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等你回家

侠义十三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刚结婚那段日子,家里没空调,也没有暖气。我的工作比较轻闲,回来的比他早,所以,每每都是我孤身一人在家等待着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那年冬天特别的冷,而我又是早早的回家,整个房间里没有一息生气,外边是寒风彻骨,里边是冻若冰霜,家中没有丝毫暖和气,一个人在这样的房间里,孤寂的心情,急切的期盼,显得那样的无助,感觉整个人都随着空气凝结了,一动也不动,栖在被窝里孤独地等他回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我激动地哭了,心中升起暖暖的火,我哭着,说什么也要给家安个炉子,我再也不能在这样寒冷的冬天,守着这样一个没有生气的房子呆呆地等待了。手所及,唇所触,心所感,到处是一片冰冷,我想若再这样下去我会被冻死的,自己的心也会被冻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第二天,他买了炉子,买了煤炭,我如往日地回家,第一次升炉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这小东西点着了。不一会,整个房间都温暖起来了,看着吞吐的火苗,热烈的在我面前燃烧着,心里感觉很美,很温暖。家暖了,心暖了,兴致也高了。先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准备好他最爱吃的饭菜,象只快乐的蜜蜂,在花丛中忙来忙去,累却快乐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从此以后,我天天这样,围着炉子,忙忙碌碌,心中甜蜜地等待着那个人的回家。我最喜欢在他回家之前,把所有的饭菜都准备好:小米粥煮好,焖着,烧熟的菜放在炉子上,捂着,凉菜都在碟子里,盘着,然后把厨房收拾好,就等他回来。我会不时的跑到窗帘前看看,看有没有他的身影,我能听出他车子发动机的声音,能听出他开储藏室门的声音。一听到他渐渐靠近的脚步,我就先把门打开,然后去炒凉菜,不等我炒好,他已经踏进屋里了,先用毛巾在温水里洗手、擦脸,让他暖和一点,然后,端上热气腾腾的小米粥,翡翠欲滴的凉拌菜。我们不喜欢在客厅吃饭,偏好在厨房里,炉子旁支一个小圆桌,围着炉子吃。我俩都爱吃火锅,可那时还没有吃火锅的专用设备,我就把喜欢吃的菜都准备好了,放在一边的碟子,把圆口锅放在炉子上,配上调料,放进要吃的东西。那时也没什么好的东西,无非是菠菜、白菜,豆腐,肉是不多的,只是借那个味儿。可每次我们都吃的肚子圆圆的,很惬意,很快乐。两颗年轻的心紧紧的靠在一起,暖暖的,就如同炉堂里的火……没有太多的话,没有太多的争执,有的只是互相爱着的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现在条件好了,那见证过属于我们俩人快乐时光的小炉子也退出了我们的生活,取代它的是空调,同样也有了吃火锅的设备,可是,却没有了当时的心情。不管现在的家有多么的温暖,再也没有那颗急于回家的心了。房间里比以前暖和了好几倍,可是我的心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怀着一颗急切的心,等待另一颗回家的心,真的好幸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