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给人的心灵带来热热暖暖感受的实用心理疗愈技术

丁继东~催眠疗愈 哺育 全息调理

<h1>  一个人,若是相处中总是给你热热的、暖暖的感觉,通常情况下,你会喜欢上这个人。</h1><h1> 一项技术,特别是一项心理健康技术,在你感受或体验了之后,你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热的、暖暖的感受,通常情况下,你也会喜欢上这项技术。</h1><h1> 多有意思,“她”没有什么声名远扬,暖暖的温度来自百姓,又一直在服务着百姓。她让很多普通的人,懂了心里的温暖,她让很多人觉得可以靠她过好以后的生活......</h1><h1> 这项技术,就是元式催眠。</h1> <h1>  年轻的时候,受同样对心理学领域很有兴趣的我的母亲影响,我对心理学这一块颇为喜欢,早年还曾幻想过要成为像阿加莎·克里斯蒂或者柯南·道尔那样的作家,在这个领域能够有一番作为。</h1><h1> 后来作家还真的当上了,但和心理学的距离却总是那么若即若离,甚至明明都拿到心理咨询师证了,可还是没有做个案的勇气。这是咋回事呢?说实话,有一阵子我是内心不解的。或许也正因为如此,无论工作怎样变换,对这方面的好奇始终未减。有时候,也歪打正着成功了那么几个个案,但我心里知道,那是运气,不是实打实的技术换来的。再加上,有时候所谓的个案时,都会或多或少揭开一些来访者情感上的伤疤。揭开了能治愈也罢,如果揭开了又无法治愈,那就是连同自己的心也跟着来访者的心在“流血”,这样的“疗愈”不是我要的。</h1> <h1>  我开始等待。等待自己开窍,或者等待一种适合我的心理学技术出现。</h1><h1> 这一天,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来到了。那是在 301 医院的一个心理微信群里,有一天忽然有群友发了一条“元式催眠公开课”的链接,出于好奇,我下载元式催眠 APP 报了名。虽说报名了,当时心里是有疑惑的: 这是心理学技术吗?属于哪个流派,咋没有听说过啊? !</h1><h1> 或许就是缘份到了,与元式催眠一相识,便是一发不可收地关注与跟进了。原来,这就是我想要的心理学技术,我觉得这就是一门能够让普通百姓也能享受的心理学技术,心理学的技术原来可以如此地接地气,如此的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h1><h1> 很有意思的是,她的原理也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复杂,那么高不可攀。说句再通俗点的话,过去我学到的不少心理学流派里,都是意识层面绕来绕去;而催眠,是借助催眠技术,直达潜意识深处,用极其简单的方式和潜意识进行“沟通和对话”,到心灵深处直接寻找答案的一门技术,一切竟然变得如此简单。</h1> <h1>  发生在自己身上两个特别的变化,应该是我从内心里真正认可元式催眠的开始。一是失眠的明显改善。二是和自己的内在完美链接,让我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随着年龄渐渐见长,我的失眠问题也开始变得严重。那个时候特别害怕夜晚醒来。因为只要一醒,这一夜就瞪眼到天亮了,第二天什么精神都没有,一 日复一 日,很是影响生活质量。</h1> <h1>  在听了元式催眠线上课时,这种情况改变不大,真实的改变是发生在线下课的第一天。经过一天的学习和真实体验之后,当天晚上,我就踏踏实实、酣畅而舒适地睡了一整夜的大觉,早晨醒来后的那个惊奇溢于言表。我兴奋地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同学们很是为我高兴和开心,而老师则孩子气地顽皮说道: 这才只是开始,你会有越来越多的惊喜的。</h1> <h1>  第二个惊奇是在快结业的那一天,我得老老实实承认,那个惊奇是我认可元式催眠的重要转折点。那一次是在体验中和潜意识里的自己进行的一次游戏和对话。多少年来,特别是退休之后,外表我是平和而安静的,其实内心里真的有许多的纠结,许多的困惑,许多的不适应。然而那一天,我第一次和内心深处的自己,有了一个深度的无缝链接: 那个在竹林里轻快奔跑、欢呼雀跃的青春女子的状态,终于和我退休后内心有着某 种隐隐失落的自己达成合解,她们终于握手言和,终于合二为一,我成为了一个统一的自己。从此生活好简单:做喜欢的自己就好了。</h1> <h1>  从那以后,我不再纠结自己退休后从事服务业是不是有点丢人?