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红薯

牛仔豌豆荚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周末,我们全家去了外婆家望外婆和外公,回来时在田野里看到了一群人在地里刨红薯。</p> <p class="ql-block">在车里我就嘤求爸爸和妈妈让我下车看一看,因为我只知道红薯是在地里长的,怎么刨红薯还不知道呢,爸爸妈妈答应了我,我就下车跑了过去,还没到的时候就说“嗨,你们好,你们可不可以让我试试盘红薯啊——哇,这红薯好肥呀!”一位阿姨便给了我一把工具(后来在车上,妈妈告诉我那是三叉撅头), 那时我还不会挖,叔叔告诉我要先把红薯藤扒开,然后扬起撅头,对准鼓包的地方往外面去一些的方向“刺”下去,刺入土里以后往站立的反方向一翘,红薯就撬出来了,试了几下后后我发现利用杠杆原理一撬,红薯就出来了!原来,干农活还需要科学知识呀!啊,好累呀!我的脑细胞都快不够用了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先后挖了几个鼓包,到第五个的时候,我挖出来一个巨无霸,叔叔把这颗红薯送给了我,它又大又肥,够我们吃上三天三夜,我高兴的要疯掉了。在回来的车上,我不停的向姐姐炫耀着我的战利品“巨无霸-红薯”那时的我非常开心,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果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把红薯苗种在土地里,在以后的日子里精心栽培,到了秋天,就会收获一大堆的甜美的红薯,这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啊!</p><p class="ql-block"><br></p>

红薯

鼓包

巨无霸

下车

秋天

叔叔

地里

车上

好肥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