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做勇敢的追梦人

人淡如菊妞妞儿原创作品

<p>你所看到的惊艳,都曾被生活历练</p><p>活着,就要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有追云逐月的义气,也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有面向阳光的朝气,也有不畏风雨的底气。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带着畏惧,也要继续扬帆启航。是看准了生活艰难的真相,依然有勇气拥抱它、热爱它!</p><p>认准了一条道路,就勇敢地走到底,不轻易妥协,不随意放弃。只要你还在努力,世界就一定会给你惊喜!</p><p>无论生活给予我们什么,坦然接受,无论命运给我们怎样的安排,微笑面对。这个世界最美的,是经历过人生的坎坎坷坷,还能报以深情,心怀阳光,微笑生活的你最美。</p> <p>行,不停</p><p>诺夫从未启程</p><p>弱者死于路中</p><p>只剩下我们前行</p><p>一刻都不能停</p><p>行!</p><p>不停!</p><p>征程从未止步</p><p>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只要你不颓废,不消极。一直都在悄悄酝酿着乐观,培养着豁达,坚持着善良。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p><p>只要曾经精彩过,就是自己亲身熬过的领悟,就是收获。心若有阳光,处处和善安然;心怀豁达,处处天高海阔。</p> <p><br></p> <p>在人来人往的峥嵘岁月中,我们笑看流年花开;在岁月无常的聚散离合里,我们看淡坎坷人生。</p><p>经过春的努力,夏的汗水,秋的沉淀,尽享清欢,盛满祝福。愿你学会与世俗和解,但不忘保持自我;学会欣赏自己的拥有;学会珍惜身边的幸福。</p> <p>一个人最高层次的成熟,是从不给自我设限。一个人最大的勇敢,是饱经风霜,却依旧斗志昂扬。</p><p>不惧努力太晚,不怕成功太迟。</p><p>你只管锐气不减,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踏实赶路,心之所向,万水千山,终会抵达。</p> <p>让我们放下包袱,有一个善待自己的态度;放下懒惰,有一项坚持喜欢的事物;放下消极,有一份向往生活的美好;放下混浊,有一颗纯净有爱的心灵。</p><p>三毛曾说:</p><p>“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p><p><br></p> <p>沉淀自己,是一种生活态度。它让生命经得起世俗与平凡的磨砺,逐渐变得凝练而丰盈。</p><p>人生如茶,慢慢沉淀,历久弥香。</p><p>是顺从命运走向平庸,还是用艰难和努力去换一次崛起,一切都在你自己的选择。</p><p>生命中,一些坚持的信仰,和一些用心守护的东西,斑驳又明亮。</p> <p>两鬓的雪,若是沧桑,我用微笑扫除;若是迷茫,我用乐观扫除;若是挹郁,我用阳光扫除。”</p><p>把痛苦、困顿和焦灼,通通都扫除,为明天,扫开一条路。路的两旁,是浅冬的暗香浮动,是岁月的沉静如水。想起白落梅的一段话: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自然回甘。</p><p>浅冬生寒意,微光暖人心。</p><p>愿时光不老,你我安好,素心向暖,浅笑安然</p><p><br></p> <p>村上春树说: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p><p>没有谁的一生是一帆风顺。每个人的一生都要走很多弯路。再卓越的人,也会有为生存而卑微的时刻。很多时候,成功需要直中取,有时候却要曲中求。这是人活着的一种姿态,也是为了生存下去的,一种最好的状态。懂得进退,懂得取舍,只有懂得低头的人,才有机会抬头。笑着低头的人永远不会输!</p> <p><br></p><p>无论何时何地,做人有温度,胸中有情怀,手边有风雅,眉目有山河。愿你能在内心的栖息里,修篱种菊,也能在世俗的苟且中活出诗意。</p><p>心向阳光,生活才会斑斓,人若简单,人生才会清澈。生活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目地。无论是苦难中的逆行,还是春风得意中的绽放,都应精彩前行。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尽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干净!</p> <p><br></p> <p>使我有洛阳二顷田,焉能佩六国相印。</p><p>生活给每个人的都不会多。处在低谷时,不要期待有人搭救你一程,也不要卑微如尘依附于任何人,不打扰是最后的体面。不要着急,属于你的好运一直都在路上,你只管善良下去砥砺前行。长长的路慢慢地走。</p><p>一个人只要想明白:自己人生中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便有了韧性。纵然尘世薄凉,也不要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追求,要做一只快乐的小青蛙🐸,一个有梦想的小青蛙🐸。每个人都在时光的长河里,迎着风雨奋力泅渡。余生漫长,要在逐渐老去的路上,让自己变得更好。</p><p>唯愿余生无人理睬时,坚定执着,万人追捧时、心如止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