以司局级身份给年轻的宝妈们服务是不是有点委屈了晚年的自己?</h1><h1> 那曾有的 42 年的军龄,那曾有的近 20 年在三级甲等医院工作的从医经历,那人生之路上曾经经历过的所有采访、写作、组织各种文化活动、为宝妈服务、帮助刚出生的小宝宝调整睡眠,包括为更多的退休老干部服务等等,都成为我的骄傲,我的财富,我的自豪!我愿意将内心所有美好的感觉向外界释放,在释放的过程中,我也觉得自己活出了那个真实的自我,那个自由自在的本我。 </h1><h1> 不少过去的朋友惊诧于我退休后的变化,我会坦诚的告诉我那些老朋友老同事们,我正在做着什么,我正以怎样的快乐心态在享受着当下的生活。更深层的收获也是我始料未及的。那就是对家人,对家庭的一次再认识。自我认识我家先生以来,因为他比我年长,所以对我一直是很细致地照顾着的。而我则认为那是很正常的,数十年享受着,却很少跟他说一个“谢”字。因为在潜意识的模式里,他比我年长,他照顾我是应该的。</h1> <h1>  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应该”和“不应该”,有的只是你是否意识到了他人 或这个社会对你传递过来的爱。无数次泡课,无数次在元式催眠的群里享受督导,渐渐的,那个因爱而打造出来的“热热的暖暖的”技术关键词,时不时地就出现在我的心海。我开始会觉察先生对我的关心和照料的珍贵,也开始会回应这份爱的获得。生活一下子变得更加甜美和知足得多,也热热的暖暖了许多。包括我对孩子的态度,过去她创办母婴圈哺育支持中心,我只觉得那是她存活的方式,作为母亲,我该给予她支持。现在我依然支持,但支持的初心有了明显的不同。哺育,这是人生多么重要的时刻,能给每位年轻的宝妈宝爸以技术和心理上的支持,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个事业啊。 我的生活依然在继续,只不过在继续的过程中,我多了一个元式催眠师的身份,这个身份让我更加充实,更加有能力帮助自己、帮助周围更多的人。</h1> <h1>  在一次高阶课堂上,一位同样也是催眠师的历史系的教授主动找到我,我们一起就元式催眠的社会效能进行了一次非常有趣的讨论。正是那次讨论,我们共同发现,一项技术,一项心理学技术,带着热热的暖暖的温度走进心灵,温暖心灵,点亮心灵,让心灵引导人在人生之路上播洒和播种爱,让原来深奥难懂几乎是阳春白雪般存在的心理学技术,可以像去菜市场挑选自己喜爱的菜,像去餐馆点一道自己喜爱的美食一样存在。</h1> <h1>  用个通俗一点的例子来形容心理学和人们生活的关系: 不是因为 我饿了,我才去买菜、才去点餐,而是因为我喜欢,我情感需要而去买菜、点餐。</h1><h1> 这份点的“餐”,是一份奖赏自己的心理营养之餐,一份心理舒适之餐。</h1><h1> 元式催眠的创始人李少元先生曾严厉地要求每位元式催眠师:务必带着 满满的爱,全程全身心坐在来访者的身边。这背后的潜台词是:作为一名元式催眠师,你的作用就是一条:给对方爱的滋养,让潜意识的能量在爱的引导下唤发出来,有利于自己,有利于他人,有利于社会。让爱走进千家万户,让对心理健康的调理需求,成为每个人的日常。</h1><h1> 是的,我们当下很多人,包括我们当下很多地方,是极其需要这样的“热热的、暖暖的”力量去唤醒。后来就很顺其自然了,我不仅敢于接个案,甚至也非常有信心向周边朋友推荐元式催眠,因为一次次看到了一个个人的好,一个个原来萎靡的生命,在越来越绽放。那种发自内心的具有获得快乐﹑也会释放快乐,同时又能脚踏实地帮人的感觉,确实是太美妙了。</h1> <h1>  如今的我,依然深深地热爱着心理学,但这份热爱里,有了更多的责任感。在每一次聚会,在每一个可能会让对方觉得轻松的机会里,我会以自己所能,引导对方想好的、说好的、做好的、并最终获得拥有好的这样一个结果。</h1><br> <h1>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活得轻松自在,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懂得心灵放松的意义与舒适。所以才有了那么多不该发生的故事。也正因为如此,更需要一项操作简单实力的技术来温暖每个人的心灵,随之影响更多的人释放热热的、暖暖的气息,让更多的心灵深处——热热的、暖暖的!元式催眠,就是带着这样的特质,来自民间,也回报于民间。 我们这个社会,我们的生活,还真的就该是这样热热的暖暖的,充满了爱的能量。你觉得呢?</h1> <h1></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