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瞬间

呢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拐进街,就看到了远处有两个身影,我的心瞬间就被揪住了。那个佝偻着腰的是我的父亲,旁边个子不高的是我的母亲。隐约看见他们在忙乎着什么。我努力保持着中年人的矜持没有喊出来,却盯着他们的身影,加快了步子。走到一半时,见母亲折身进了屋,父亲登上了三轮车,缓缓地去了村西边。我站在门口盯着那背影渐渐远去。母亲从屋里出来了,见到我,她笑了,眼里露出欣喜的光。</p><p class="ql-block"> 洗衣服时,母亲说,把床边的单子也洗洗吧。她又找出一块铺在床边,执意要自己去缝上。母亲从来就是这样子,她从不指使我去做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她能做,她从来都是自己去做。有时候,我会从别人的嘴里听到一些关于他们的母亲对他们提要求的事情,但,我的母亲,从来不!她是一位只求奉献的伟大的母亲!</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母亲不在屋里,我便出了门去寻望。原来,她去倒垃圾了。说什么,也不把手里的桶给我。我去抢,她却很利索地躲开了。</p><p class="ql-block"> 我张罗着母亲,去走一圈啊,母亲同意了。一边走着,母亲一边向我介绍着那些自己开垦的地。这是谁种的白菜;这是谁家的桃树,这网子谁搭的;这地里种着棒子,棒子秸子是留给谁家喂牛的……</p><p class="ql-block"> 我还想去看看村边的芦苇,又怕累着母亲,便让她自己先回了家。快要拐弯时,我回头看了看母亲,见她正站在一棵柿子树下看人摘柿子。</p><p class="ql-block"> 矮小的个子,仰着头。</p><p class="ql-block"> 静静的,一条街上,只有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