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星星♥

湖心小舟//拒闲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老屋前的水塘边</p><p class="ql-block">红得发亮的小竹床上</p><p class="ql-block">父亲常会让我数星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颗两颗三颗</p><p class="ql-block">一直数到我上学</p><p class="ql-block">从父亲那里我知道了</p><p class="ql-block">启明星和北斗七星</p><p class="ql-block">以及牛郎织星的传说</p><p class="ql-block">星空即是一个神秘的存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往事如烟</p><p class="ql-block">多年后</p><p class="ql-block">我的儿子,于每一年暑假</p><p class="ql-block">都会闹着去,外公家小住</p><p class="ql-block">也会跟着外公,一起数星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颗两颗三颗</p><p class="ql-block">我儿,附在外公身旁的场景</p><p class="ql-block">如我当年</p><p class="ql-block">附在父亲怀里的画面,如出一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禁感叹,岁月之匆匆离别</p><p class="ql-block">我还没来得及,长大</p><p class="ql-block">我的儿,却已学着数星星</p><p class="ql-block">美好呀,美好</p><p class="ql-block">你怎么,那么容易地作别于人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今,儿已去大学追梦</p><p class="ql-block">父亲,更是离我已远行</p><p class="ql-block">无数被掏空,被封锁的落寞中</p><p class="ql-block">面对苍穹,面对深邃的黑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孤独的我,常常会莫名地忆起</p><p class="ql-block">与父亲,一起数星星的幸福光阴</p><p class="ql-block">忆起我儿,如我一般</p><p class="ql-block">附在父亲身旁,数星星的温馨场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数星星</p><p class="ql-block">我是温暖在,父亲的怀中</p><p class="ql-block">而今再数,父亲</p><p class="ql-block">更像是,天幕遥远的星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北斗,像启明</p><p class="ql-block">那么远,却无时不在</p><p class="ql-block">那么近,梦见时,却已不在怀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自网络,谢谢原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