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日记片段

求是,潘坤球

<p class="ql-block">第一天:近三十年的胆结石,我一直没去手术掉,今天实在抵不住了。前几天回老家陪护岳父期间,我还在陶庄张友龙医生那输液四天,却没见多少效果,思来想去,唯有手术掉才是根本解决。于是,老伴陪我,在义乌中心医院检查了半天,做好核酸检测后,回来等医院通知。</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核酸检测需六个小时后出结果。一夜过后来了通知,便匆忙住院。现在的医院,比从前的保密部门管理得都严。住进去,就等于坐牢,不准迈出住院楼层,包括陪护人员。伙食也是护士给下面送餐的配置好,简简单单的。老婆我让她过两天再来陪护,反正这两天就是检查,不做手术。我一个人住在医院,挺好。</p><p class="ql-block">第三天:说是简单的胆结石小手术,到了医院就变得复杂化。三天仍然没有检查完毕。看样子第五天才能去手术。B超,验血验尿验屎,磁共振,CT,心电图,心彩超,还有一个增强CT。慢慢等吧,但愿熬过去,给自己一个理想的身体。</p><p class="ql-block">记得以前一提起手术就怕,现在在医院住院,看到许多同样的病友,反倒平静了。生命无常,活着真的不容易!珍惜眼前人,珍惜时光。</p><p class="ql-block">第四天:还有两个小时就要进手术室了,心里反倒平静如水,想多了没用,只把一直喜爱的文字,亲爱的亲朋好友的念想,化作对生命的敬畏,管他来去。一剂麻醉药,做一次彻底的身体休养,若还能醒来,就当成襁褓再育,从颤颤巍巍学步开始,谨慎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