部分老年人不会用手机,就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你们做为志愿者,就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告诉他们,向他们解释,为他们提供服务。一部分小孩子不配合,害怕地大哭起来,那些医生就干脆跪下来,双腿着地,哄他们。说真的,挺心疼的!看着那些老人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向前挪,腿都在抖。我鼻子不禁一酸——我们小县太不容易了!</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我们,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在家里做活动,一切都井然有序。我们的十几岁都不是潦草诗,我们要大胆向前走,即使环境不一样,也一刻不容放松,我们都知道自己的目标,想要什么。所以我们要努力提升学习效率,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一切为我们服务的人!我们现在的一切计划变成:等疫情结束回到校园中去。</p><p class="ql-block"> 或许以上的文字有些零乱,或许这种表达让人模糊,让人搞不懂主题,但我想让你们知道一位初中生疫情以来的思路演变,想要告诉你们:因为有你们在,我不怕!因为有你们在,我懂得了学会承担和关注他人!谢谢你们,你们为我上了人生这堂最有意义的课!</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历史的潮流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终将迎来万物的苏醒。因为我们相信党和国家,坚信扶沟必胜!</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平平安安!我们都要好好的!</p><p class="ql-block"> 此致 </p><p class="ql-block">敬礼!</p><p class="ql-block"> 写信人:翟静文</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1日</p> <p class="ql-block">致最尊敬的白衣天使</p><p class="ql-block">天使们: </p><p class="ql-block"> 你们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有好多话想给你们说, </p><p class="ql-block"> 但话到嘴边又不 知如何表达……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冬天来得那么突然, </p><p class="ql-block"> 这个病毒来得那么无情, </p><p class="ql-block"> 肆虐着每个人的心灵,</p><p class="ql-block"> 那天真无邪的笑脸,</p><p class="ql-block"> 那本该繁华的街道,</p><p class="ql-block"> 却变的那么空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凄凉中笼罩大地,直到天涯!</p><p class="ql-block"> 然而, </p><p class="ql-block"> 你们来了, </p><p class="ql-block"> 踏着阳光,携着温暖,</p><p class="ql-block"> 挽着坚信,牵着彩霞!</p><p class="ql-block"> 阴霾中逆行着,</p><p class="ql-block"> 与死神共舞!</p><p class="ql-block"> 与时间赛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着你们忙碌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看着你们提起放下不断重复的手臂,</p><p class="ql-block"> 看着你们严谨认真的眼神,</p><p class="ql-block"> 看着你们疲惫的样子,始终微笑的脸颊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们悬起的心,</p><p class="ql-block"> 又放下;</p><p class="ql-block"> 焦虑的情绪,</p><p class="ql-block"> 瞬间安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爱的人儿 </p><p class="ql-block"> 最美的你们是天地间最飒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是天地间最美的花!向你们致敬! </p><p class="ql-block"> 那些年轻美丽的白衣天使,</p><p class="ql-block"> 你们,</p><p class="ql-block"> 正带领着我们,</p><p class="ql-block"> 迎接胜利曙光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谱写了冬日章华! </p><p class="ql-block"> 爱你们的人:张雅鸽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1日</p> <p class="ql-block">致最美逆行者</p><p class="ql-block">敬爱的白衣天使:</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看到你们为了人民,为了祖国逆行的背影,使我情不自禁的提起笔,想对你们这些最可爱的人说说我的心里话。</p><p class="ql-block"> 你们很勇敢,当疫情来到了河南,来到我们这个不起眼的小县城,说实话,内心挺怕的;但是看到你们做核酸忙碌的背影,为了人们做核酸忙得不可开交,讲真的,挺心疼的! 因为你们也是女孩子,比我大不了几岁,那么年轻!你们也是家里被爸妈宠孩子的小宝贝吧!或者有些是家中也是刚刚有了自己的小宝贝吧!但是一听到我们这里有疫情,你们便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女儿”、“妻子”、“妈妈”的身份,来到我们这个小县城,至此有了统一的称谓——逆行者!开始托起了我们这片天。 </p><p class="ql-block"> 做核酸检测的人排的队像一条长龙,人们似乎都懂得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都自觉有秩序地排好队。可是突然我看到核酸检测旁边有一些饭菜,志愿者告诉我们说那里医护人员早上的饭,可是早上太忙了,没有时间吃饭,饭菜都已经凉了!我目光转移到医护人员身上,看着你们忙碌的背影,想到你们连饭都没有吃就为我们服务,我们却拿不出什么来报答你们,顿时心中觉得很不是滋味,仅仅只能通过做完核酸以后的一句“谢谢”来向你们致敬!