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冬的艳阳里

喜洋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菊花飘香的时候,你说你要来,我说,太好啦,天气很好,我也不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夜幕降临的时候迎你,你呼唤我名字时柔软的嗓音在夜色里荡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庸常的生活都是这样,有阴雨雾霾,也有伴着惊喜来临时的碧空艳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同剥着沁甜的栗子🌰,一同观看电影《小森林》,相同的趣味让我们能安静地共处,让这周末的闲暇静静流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杯盘静候。</p><p class="ql-block">在桌上摆放食物,让太阳赋予美味以光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一把摘下我阳台上的长春花,绚烂的长春忍痛上场。</p><p class="ql-block">殊不知,我为了养活它们,我心念念,日日盼,它才舍身绽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饼折、韭菜、大白菜和腊香肠,我的手艺不咋样,但吃起来舌头倍儿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切开的猕猴桃🥝颜色很漂亮😍</span>水煮蛋白里裹着黄。香肠出蒸锅后,肉片儿在晨曦中反射油光,尤其还喷喷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春花出场,画风就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由不得重复,你就奔赴你的方向,我也有我的专场。</p><p class="ql-block">碧空浩荡,天上白云流转,地面影子徜徉。</p><p class="ql-block">你踏月而来,又带笑而去,而我仍在原地张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英美眉将红茶与月季拍了送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送你傲霜的白菊,让它陪你一路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冬日的艳阳里,黄红叶儿漫山飘扬。</p><p class="ql-block">我真想你我能一身轻松,撒开脚丫儿四海闲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在林下游走闻鸟鸣,或者水边信步看孩子打水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眼看世人的各种折腾,我们懒得去思量。偶尔逛逛市场,转转厨房,屋顶晒晒太阳。</p><p class="ql-block">远望山水连接处,红日纵身落水;低头靠着女儿墙,感受露水已沁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花,秋月,夏日,冬雪,<span style="font-size:18px;">必然会流逝。因其易逝,才显出岁月的极美。</span></p><p class="ql-block">我们最好的时光,就是顺应这自然的交替,欣赏它的沉寂与奔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菊花的开放总是动人心魄。它满身霜露还是开得奋不顾身,因此才集万千恩宠。</p><p class="ql-block">我俯身靠近,凑进花蕊,献上我深深一闻🥰才发现,蝶🦋儿舞,蚂蚁🐜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何,造物主只宠花🌸木,让它们自带香气,而芸芸众生,却无一人生来身上芬芳?是花儿带着使命,还是人类已有太高的智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季轮回,于花繁柳密处不意乱神迷,就能于风狂雨急时平心静气。人生于世,有太多负累,但行前路,莫彷徨😘</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