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新视界》雪花与冰雨的拥抱

润物细无声

<p class="ql-block">初冬,应该下雪。11月12日天气预报说,雨夹雪,对我来说司空见惯,也很平常,因为我家住东北。做为摄影爱好者的我,虽然喜欢满园春色的自然风光,但我更喜欢家乡的漫天飞雪,特别喜欢树挂和雾凇。在这个季节,温度很不稳定,白天零上夜间零下,雨夹雪不但结成了冰树,而且形成了雾松,真是一种奇观。在勃利县通往乌斯浑河森林公园的段家岭,我有幸也和这冬天的景色结缘,看到了雪花与冰树相拥相抱的美丽风景。驻车欣赏,在短短的四公里公路两旁,各种树木枝条上,凝霜挂雪,披银戴玉,琼枝玉树,晶莹剔透,人在其中,仿佛进入仙境,是一种美丽童话的自然美,给人一种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感觉,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因为时间很短,给我拍摄的机会只有三四个小时,中午时分,这一壮观的景色将随温度升高而消失。于是,我快速地按下了快门……。</p> <p class="ql-block">作者:郭新(润物细无声),摄影、文字、制作。黑龙江省勃利县人,摄影爱好者,喜欢旅行,偏爱风光和主题摄影,用镜头捕捉世间的美好和情感,爱好书法和诗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