种种心绪涌上心头,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时听到志愿者说:是学生的到这边排队,学生还需要上网课,让他们先做,我顿时眼眶有些模糊,竟不知所措了…… </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前几天一场突如其来的雪,使我们带着病毒的城市又“雪上加霜”,看到天空中雪花一片片飘落,落在我的手心,还不及我欣赏它的美,它却融化了。</p><p class="ql-block"> 是呀!你们就像在雪中给我们送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把我们的原本的冰冷的心顷刻暖化了! </p><p class="ql-block"> 我们想对你们说一句,谢谢!我们想知道你们的名字,想看到你们口罩下的脸颊,可是做不到这样,我们唯有努力学习,遵守规则不添乱来回敬你们!回敬你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 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战胜疫情,迎接胜利,加油! </p><p class="ql-block"> 愿你们: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写信人:何笑笑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3日</p> <p class="ql-block">致最美逆行者</p><p class="ql-block">敬爱的白衣天使:</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 </p><p class="ql-block"> 故人皆不敢出,唯除逆行人。怀着感激的心情提笔写下这封信,十月末疫情向我的家乡伸出了魔爪,我县中小学不得不立马停课居家隔离,往日热闹的街道已变得冷冷清清,在这个本该出现救世主的时刻,却是你们一个个平凡的人站了出来,大家给你们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逆行者!</p><p class="ql-block">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敬佩你们的勇敢,你们站在生与死的交界线上拉回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新冠肺炎传染率极高,你们却知难而上勇冲抗疫一线,从居家隔离到现在我已经做了八次核酸检测了,每次来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都不同,是你们让我知道了河南是一个大家庭,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共同抗疫。</p><p class="ql-block"> 没有人真的不惧死亡,面对疫情你们把生死置之度外,不会忘记你们挨家挨户送食物,不会忘记你们站立十几个小时为我们做核酸检测,不会忘记你们也只是年纪轻轻爱美的小姑娘,为了减少机会沾染病毒和更方便穿防护服剪去了自己的秀发,穿上防护服的你们在背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白底黑字没有装饰,但它的光芒仍旧闪耀,不会忘记你们为了严堵病源输入通道在风中执勤站岗,也不会忘记你们为抗疫而无暇顾及家人的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更不会忘记为了抗击疫情而失去生命的烈士。</p><p class="ql-block"> 在疫情这样严重的情况下,全县人民都有种压抑焦虑的情绪,但你们用自己的积极乐观感染着每位患者感染着全县乃至全国人民。是你们让这个异常寒冷的秋天增添了一份温暖,你们的积极乐观也让我们不再害怕。我喜欢你们的积极乐观,当人在面对困难时如果一味的消极,那终将被困难打败,相反,如果我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强面对困难,那么我们终将会看到风雨后的彩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p><p class="ql-block"> 乌云遮日终散去,青山虽隐依旧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向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们向所有在为抗疫坚守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p><p class="ql-block"> 祝你们:逆风而行 平安归来 </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写信人:张旭阳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1日</p> <p class="ql-block">给疫情中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敬爱的叔叔阿姨: </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打败我们,反而让我们见识到了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p><p class="ql-block"> 在疫情面前没有谁能放松警惕,面对病毒我们都唯恐避之不及,而你们却迎难而上,做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我想送你们一句话:“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凡。”</p><p class="ql-block"> 确实,在这个世界上,在疫情中,你们不是神,却堪比神,尤其是在那些受到你们帮助的人的眼中,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神!以前我一直认为疫情离我挺远的,毕竟我居住的地方不过是一个相对而言较为偏僻落后的小城市 。所以我在疫情席卷全世界的时候 ,并没有对它有什么可怕的认知 ,对于那些在疫情中的逆行者也并没有太大的感触 ,对于中国的“一方有难,八方来援”也并没有深刻的认知。我充其量也只是适时的感叹了一句:中国真好,幸亏我生在了中国。</p><p class="ql-block"> 直到疫情销声匿迹很久之后,又突然的在11月3日那晚席卷了我们这个小地方的时候,我才充分认识到了疫情的可怕 逆行者的伟大和中国的团结一致 。那天晚上, 正在上最后一节晚自习的我, 突然听到隔壁班班主任的声音,扭头一看 ,果然,他到了我们班。她说:“同学们,南门封闭了,今天放学全走北门。”我很疑惑,但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在回家时,我看见依旧有很多人走向南门 ,于是好奇的我也跟着走了,结果我发现南门并没有被封闭,我直到回家,也没有察觉到不同,直到妈妈跟我说:咱这确诊了两例新冠患者。