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日志(一)

一杯清茶

<p class="ql-block">  11月1日我开始了人生的又一次抗战。四年前的抗战让我想起来毛骨悚然,不敢去想也不忍去想。当时能活下来全靠我的乐观和意志力。我相信我这次也一定能取胜,我有信心,有勇气面对这一切困难。</p><p class="ql-block"> 我的主治医生曾菇是一位美丽善良的白衣天使,每次见到她总是满脸笑容,轻声细语,一见她我身上啥也不疼了,我发现自己爱上了她,还偷偷给她写了一首小诗送她,她感动得流泪了。每天我都盼着她早点来查房,查房时我总是爱跟她多唠唠嗑,不知道她会不会觉得我烦,谁让您这么可爱呀。</p><p class="ql-block"> 抗战开始了,当药物点入我的身体后我感觉全身无力,浑身酸痛。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走路也没有力气我知道这是药物在起作用。幸好我还可以吃的下去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多吃。要保持心情愉快,心情愉悦病会好的更快。虽然很难受,但我一站在窗台前看到窗外美丽的风景,看到观音菩萨在护佑着我,我就信心十足,忘记疼痛。于是我又开始在病房里唱歌,朗诵,写诗,惹得我隔壁床的大姐哈哈大笑,本来她很痛苦,一点也没有笑容,见她笑了,我就更加开心了。 </p><p class="ql-block"> 第2天抗战继续进行。点完药后还是全身的无力,到处酸疼,但我还是忍着没吃一颗止痛药。这两天我胃口还很不错,特别要感谢郭嫂每天为我做可口的饭菜,为我补充营养,让我胃口大开,增强体质。郭嫂您辛苦了!第3天就是保肝护胃,接下来又是折腾检查抽血。1周后我又开始了抗战。抗战后我的战士白细胞已经降到了2.6,精兵强将已折损大半,一想到打升白针我全身毛骨悚然。因为4年前的化疗打升白针让我害怕让我恐惧。打完升白针后,全身骨头,痛得像千万只蚂蚁在咬骨头,让人痛不欲生。打了两天的升白针,受了两天的苦,终于熬过来了。第3天白细胞终于升上来了,我的抗战终于告一段落。再过一周又将迎来第二次抗战。我将于饱满的情神状态去打败敌人,迎接人生的又一次挑战。</p><p class="ql-block"> 茶侠</p><p class="ql-block"> 2021.11.1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