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北国的雪

陈力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i>  </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i> 我爱你,北国的雪</i></b></p><p class="ql-block">北国的雪,千姿百态。</p><p class="ql-block">雪的娇媚,雪的柔情,雪的暴烈,雪的狂傲。</p><p class="ql-block">碎雪飘飘,轻轻拂面,那是它的温柔。</p><p class="ql-block">暴雪狂风,割面如刀,那是它的刚烈。</p><p class="ql-block">或柔,或刚,雪,都是美的!</p><p class="ql-block">它白颜圣洁,晶莹剔透,通体无遐。</p><p class="ql-block">它把万物都装扮成银装素裹,它让心灵在白茫茫的田野上净化。</p><p class="ql-block">雪,只应季而生,却四季留声。</p><p class="ql-block">自幼生长在北方的我,看惯了四季的轮换,读懂了雪的真谛。</p><p class="ql-block">我盼初春的嫩芽,盼盛夏的娇阳,盼秋临的枫叶,更盼冬日的初雪。</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北国的雪!</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