我才惊觉不同 但我没想到事情会变得那么大。</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妈妈喊我起床时,我看了一眼窗外,只见天已明亮,跟以前上学是天初亮完全不同,于是我便问了一句:”今天咋这么亮啊!”结果迎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 。妈妈说:”封了,全被封了,你们学校也停课了,现在已经七点半了。”我懵了。在11月3日之后的几天,我们县全面封闭了 ,我也只能乖乖待在家里上网课,但我并没有懈怠,因为我知道:我的前方 ,有无数伟大的逆行者 ,他们挡住了疫情 ,为我们这些孩子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所以,我不能停下。</p><p class="ql-block"> 在伟大的逆行者中, 不仅有圣洁的白衣天使 ,还有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人,但不管他们以前是做什么的 ,但他们现在都在做一件事 ,一件令人尊敬的事 ,一件伟大的事 ——抗疫。</p><p class="ql-block"> 从其他各个县区来到我们这里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他们与我们素不相识 ,却毅然决然的钱来帮助我们,他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尤其是白衣天使们,他们中有的人为了不再换一套防疫服,甚至是只在地上平躺了一会儿就算休息过了,而这样做的目的仅是为了不浪费时间抗击疫情 !</p><p class="ql-block"> 我住的小区里也来了很多身穿防疫服的白衣天使们 ,他们不辞辛劳 ,无私奉献, 整天坐在寒风里为我们做核酸检测。甚至有一天,早上6点,天才初亮,一位穿着防疫服的人拿着大喇叭让我们下去做核酸 ,我一路小跑到做核酸的地方,我看到穿着防疫服的他们在昏暗的天色中来回走动,还不时的搓一下手,我想:他们一定很冷吧,这么早就在这么冷的天里来帮我们做核酸,不时还要用冰凉的消毒液洗手,他们是心怀善良,拥有奉献精神的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值得我们敬佩!</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只想说: </p><p class="ql-block"> 幸而生在九州界。 </p><p class="ql-block">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p><p class="ql-block"> 无数最美逆行者, </p><p class="ql-block"> 不惧疫情之险阻。 </p><p class="ql-block"> 愿为我们筑防线, </p><p class="ql-block"> 待到春花烂漫时, </p><p class="ql-block"> 你我携手共欢颜。</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敬佩你们的人: 胡海洋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1日</p> <p class="ql-block">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p><p class="ql-block">美丽的逆行者:</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 </p><p class="ql-block"> 此刻,我怀着感恩和激动的心情,我提笔写下了这封信。</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3日,沉寂许久的新冠疫情再次爆发,次日我们就接到通知,暂时先不要去学校在家听从上级安排,人们依序做核酸检测。</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扶沟这次陷入了病毒的大网中,当得知扶沟已有一例病例时,全扶沟上下人心惶惶。扶沟人口多,每天见到、接触到的人数不胜数,在新冠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是你们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奔赴扶沟,前往一线战斗。</p><p class="ql-block"> 当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手里拿着消毒水,在街道中来回穿梭,成了整个街道,甚至是扶沟最靓丽的风景线。再加上网课的这段时间,不仅要认真听讲,更重要的当属于做核酸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做核酸时,总会听到你们温柔的说:“请摘下口罩,张开嘴巴,啊——”。即使你们已经持续工作了无数个小时,连隔离面罩上方都结出了一层水雾,豆大的汗滴,一滴一滴的落下,但你们却依然坚持为我们服务。</p><p class="ql-block"> 我感恩你们的付出,世界上没有人真的不惧怕生死,没有人能够不思念自己的亲人,谁不想在假期期间多陪陪自己的亲人,谁不想出去游玩放松心情?没有一个女孩不爱美,可你们却把自身的利益置之度外,坚守自己的岗位,甚至那些年纪轻轻爱美的小姑娘,也为了方便工作剪了自己的秀发。</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武汉的一家餐馆老板小邱,因为在朋友圈中看到医护人员在工作期间不能吃上热乎的饭菜而感到内心难受,又因为自己本身便是做餐饮的,他便同他仅有的五名员工24小时免费为医护人员送餐;还记得保卫科栗虎,疫情期间,他时刻冲在第一线,不管白班还是夜班,他都能够认真负责的做好检查登记工作,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未检测人员、未消毒车辆进入矿区。守住了干部职工的健康大门、安全大门,为矿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墙;当然还有“大白”张虎强,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背负重达20余斤的消杀器长达12小时,认真做到了守土有责,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态度永远值得我们学习。</p><p class="ql-block"> 当今社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每当有困难发生,总有人挺身而出,而现在因为有你们的负重前行,病毒可以被隔离,感恩有你们的努力付出,我们坚信风雪阻止不了前行的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扶沟一定会度过难关。</p><p class="ql-block"> 扶沟加油!扶沟必胜!