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九月,致用在十月,期待于十一月——记世行贷款村小教学点全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跟岗学习之一

兰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九月的面授课,专家们那广博的知识和深厚的知识文化底蕴。我们都认真、虚心、诚恳地学习,我们态度端正、我专心致志,认真的聆听和记录,及时完成作业,如饥似渴地理解着新鲜的理论知识。大家都觉得机会是如此的难得,所以九月是一个沉甸甸的收获的月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十月的回岗工作。经过九月的学习,专家们都说过,作为一名现代教师,不能只是课堂技术的机械执行者,而必须是课堂实践的自觉反思者。信息技术时代必须应用技术的融合教学。要在课堂教学中保证学生主体的地位。所以返回岗位上我深深地感到教法要结合实际,就地取材,灵活机动,要因人而异、因生而异,生源不一样,各有千秋,要针对学生,因材施教。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构成自我的教法,构成自我的特色,构成自我的风格,教出自我的风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span><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我们怎样才能教好学生,用好教材、活用教材呢。在返岗工作中,我觉得首先我们要熟悉教材,还应当不断的学习教材,学以致用,不断的增加、更新自我的知识,在教学中预设与生成的矛盾,这样才能将教材中有限的知识拓展到无限的生活当中去。才能教好学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十一月七号,我们期待的日子。终于到了。明天就是我们跟岗学习的时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学习实践,想去获取更多的经验和知识。今天我们早早就来到酒店报到了。我们的段老师早早就在酒店等待我们的到来。还是熟悉的酒店,熟悉的地方,别有一番的亲切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明天的跟岗学习,大家期待吗?那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的到来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