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先生

暖秋若夏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个清闲的周末,没有很刻意地思念先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是在很多个瞬间不经意的想起。比如,喝水的时候,吃饭的时候,站在窗边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或者吹了风,看见阳光,经过一条马路,也或者睁眼闭眼的那些时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又忆起去年今日,和先生在一起的种种美好,我们在彼此的目光里温柔地诉说着爱的心意,我们都希望时间在相处的时光里停止,然后就是一生一世,生生世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很少说想念,而我的想念总是说不尽。我懂得先生的隐忍克制,先生总是把思念和爱意放在心底,寄托在每次相见紧紧地拥抱里,先生给的拥抱很用力,像要把我融化在先生的身体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忙碌,却总会挤出时间接我送我,陪我吃喜欢的美食,聊一些不着边际的废话。先生说,最喜欢听我唠唠叨叨地说一些废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因为职业的原因,很少用微信,也很少发微信,但先生却总是会第一时间回我的信息,也会在间隙发信息给我。先生总会懂得我的寂寞和思念,先生自然也懂得电话的那端,我发着呆,一直在等,先生舍不得我等的太久,先生总想着让我的心安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与先生的相知相爱有很多年,辛苦而甜蜜。有时,想着既生情爱,我们痴缠。又何来分离,两地相思。和先生的爱,应了那句“一种相思,两处闲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爱情过分美丽,便如玻璃一般,也易碎。和先生的爱情始于青春懵懂之年,成熟于而立之年以后。美丽却也不过分,在任性的深爱和生动的现实里,我们争吵,生气,难过,道歉,反省,怜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爱情需要幸运,先生和我在彼此心里美好了很多年,幸运的是我们自知而清醒。我们都知道,爱情和时间都无法倒带。我们在彼此的心里住着,爱着,心里深藏着彼此的过往,我们怀念,却也从不把过往当成最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说,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在发生的那一刻都是真情真心。我自然懂得先生的深意,过去的时光意味着已经消亡。发生过存在过,但不能用过去的发生绑架现在的结果。时间在走,我们的认知在变,我们的情感也会变。我们都应该面对当下,活在当下,惜过往而更惜眼下光阴,多爱一点,给幸福加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说话很少,有时需要很认真地听,才会理解。也许,是因为先生太过宠溺,我鲜少懂得先生的心意,也总是后知后觉。每每惹得先生无可适从,也真的很生气,我却还觉得自己很委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经历很多世事,心性坚硬内敛,见过先生的泪目,懂得先生爱我怜我情真意切。先生眼里,我本应蕙质兰心,却迟滞木讷伤了先生,心痛不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许我一生偏爱。我自然也在意先生,秋水他人都是过客,只觉先生的独一无二,与众不同。可我回以先生的偏执任性又让爱弱了很多分。我把爱想得太简单,以为先生存在,就能给我取暖。而我却不懂先生的寂寞,犯了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思念太深的时候,偶尔想要金鱼的记忆,抹去先生的身影,忘掉自己的姓名。只一瞬间的念头划过,心便生起生生的疼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先生是执念,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命中注定与否,让它顺其自然地发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念先生的时间,是爱,也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我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