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p><p class="ql-block"> 扶沟县一中 九4班 王艳茹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3日</p> <p class="ql-block">敬爱的白衣天使们: </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在2019年时,新冠疫情已经跟我们打过交道了,这轰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消息,让人们不得不处于忐忑之中,然而近期疫情又与我们不期而遇了。</p><p class="ql-block"> 当天下午,班主任就与我们说了一下关于这件事,又不知哪里走漏的风声,校园里传遍了疫情的声音,那天夜晚,我像往常一样回家,从那拥挤的人群中挤了出来,心想:今天怎么了,这么多人在门口。于是,我疑惑不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本来是熙熙攘攘、热热闹闹的变成了一般寂静,到处是封条,把道路都封了,我只好绕道而行。 </p><p class="ql-block"> 于是,第二天早上,就收到了“停课不停学”的消息,老师也是辛苦,一边管着家事一边还要上课,我们也不例外,天天还要做核酸检测,这几天已经做了好几次了,真是人心惶惶 在这期间,我常常坐在窗前,幻想着去玩的快乐,而现在却像是小鸟关进笼子一样,那么的无奈,但是我在下课时也会看看那些帮忙做核酸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全副武装,一天一天,起早贪黑的工作着,早到6点晚到8点。那一天我去做核酸时,看着那些累到站不稳的白衣天使,吃饭轮流吃饭,终于我排了30分钟到我的时候,看见了防护服下护士深深的勒痕……</p><p class="ql-block"> 他们是援助我们的最美逆行者,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这默默无闻的奉献,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敬!</p><p class="ql-block"> 祝你们身体健康,抗疫必胜!</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写信人:许凯乐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3日</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白衣天使:</p><p class="ql-block"> 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几天前,新冠病毒在我的家乡再次迎来爆发。一夜之间,我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人们几乎都陷入了恐慌之中。这时,是你们不畏艰难,不惧危险,向抗疫前线挺进!</p><p class="ql-block"> 如果把医院比作战场,你们就是冲锋在前的战士。防护服和口罩,是你们唯一可以用来保护自己的盔甲。但是你们从来没有在病毒面前退缩过。你们害怕吗?我想,谁能不怕病毒呢!都有家人朋友,都有牵挂担心,可是你们看起来那么勇敢!</p><p class="ql-block"> 当我舒适的呆在家中,你们却在各工作地点日夜不停地工作。如果世间真的有天使,那一定是你们的模样。你们的眸子清澈而又淡定,你们的手臂温柔而又轻捷,你们的话语暧心而又坚定,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肩负着责任与担当。</p><p class="ql-block"> 我清楚地记得,今天早晨做核酸时,我前面有一位母亲抱着一个小孩,他的眼里充满着恐惧,轮到这个小孩时,他哭闹不止,给他做核酸的这位医生温柔的说:“宝宝乖,一会儿姐姐给你吃糖。”我听见后,心中泛起阵阵温暖,充满了感动。</p><p class="ql-block"> 你们如同温暖的太阳,照亮了这寒冷的冬日,更照亮了人们的内心。 </p><p class="ql-block"> 商水来了!太康来了!沈丘来了!西华来了!郸城来了!鹿邑来了!淮阳来了!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冲锋陷阵,你们的声音是那么有力,你们的目光是那么坚定,你们逆行的背影,温暖了多少人的心…… </p><p class="ql-block"> “无声的战争更可怕”,这场抗疫就是无声的战争。你们向新冠病毒宣战,发誓一定要把病毒赶走。当看到你们的脸庞被口罩勒出的红印;当看到疲惫的你们平躺在大地休息;当当看到你们的双手被手套捂的浮肿发白,我眼睛总是湿润着……</p><p class="ql-block"> 是你们让我们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困境只是一时的,我们最终一定可以打败它。你们用钢铁般的精神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这场战争中,千千万万的最美逆行者共同谱写了一首首感人的篇章。你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 </p><p class="ql-block"> 每当看见你们的身影,我就知道,有你们的存在,疫情的蔓延终会减缓,感染的人数终会下降,家乡终将战胜病魔!</p><p class="ql-block">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你们,望凯旋!</p><p class="ql-block"> 此致</p><p class="ql-block">敬礼! </p><p class="ql-block"> 你们的敬佩者:吕昆庭 </p><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11日</p> <p class="ql-block">秋落无从数,冬初已有寒。</p><p class="ql-block">消息今好否,每问旭阳边。</p> <p class="ql-block">突来疫风乱催鞭,逼向生活断壑前。</p><p class="ql-block">千尺忧皆眉角落,一笺旭也座前喧。</p><p class="ql-block">周遭时事连逸事,日夜白衫到绿衫。</p><p class="ql-block">幸有核酸长队处,家国时问可平安。</p> <p class="ql-block">此疫一劫,对我们来说是不幸的;</p><p class="ql-block">此情一片,对我们来说又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致敬逆行者,致敬家国,致敬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愿美丽永在!安康永在!</p>

你们

疫情

我们

核酸

扶沟

白衣天使

最美

行者

年月日

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