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国旗下,爱国永在线——青屏初中线上升旗仪式

🕢

<p class="ql-block">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次打乱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却阻隔不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每个周一,我们都与祖国有个约定——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今天,青屏初中升旗仪式如约而至!</p> 一、升国旗,唱国歌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早早做好准备,穿上整洁的校服,少先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7点50分,学校团支部书记王伟华老师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老师们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p> 二、宣誓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是青屏人,我爱我的学校。我要做到:牢记父母嘱托,铭记恩师教诲。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勤奋努力,让青春无悔!”</p> 三、国旗下演讲 <p class="ql-block">  九四班杜宇航围绕“疫情在家如何学习”进行国旗下演讲。他向各位同学提出疫情期间上网课的建议,提倡大家控制手机使用时间,制定学习计划表,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心态。他号召同学们履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责任义务,自觉坚持学习,做到每天有进步,每天有收获。</p> 四、学校领导讲话 <p class="ql-block">  学校德育副校长陈天明校长围绕“疫情当下,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进行国旗下讲话。他引导同学们重新审视与家人的关系,体悟家庭的温暖;重新审视与老师的关系,感受参与新密市卫健委流调工作的老师们逆向而行的责任与担当;重新审视与国家的关系,领会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情怀。陈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按照学校、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线上的学习任务。</p> <p class="ql-block">  暂停,是为了更好的前进;考验,教会我们从容面对。待疫散,再重逢,相信曙光就在前方,一起加油,新密必胜!愿我们每个人面对疫情,信心百倍,众志成城,做好自己,帮助他人,筑牢健康防线,期待早日重返校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28, 128, 128);">图:王伟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28, 128, 128);">文:李盼盼</span></p>

同学

疫情

青屏

升旗仪式

老师

学习

审视

国旗

学校

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