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你·与你

湖心小舟//拒闲聊!!!

<p class="ql-block">因为地理,你们遇见了我</p><p class="ql-block">因为地理,我就遇见了你们</p><p class="ql-block">明明下课的铃声,早已响起</p><p class="ql-block">你们却依旧,紧紧围绕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告诉你们,我喜欢音乐</p><p class="ql-block">喜欢诗,喜欢随行与随拍</p><p class="ql-block">喜爱甜食,似懒惰还贪睡</p><p class="ql-block">我潦潦草草,且直言不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们告诉我</p><p class="ql-block">喜欢谁谁谁,喜欢吃什么</p><p class="ql-block">穿上何颜色,喜欢玩什么</p><p class="ql-block">喜欢什么课,不喜做什么</p><p class="ql-block">甚至讨厌,身边坐着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彼此坦诚</p><p class="ql-block">彼此领会,你们觉得</p><p class="ql-block">我似乎,有点像你妈</p><p class="ql-block">抑或,有点像姑姑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p><p class="ql-block">你们像是我的孩子</p><p class="ql-block">亦或可爱的小侄儿</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阳凌珊小姑娘</p><p class="ql-block">我刚进教室</p><p class="ql-block">你就冲我,讨腰带</p><p class="ql-block">不然,裤子就会要掉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四下张望,办公室寻找</p><p class="ql-block">可哪儿,找得到腰带</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只好顺势</p><p class="ql-block">摘下了,身上的红腰带</p><p class="ql-block">然后,静静地看着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满意地,将它系在裤头</p><p class="ql-block">心里,却乏起无比的温暖</p><p class="ql-block">何等的默契,你才专挑我开囗</p><p class="ql-block">何等信任,你才会亳无顾忌</p><p class="ql-block">接过,就欢喜地扎在腰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后</p><p class="ql-block">我就穿着这身</p><p class="ql-block">宽松的大摆裙</p><p class="ql-block">神游在了,各个教室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午间的楼梯口,遇到</p><p class="ql-block">我冲你笑,现在放心了</p><p class="ql-block">你的裤子,不掉啦</p><p class="ql-block">你开心笑着,燕子般飞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你再看看我</p><p class="ql-block">那么长的裙子,松松地套着</p><p class="ql-block">好在我有些瘦,至少看起来</p><p class="ql-block">还不至于,让人联想到大胖子</p> <p class="ql-block">谢谢你,张雅玲</p><p class="ql-block">谢谢你,悄悄用纸条告诉我</p><p class="ql-block">你想,穿越去唐朝</p><p class="ql-block">回到,唐诗宋词的世界里去</p><p class="ql-block">很好,你的愿望恰如我</p><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努力,好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你,那个说我</p><p class="ql-block">“人笔合一”的龚如隆小帅哥</p><p class="ql-block">我要努力写出好文,来赠予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赠我</p><p class="ql-block">白鸽不会亲吻乌鸦</p><p class="ql-block">周妈永远貌美如花的吴泽</p><p class="ql-block">你是怎么看出</p><p class="ql-block">老师其实,是那么的爱漂亮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特喜我诗的黄思危</p><p class="ql-block">你可否,可否知道</p><p class="ql-block">老师其实一直悄悄徘徊在了</p><p class="ql-block">《秋的路口》,苦苦地寻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视我为,妈妈</p><p class="ql-block">不嫌我丑的,程天佑小子</p><p class="ql-block">你的小诗,好感动我</p><p class="ql-block">爱你,爱你们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让你们,把自己</p><p class="ql-block">最喜欢的那个人,认真画下来</p><p class="ql-block">徐婧夕,谢谢你</p><p class="ql-block">你画的,竟然偏偏就是我</p><p class="ql-block">而且,优美得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其实</p><p class="ql-block">我亦非常非常的,喜欢你们</p><p class="ql-block">你们愿意,愿意将心</p><p class="ql-block">悄悄,向我敞开</p><p class="ql-block">小小的心,那么多的小秘密</p><p class="ql-block">总是愿意,悄悄地告诉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意与你们分享</p><p class="ql-block">你们就如我的孩子,亦如</p><p class="ql-block">我悄悄种下的,一棵棵小苗</p><p class="ql-block">我用辛勤,来浇灌</p><p class="ql-block">只为它能够长得好,长得壮</p><p class="ql-block">期待某天,亦能成参天的大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们亦如,春天的花儿</p><p class="ql-block">我要护你护你,抚你抚你</p><p class="ql-block">伴你成长,助你绽放</p><p class="ql-block">遇你们的每一天,我都快乐</p><p class="ql-block">与你们的每一天,我都幸福</p> <p class="ql-block">遇我的每一天,你都快乐吗</p><p class="ql-block">与我的每一天,你都幸福吗</p><p class="ql-block">我期待着,我们一起成长</p><p class="ql-block">一起,幸福快乐,生活在每一天中</p><p class="ql-block"> 你们幸福的周M</p><p class="ql-block"> 2021.11.9</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自上周搞完活动,时不时有人问我“老师:您有没有,把我写进您的诗里?”我有些为难!</p><p class="ql-block"> 一口气落的稿,1508字,那么长,我担心读者连打开的勇气都没有!于是,只好忍痛,删至这900多字!从而,也删掉了好多孩子的名字!被删掉的,当然会小失落了!回头,还得去安慰呢!</p><p class="ql-block"> 一一后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