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成达中学励志教育之“最佳励志作业”展评(六)

激情洋溢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青春时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摘 文:杨梓钰(高一二班)</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指导老师:徐 艳</b></p><p class="ql-block"> 青春如同一粒种子,安逸过了,也许从此丧失萌芽的活力。生命只给人一次青春,我选择追求,去追求生命的梦想,放飞生命的色彩。我要让青春像风帆一样,在狂风摇曳、波浪敲击的时候,也要潇洒走一回,哪怕最终被风浪淘汰,也无悔这一生,毕竟经历了富有意义的旅行。</p> <p class="ql-block">  青春是我们积累自己、丰富自己的最佳时机。我们正处于精力最旺盛的时代,也是我们学习奋斗的最佳时机。我们在一起可以彼此激励,一起努力向前冲刺,一起为自身的目标而努力。因此,彼此间的不服气,一心想要超越别人,所以我们也就有了前进、拼搏的动力,才会在课堂上认真听老师讲课,认真记笔记,那时还不知道,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p> <p class="ql-block">  当我踏入成达中学的第一刻起,我就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确立了新目标。如今的理想已不再是儿时的幻想,年轻的翅膀渐渐学会了在风中飞翔,即使没有蝶儿翅膀的美丽,也没有雄鹰翅膀的坚强,遨游辽阔苍穹,已不再是妄想穿越风暴骤雨,也许有一天我会受伤,但对远方的向往,我永远不会彷徨。</p> <p class="ql-block">  我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努力学习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做到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好学、能思、敢为的特点,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党的事业、祖国的命运、人民的意愿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地改造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成为“四有”新人。丘吉尔用他一生的经历告诉我们,成功根本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话,那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p> <p class="ql-block">  人生征途是曲折泥泞的,谁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深不可测的渊池,还是风平浪静的湖面;也不知道前面的路是崎岖坎坷,还是一帆风顺。我不管路上的荆棘,也不顾前方的危险,系紧我的鞋带,整装待发,脚踏实地,<span style="font-size:18px;">因为我知道,有</span>付出才会有收获,阳光总在风雨后,梅花香自苦寒来。</p> <p class="ql-block">  青春,我们的梦,我们人生最美好的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