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萍聚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几天前,你在冷风的怂恿下,一夜之间,你让秋成了故事,让冬成了风景。你舞着冬的脚步,悄无声息地翩然而至。来势汹汹,你劲歌劲舞,谁能挡得住你的热烈?在广阔的天地间,你横扫千军,谁能拦得住你的任性?你豪放不羁,大笔一挥,描摹着万物,又有谁抵得上你的巧夺天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雪,纷纷扬扬,如约而至。就这么漫天飞舞,飘飘洒洒地落下,铺满所有的田野山峦,袅娜地盛开在我的眼前。一时天地间,纯净素雅。路边的树上,已经落满了雪花,树枝的每一根枝条,都晶莹洁白,简直就是玉树琼枝。在皑皑白雪的覆盖下,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只余眼前的一片圣洁,一片曼妙。雪,本是人间美景,而有了雪的冬天,触目皆成景,触手皆成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也开在诗人笔下的文字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雪花是冬天的请柬,雪花纷飞,一尘不染, 冰心一片。雪落无声,但落在人心间,却能激荡出万千情愫。我喜欢雪,喜欢她的孤傲冷艳;我喜欢雪,喜欢她聪颖纯洁;我喜欢雪,喜欢她无私奉献。我喜欢雪花千姿百态的妩媚,像玉蝴蝶翩翩而舞,像蜘蛛网丝丝密密,更像柔曼的纱幕,悄无声息地拉开了冬的序曲。</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爱雪花飘飘的冬天。漫步在银白的雪地上,吟着一首:“雪落知春处,花开满庭芳,飘飘何所至,香魂夜未央”。这样的诗句,这样的意境,这样的景致,让我踏雪的脚步久久流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更爱在这样雪花纷飞的日子里,和知己同度。有小屋,有炉火,有酒,有故事。“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晩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这样的日子,简直不要太美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雪花飞舞,落雪倾城。“2021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要早一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