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小女4岁半了,我们对她宠爱有加。</p><p class="ql-block">女儿像榕树,独木成林。她在家,一人一条街,热闹非凡。上窜下跳,一刻不消停。</p><p class="ql-block"> 她话非常多,叽叽喳喳,问个不停。我有时累得不想说话,对她说:“我上一天班很累了,没力气应你。"她说:“那我不说了。"于是,她一人又唱又跳又笑,自娱自乐,也不当回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她爱笑。即使刚哭了,转身就咯咯大笑,没心没肺,心无城府,给点阳光就灿烂。</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约束她,也不想她活成我心中的样子。她爱哭就哭,爱笑就笑,爱闹就闹,爱撒娇就撒娇,全凭她喜欢。</p><p class="ql-block"> 我常觉得她没女孩样,大大咧咧的,风风火火的。我顶多吼一下,便不理。她也不听,该怎么玩还怎么玩,我行我素。</p><p class="ql-block">她很坦诚。不遵守纪律,回来就说,我把老师气坏了。跳舞时,跑来跑去,不听话。我说:“不听话,就不学了。别气坏了老师。"她说:“妈妈,我改正。"可一转眼,抛九霄云外。</p><p class="ql-block">学习了一年舞蹈,老师费心了。可她没有放弃,我仍会坚持。我问她:“为啥舞蹈课不认真?"她说:“不知道,我控制不住自已。”</p><p class="ql-block"> 只能让她慢慢成长了,进步很慢,但也在不断进步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她独立,省心。她说,妈妈,我想要一间漂亮的公主房,我想自己睡。于是,我把哥哥的房间改装一下。蒙古包蚊帐,一套漂亮的床罩,床上放几个娃娃,一盏仙人掌小灯,还有她喜欢的挂饰,怕她冷,给她铺了地垫,她心满意足,每天晚上,便和娃娃睡觉。要尿尿,会大喊我们,我陪她上厕所后,她又回来自己睡。</p><p class="ql-block">早上起床,乖的时候,自己刷牙、洗脸。洗完脸,学习10分钟,学《叫叫学院》里的课程。耍赖的时侯也有,但很少。</p> <p class="ql-block">她很喜欢画画。每一节绘画课,她都不会落下。</p><p class="ql-block">她特别喜欢画妈妈,说妈妈有长长的头发,妈妈和她一样漂亮。</p> <p class="ql-block">她说,和妈妈在一起,很快乐!陪伴她,成了我生活的最重要的部分。我送她去画画,去跳舞,风里来雨里去,从不嫌辛苦。</p><p class="ql-block"> 有女儿陪着,我不孤独。再苦再累,心里高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