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我爱恋注满的一生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一个男人经历千辛万苦,终于与自己相爱的女孩牵手步入婚姻殿堂,众所周知,这是最美好的爱情归宿。然而,尘世间有多少因爱结缘的男女,可以从桥的这头青丝启程,到桥的那头白发相伴;其间半个多世纪的人生里程,任凭沧海转桑田,她永远是你心中的公主,怎么爱她都嫌不够……</p> <p class="ql-block">  前些天与上海叔叔通话,他告诉我:“你阿姨现在学会淘宝购物了,三天两头买衣服,老开心,就是常常会使性子。”我对叔叔说:“你别跟她较劲哦”!叔叔嘻哈着回答:“我一生都在谦让,肯定是前世欠她什么了。”在这个越来越物化的年代,人心变得经不起熬煮,尘世间中有些人早已对承诺、誓言不再相信。可是我的叔叔,却用一生的深情,吟唱着自己情感世界里,一曲最美的地老天荒歌谣!</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一路走来,在我还是一个懵懂女孩的时候,就觉得一个女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拥有浪漫满屋的爱情。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到一个特别心仪的男孩,你很爱的这个人,刚好也爱着你;从此你们可以像王子与公主一样,结婚、生儿育女,一直狠狠地幸福下去。我想所有人都会妒忌这样幸福的女人,在对的时间能够遇上对的那个人,她想要的爱情,恰恰是那个很喜欢自己的男人,可以给予的。</p> <p class="ql-block">  幸福是要自己成全的。爱对人,是否有胆量不理会尘世各种牵绊,勇敢地选择跟爱的人在一起?生活中不少人,其实你的人生里,这样的爱情是来过的,但你却忽略了它的重要而放弃了。在合适时间遇上合适的人,这样的幸运儿毕竟很少,有些女人,虽然不能拥有理想爱情,但也有能力,让自己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可是,一生中不能好好去爱一个人,同时被一个人深深爱着,这样的人生毕竟是遗憾的!</p><p class="ql-block"> 性格决定命运,我一直信奉这句话。现实世界中痴情的人里,不少是一群爱的盲目与很笨的人,那怕是遇到一段很糟的感情,一个人渣一样的人,她也会傻傻地、痴痴地去爱;可以倾情地付出,不计什么后果;对她们而言爱犹如造梦,沉浸在自己营造的梦幻般爱情中,可以无视生活中真真切切的存在。爱错了人,注定要经历迷惑、挣扎、痛苦,最后梦醒了,留给自己的却是,扎在心上的一堆碎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的叔叔,一个走出乡村的贫穷大学生,当年不顾阿姨父母的极力反对,为了追求真爱,遭受着白眼、刁难、讥讽,尝尽了人生苦涩。婚后先是两地分居十多年,一直没有孩子;后来阿姨随叔叔定居上海后,又把她父母接了过来。这个男人,容忍了妻子因生病带来的坏脾气,任她哭、闹、疯,总是笑脸相对。在她风华不在,有了皱纹,垂了乳房,白了头发这些年,他更加悉心照顾着她,极尽宠爱!</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每次与我谈及感情,叔叔总说一切源于爱!当年走在一起太不容易了,那么美好出众的阿姨,肯顶住各方的压力,义无反顾地嫁给自己;叔叔说作为男人得上进、争气,配得上她给的爱,善待她一生。年轻时叔叔一表人材,又是军工厂高级工程师,还懂英语、德语。幸福的女人就像我的阿姨一样,无论是红颜正盛,还是美丽不在,都能让一个男人长长久久地爱着,用心守护着她的一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愿意为当初的承诺,用一生去实践,恐怕是尘世间很少人能做到的事情。不去触碰她的眼泪,不会在意她带给你的痛和痒;你要做的是忍耐她的种种坏脾气,笑对她情绪无常,还有无理取闹,在她难过的时候,变着法子哄她,让她破涕而笑......;爱一个人,就是接受她所有的好与不好。身为女人,遇上像叔叔这样一个人,他愿意为你把心思化尽。阿姨,你的幸福让多少女人羡慕嫉妒恨啊!</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身边不少人,都觉得当年的情书,被遗忘的时光,青春的浪漫记事,早已在岁月里随风而逝,变成藏匿于心底的记忆。然而有的人,则一眼就是万年,一爱就是一生,春天讲过的话,在夏天里炽热,在秋天里飘香,在冬天里蚀骨。被人疼,被人爱,这样的人生才是最美好,最有意义的。在温暖的时光里行走,带着萦绕于心的激情与爱;一个女人才会像花一样,永远绽放成最美丽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身为女人,遇上一个愿意为你,掏心掏肺去爱的男人,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因为爱,他总想守着一个美好的世界,兑现当年许下的诺言。紧握不放的手,恋恋不舍的情,一生一世的爱,这样的静好,这样的感人;叔叔,亲爱的叔叔,你让我一次次感动着,一次次相信真爱无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