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光

饮水思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最近,默默关注我的朋友给我发来了信息,说我很久没更新过美篇了。是的,很久没有写过什么新鲜题材的美篇了。写作来源于生活,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就是写作素材。为了生活而奔波,原本那份诗意与浪漫变得荡然无存。草稿箱里积压了很多还没完成的稿件,有工作的也有生活的一些碎碎念念。工作压力相比以前稍微轻松了点儿,但生活上的担子却越来越重。很早以前就听长辈们说过,孩子长大了经济负担会越来越重。确实,中年人的压力不言而喻。但愿孩子听话懂事,家人健康平安就是万幸之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四年前通过美篇我认识了一位来自郑州的医生姐姐,她热情奔放,活力满满,退休后不忘初心,继续在原岗位发光发热,为病患带去无数光明和希望。工作之余,她热爱唱歌、跳舞、弹古筝和吹口琴,她爱好广泛,样样精通,无不羡煞旁人!我很佩服她的毅力和意志,她乐观积极的态度深深打动了我,她每天更新的朋友圈有个人才艺展示,有生活感悟,也有励志语录等,镜头中的她充满激情与活力,婀娜曼妙的舞姿与悠扬动听的歌声,像是告诉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我日益进步的琴技就是她给我的鼓励与帮助。还有我的师范同学春玉以及ViVi钢琴老师在网上对我的鼓励与帮助。医生姐姐虽过了花甲之年,但仍然保持满腔热情和坚韧不拔之志,让我佩服至极!所以,我没有懈怠,每天坚持练琴,自学乐理知识。感受音乐带给我的美好回忆以及对生活的美好憧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生活或许会有遗憾,但你要相信未来依旧美好。生活中有很多阻力,但只要足够相信,前路无阻。“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翘起整个地球”,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说。生活是充满变数的,但也有无数个可能。积极的人生,如夹缝中努力生长的小草,越往上,离广袤的天地越来越近。不要放弃自己,人生还有很多美好值得去追随。曾几何时,三块钱的香油粉皮卷、两块钱的水籺、一块钱一杯的豆浆……那些舌尖上的美味冲击,让我无数次转身,人间美好,你值得拥有!有时候,美好真的很简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直以来困扰我的问题有很多很多,我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不断去克服,最终也就慢慢得到了解决的方案。制作美食时常令我轻松愉快,在制作的过程内心十分的平静,精神压力也会得到释放。“制作美食也是一种人生历练和缓解压力的方法 ,“空了”师兄曾经在我的文字下留言道。虽然制作美食也要花上大量的时间和耗费不少的食材。热爱,有时候是要付出代价的。你不付出就没有收获。当然,付出了也不一定有收获。当你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时,那种成就感更是无与伦比。所有的热爱,都源于默默关注鼓励我的亲人和朋友。我很感激他们,所以我要永葆初心,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多做自己喜欢的事,用自己的行动继续传递爱与力量。不管生活好与坏,也要笑对生活,更要充满希望的活着!</span></p>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我在学习强国中的“英语阅读”版块收听了伯特兰.罗素的自传序言《What I Have Lived For》(我为什么而活着),深有感触,有感而发。以上随笔就是边听边写下来的思想感悟。“我为什么而活着”?这样的问题既简单又复杂,既重大又往往被人忽视。人为什么活着?实际上这是人类始终关心的一个哲学命题,是人类对自身永恒的追问。”</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This has been my life. I have found it worth living, and would gladly live it again if the chance were offered me.( 这就是我的一生,我觉得我活着值得。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乐意再活一次。 )——罗素</span></p> <p class="ql-block"><b>后记:我把这篇随笔起名《心灵之光》,那是因为,我的脑海里时常闪过一道亮光,那是引领我走向光明,突破灰暗重围的一道亮光;这是一道给予我温暖,伴随我克服困难的亮光,是它让我重拾信心去拥抱这美好的世界!感恩生命中赐予我力量的亲人朋友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