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简介)

唐乃杰

<p class="ql-block">作者/唐乃杰</p><p class="ql-block">编辑/梁海梅</p><p class="ql-block">图片/原创</p><p class="ql-block">留评/瑰丽杜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拜读了老师的佳作,您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活阅历,才使您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很值得一提的是祖母的养育和教诲,是激励您写作的动力源泉,这位一字不识的祖母,有远见有思想,也让读者十分尊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出生在一个生意世家。父亲经营的大染坊,闻名胶东半岛,并荣耀着我的童年。我非常敬佩父亲,对事业的执着与追求;也非常感谢父母,在那个百废待兴的年代,辛苦的付出,能够让我们过上优越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大染坊的繁忙占有了父母整个精力,我的童年所以大都成长在祖母的呵护之下,从小不仅多了一层厚重的爱,更多了一层柔韧的教诲。</span></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晚饭后,父亲在帐房里打着算盘,清点着一天的账单。祖母让我给父亲送去一杯热茶,当我触碰到父亲那双沾有染料痕迹的大手,父亲低下了头对我说了声“谢谢”,并一下子抱起了我。然而,五岁的我,感动在了父亲的怀里,用最贴近的距离,看着父亲双眼泪光,至今铭记于心。</p><p class="ql-block">祖母生于解放前,在封建制度束缚下的祖母童年,女孩子从小不仅忍受着裹脚的痛苦,同时,遭遇着不能读书的苦闷,十里八村能出现一个识字的女人,就会很受人们仰慕。所以不识字的祖母,心里苦闷的时候就会对我说:“人只有识透了字,才有文面,有气场!”然而,我第一次背起书包的那一天,祖母又重复了这句话。</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之所以,</span>我慢慢爱上了文字,又爱上了文学,一是因为祖母不认字的原因,所给我带来的启发;二是,我一直在大染坊的渲染下,深省父母的辛苦,从小就想把中国最初期的大染坊文化,与父亲的艰苦创业并题在自己的笔下。</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揣着对文学的酷爱,离开家乡以后,一边挣钱,一边写作。进过工厂,种过田,摆过地摊,串乡卖过小吃,开过机电修理部,一段真实的青涩写照,演绎了一路苦乐年华。</p><p class="ql-block">随后,我又做起了布料与毛料生意。文学梦陪我走遍了大江南北,东到沿海,西到高原,北到塞北。当时,我向山东文学、人民文学纸刊,多次投稿,但收获甚微。因为那时候没有网络传媒,坐下来创作,在激烈的商场竞争中,生意是否能予以你一份静心?为了生存,别无选择,只有先去固守经济。于是我被迫放下了笔墨,把精力全力以赴用在了生意上。</p><p class="ql-block">这期间,我为了探索人与财富的关系,利用分分秒秒阅读了“易经全书”,和“鬼谷子全书”,苦苦探究了二十多年,成功的掌握了人体预测原理,和命名之间作用,无不感动在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p><p class="ql-block">了解我的人,都说我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善良生意人,善良我留下了,但我觉得成功,离自己还很有一大距离。因为那些明争暗斗、形形色色难以看透的玄机,始终将你的心悬挂在半空。</p> <p class="ql-block">随着自己在商场上步步适应,总算让生意进入了稳步阶段,盼来了人生告一段落。有所静下来的心,于是重燃旧梦,2018年8月份走进了美篇,又恢复了自己的创作。辍笔将近三十年,坎坷与磨难,既让自己拥有了坚强,也让自己拥有了生活积累。其实,一个实力作者,除了原有的文学基础,开阔的创作思维,更要具备丰富的阅历。所以,一篇有感染力的作品,不仅倾注了作者的心情,更浸透着作者的那段生活。</p><p class="ql-block">回想起,那些曾经在煤油灯下,所辛勤耕耘的文字,和节衣缩食购买的大量书籍,都因为多次搬家,遗失的无影无踪,现在想起虽还很惋惜,但又一想,失去的本就是人生不成熟的东西。</p><p class="ql-block">我在美篇三年多来,断断续续写下了一百多篇作品,其中六十多篇被收录精选。在此,我非常感谢美篇,在我薄弱的创作基础上,很荣幸又把我推至【美篇之家筹备委员会委员】,共创美篇新明天。喜欢创作的我,终于执拗酷爱梦圆美篇,给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曾未有的自信和快感。每天醒来打开美篇,就会看到耀眼而暖心的六个大字:<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来美篇 正当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写于2021年11月13日</span></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9.cn/3xh5nhax?share_from=self&amp;amp;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amp;amp;user_id=65723357&amp;amp;uuid=de29a28a8d7ffb15c58c1a4179bf5733&amp;amp;share_depth=1&amp;amp;first_share_uid=65723357&amp;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amp;share_user_mpuuid=829ee2da4d3b6737fa4d94a9e6b986bb&amp;amp;um_rtc=e77ad37540bb7528f9e918741749b740&amp;amp;from=singlemessage&amp;amp;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target="_blank">网页链接</a></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唐乃杰,酷爱文学。作品以散文、散文诗、现代诗、随笔、小说等。曾荣获中国新世纪文学神笔文学奖;原创作品精英荟萃名人诗歌节实力文学奖;中国金榜原创作品电影人春晚名人名家大赛金笔文学奖;世界文坛金诗星光杯金笔文学奖等。</p><p class="ql-block">中国世纪文学五大刊院士;世界楹联中国诗人作家网文学理事;北京金榜头条新媒体文学顾问;中国诗人作家网终身会员、认证诗人,认证作家;美篇之家筹备委员会委员、优质作者。</p><p class="ql-block">生命在不断的努力深入中求的进取。文学创作不仅仅停留在抒发自己的感情上,更重要的是,把它变成推动人类进步与发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