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农民画2021年11月13日

张欣:铁岭非遗剪纸传承人

<p class="ql-block">这幅还没有完成细节的农民画作品!剪纸真是做的有点视觉疲劳了,想跨界尝试下与剪纸很像的农民画。</p><p class="ql-block"> 以前在网上看很多农民画,查怎么画,可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介绍,一闪而过的演示。真实的作品也没见过,在网上查到吉林东丰县的农民画全国闻名,离我们又不是太远,开车3个多小时就到,9月份有个刘振启老师作品展,和老公就前去参观学习。到哪看到真实的作品了,还认识好几位农民画大师,可惜并没有亲眼见他们如何作画。相约有学习班就去学习,这不前几天看吕馆长朋友圈有学习班,但是疫情原因不能去学习,自己在家慢慢琢磨吧,吕馆长还给我寄来几本书参考学习。从那次看展览回来,断断续续画了3幅作品,多次请教杨君老师,告诉我买啥样的材料,啥样的笔和纸,和画画的怎么持笔,用啥角度画,因为从来没接触过就是杨老师反复说我还是的不懂。我看得需要自己在绘画过程中慢慢体会总结经验。我再画几幅,总结点自己在画画中解决不了反复出现的问题再去拜访杨老师去。要不他说啥我没有实际操作也是感受不到的。 </p><p class="ql-block"> 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耐力。给自己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