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之云朵——七日进行曲(之一)

🌷👉尘归尘🌾☀

<p class="ql-block">七日剧之第一日</p><p class="ql-block">放下忙碌的工作,终于可以享受一下我的七日小长假,心情似小鹿乱撞无比美妙😌🙃🙂</p><p class="ql-block">整理完琐事,开着大爱为我准备的小爱车,<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路向北,</span>极速蜗牛般往回忆地赶……</p><p class="ql-block">爸妈,我回来了。</p><p class="ql-block">吃着妈妈精心准备的午餐,有砂锅炖山鸡(养在山里的走地鸡,会飞!)、“是的,还是儿时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妈妈使劲叫着“多吃些多吃些,看你瘦的。”其实,真实的我是标准体重,在自己心目中还是胖一些的那种🧐</p><p class="ql-block">爸爸边小酌小半碗米酒,边慢条斯理地用教导式语言说:“吃吧,这些是自己养的,会好吃,平时我一个人杀一只也吃不完的。吃好午饭,带你去看看我们抓到的那头小牛。”我让他不要一天吃三顿酒,他说不吃酒拌下酒菜,仅吃米饭配菜,他吃的东西会更少。这意思是只能让他继续喝了……看小牛,听着这感觉挺自豪!在山里独自行走野牛,因早期老爸和老妈没时间牧养,就放在山里自养,至今二三十年过去,自然就成了野牛了。前些年都是出来祸害乡里乡亲的庄稼而被打死后告知,我们才有机会收拾野牛卖肉,近两年疫情防控,堂哥在市区工作不爽,回老家歇歇,就他技术超群,抓获了好几头了!买肉的乡亲,一万多一头的牛,辛辛苦苦杀了也仅被我们卖了少少几千块😧</p><p class="ql-block">近日抓获的是头小野牛,经商量老爸决定为弟弟办个特殊乡村婚礼——牛肉火锅婚礼宴席!别人都说婚礼少不了羊肉,用羊肉办酒席才有档次,我就奇怪,难不成羊肉还比牛肉有档次?为这个问题,两老的可是有不同意见了呢?🤥</p><p class="ql-block">品尝完老妈的手艺,老妈接着把晚饭煮上,老爸小憩一下,我眯一小会。醒来时爸妈已各自忙完自己的杂活,下午3-4时我们开始进山,坐上老爸的三轮车,管它个山路十八弯也好,石头挡道坑坑洼洼也罢,车子像只有最高档位一路飞奔,不到一会功夫,十里路就在脚下了,剩下的就只能靠双脚穿山越林才可以解决了。可我竟没穿解放鞋,只穿了“脱老板”,这山路真心不好走,一个不小心,差些崴到脚了;一个不注意,差点吃花蜜了;一个自传体,就被树枝打脸了。</p><p class="ql-block">野牛啊野牛,见你一面堪比见主席还难哦🤥千辛万苦终于见到你了,老爸担心老妈和我的衣着(记不住老妈穿条啥颜色衣服了,我穿的是粉色衣服,)会像斗牛场上的斗牛士一样会让小牛抓狂,不给我靠近它,和它“谈感情”,所以我只能远远的看着老爸和它“聊天”咯。我就去观花草树木,透过林间,放眼望去,水面满是浮萍,接着是远处连成一片的山林,夕阳透过树尖,亲吻着我的眼眸,温暖无极限!</p><p class="ql-block">等这老爸喂好小牛,约摸4点来钟又开始喊我们往回赶,说是回去抓新鲜的鱼回去当晚餐,晚了就不好抓,山路也不好走。害得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石缝中怎么生长出小草,就匆匆步伐跟上。一路上老爸嘀咕“这么宽大的山,就一个人整,光是除草都整不过来,老妈回家的这几天还又拿刀乱砍,又给我安排了新的任务了。”鱼在回家路旁的一片开荒地的小水沟里,开荒地里面种植了些青菜,老妈说要浇一下菜和拔些菜回家,我们便一起下去。就这样老妈浇菜,老爸和我准备去摸鱼,可我俩到小水沟一看,傻眼了,鱼呢?老爸说我闲它小昨天没抓,放养在这儿,是被谁抓了?还是死了?或是顺水溜走了?没抓着🐠,他就上山不知去哪了。我独自查看他种植的一些果树,番荔枝没结果子,芭蕉树倒是有香蕉在树上,可它没熟,没得吃了,穿过番荔枝林爬上火山岩石堆一看,这片芭蕉长得蛮喜人的嘛🤗想继续往前走,却被疯长的草藤蔓拌了一下,顺手一拉,把它从石头缝中的泥巴里扯出,觉得这么多的草藤,疯长不是把芭蕉树都给吃了,顺手一路干上了,不知道干了多久,老爸回来呼叫,老妈也说,我们该回家了,晚了。老妈拎着她拔好洗净并用小藤条绑好的一小撮青菜,老爸开车,我却还依依不舍的一步三回头望着我的劳动成果“嗯嗯,还是拔了不少草藤了,芭蕉树可以好好长了。”</p><p class="ql-block">老爸赶着回家老老宅那喂鹅,又是一路狂飙,到另一片开荒地,老妈要下车摘橙子,老爸停车,我便也跟着下车,想看看这橙子长得啥样?来到这橙子树边上,一看,就两棵橙树,却结满了果子,一棵树上果子已被摘的剩下不多了,老妈说它结了一百多个橙子,旁边这棵没摘过的结几十个,天色黑,看见白色的保护袋,确实是密密麻麻数不过来,老妈在那棵摘过的树上剪下几个橙子,也不知她装在哪儿,我俩就又急匆匆地往回赶了。回到家天色彻底黑透,瞎灯黑火的,没有路灯都伸手不见五指了,在奶奶住过的那个小房子门前草草洗刷手脚,就回楼上了,老妈还是抢着做菜,喊我先去洗澡,她做好菜我们就吃饭。于是我便洗澡去了,洗澡出来,老妈已做好饭菜,我三吃好饭坐着聊聊酒席有关的一些事宜,爸妈意见不一,说话声音也响亮,说不来老爸先去睡下。回家第一天,我虽没做啥,但在城市呆惯了,这么一折腾还是觉得累了,十点来钟,便和老妈上床各自睡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