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

缘来有你

<p class="ql-block">张爱玲说“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种缘分,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不幸;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残忍,放下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才能有机会遇见对的爱情。</p> <p class="ql-block">爱情里,爱的方式不同,爱的感受不同,有一种爱,明明是深爱却总说不出口;有一种爱,明明想放手却又无法松开手;有一种爱,明明想幸福却总是心疼。</p> <p class="ql-block">时间可以磨灭一切的好与不好和美好回忆。唯独无法抹去对思念和爱以及深深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爱叫放手,有一种情叫成全,有些思念是短短的一程相伴,也是长长的一种怀念</p> <p class="ql-block">都说,走过,便是风景;爱过,便是值得。但是,用心爱过的人,怎能说放就放;动过真心的情,怎能说忘就忘!</p> <p class="ql-block">生命里,有些爱情,注定一生遗憾,却只能停留在心上,有些故事,注定没有结局,只能成为过往。</p> <p class="ql-block">即便今生再见,心中的你不会出现,再现的,只是沧桑的岁月和流年,有些感情,过去了,就再也回不去了。</p> <p class="ql-block">故事中的人,越成长越回味,旧时光里,很多人很多事,在生命里留下的遗憾和痕迹,很难磨灭。那种感觉很复杂,伤感中有欣慰,遗憾中有美好,回味总是涩中带甜,回味悠长</p> <p class="ql-block">过去既然那么让人绝望,人总是要往前走的,有些事,放弃得越早,未来就会越好。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人生那么短暂,凭什么让不在乎的人来影响心情;人心如此矜贵,干嘛让不懂珍惜的人来亵渎你的感情。</p> <p class="ql-block">我们把心给了别人,就收不回来了;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通于世。回避、躲闪、辗转腾挪都毫无作用,既然来的总是要来,迎着刀锋而上恐怕是最好的选择,起码节约时间。小的时候,以为自己能数清星星,以为月亮一直跟着自己。长大一点,发现自己数不清星星。发现城市的霓虹灯,比星星还要亮,发现月亮跟着所有人。</p> <p class="ql-block">爱一人不一定要拥有,但拥有一个人就一定好好的去爱!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认识我的人以为我很静,了解我的人以为我很疯,只有懂我的人才知道其实我很忧伤。 </p> <p class="ql-block">撑不住的时候,可以说我好累,但永远不要说我不行。如果能让我感受到足够的爱与被珍惜,我是不怕辛苦的…安慰别人头头是道,安慰自己全是苦笑。</p> <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不珍惜谁,一个转身,二个世界!人生,其实就是这样,无奈但又必须去接受。有时总想让自己,活得潇洒快乐一些,却对身边的人或事物无法割舍</p> <p class="ql-block">爱:有一种爱叫深深的珍藏,有一种情叫默默地守护,红尘中,一个人要有多爱,才能做到宁愿忍受着思念的疼痛,也做不到把那个人放弃,这样的情是执着还是真爱,或许只有深爱的人自己知道。</p> <p class="ql-block">人入心再也忘不了,情入骨无论如何也放不下,即便是彼此不在一起,这个人也是无可代替的最爱,爱着想着,宁愿每天忍受着思念的苦,都是爱的唯一!</p> <p class="ql-block">经常听到有人说,有一种深爱叫放手,但放手不是放弃,而是把爱珍藏在心底,世间有一种情叫不再联系,不联系不是因为忘记而是不再给对方添麻烦。</p> <p class="ql-block">情感的世界里,有一种在乎叫不打扰,不打扰不是不想念,而是更加的珍惜,爱到极致无欲无求,只要对方过的快乐就是自己的幸福,爱在心中也是一种拥有,那种灵魂上共鸣的爱恋更单纯更深厚。</p> <p class="ql-block">如果今生注定情深缘浅,那么我只能在心里想你。如果今生注定爱而不得,那么我只能把这份爱放进心里。如果今生注定有缘无分,那么我只能期盼来生来世。不管走到哪里,也不管你现在和谁在一起。这辈子,因为爱上你,才把你放在心坎里,任何人也走不进来,自己也走不出去。真爱一个人,即便爱而不得,也会想念一辈子,曾经的美好故事,总是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都说,缘分有三生三世牵绊,一世的修行才能擦肩而过,两世的修行才能相伴一场,三世的修行才能共枕眠。在爱情的世界里,才有那么多的爱而不得,情深缘浅,都是缘分还不够的人,那些长长的思念,都是为了来世早早相遇,把缘分填满,把爱情续写</p> <p class="ql-block">今生遇见你,我不后悔,因为你的出现,在心里无可代替,哪怕留下的是一瞬间的美丽,也够我今生刻骨铭心的想你。我想你是今生,我期盼的是来世,哪怕喝下孟婆手里的孟婆汤,也能很快的找到你。</p> <p class="ql-block">生命中,冥冥之中有天命的注定,有些东西,无从改变,只能接受,若你非要改变,那就从改变自己开始。不爱你的人,你付出再多,他都会视而不见,终究都是浪费;不在乎你的人,你赔上再多的热情,他都不觉着温暖,给你的总是心寒。</p> <p class="ql-block">真正爱你的人,不需要你付出太多,有时候,只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声问候就已经足够幸福。这个世界上的爱情,有太多的不完美,你爱的人,不爱你;爱你的人,你不爱,感情在兜兜转转中徘徊,在纠缠不断中纠结不清,最后你会选择顺其自然,不再强求,红尘路上,携手一生的人,往往并不是自己最爱的,而是最适合的那一个</p> <p class="ql-block">最后放不下的,都要被放下,尽人事,听天命是一种好心态,爱,没有谁欠谁的,都是自愿的。人生拿起容易,放手的确很难,可能为了失去,痛苦不堪,终究会不断错过身边的美好,因为昨天的眼泪,影响今天看太阳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爱情,拥有时不要畏惧,错过后别再强求。命里有时终须有,这世上,不管是财富还是感情,都是有注定的,人人有份,人人有得,注定属于你的,永远都在,别人抢也抢不走,争也争不去。人生实属不易,不要跟过去过不去,不要跟不在乎你的人过不去,不要跟自己过不去,时间会让你渐渐遗忘,岁月会将你的伤痛慢慢抚平。</p> <p class="ql-block">那些不属于你的东西,即便你拼尽全力地留下,早晚都会离开,你留得了一时,却留不住一世,有时候,失去要比拥有更踏实,失去从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过去的悲伤将自己困在原地不愿前行,其实,人生就是一个过程,没有什么非他不可,没有什么失去了就不可以活。</p> <p class="ql-block">人们常说,让时间解决一切,不再合适的两人,与其耗尽对方养分,一同枯萎,不如坦然聚散,各自相安。未来是什么样,交给未来的自己回答。每个人都会做错,都是在等着一个会原谅自己的人。成熟是,能清醒迎受任何人的亲近,也能从容面对任何人的疏远</p> <p class="ql-block">做好自己该做的,有爱或无爱,都安然对待。过去的事,交给岁月去处理;将来的事,留给时间去证明。如果真的没在一起,也别难过,失去的东西,就顺其自然吧,转身的方式有很多,纠缠是最不酷的一种。</p> <p class="ql-block">感情最折磨的不是别离,而是感动的回忆,以为还回得去。每一个人心中都深藏着一个人,你不知道对方是否生活的好与不好,但有时候,你怀念的却只是一个简单的名字,一段简单的相遇。合适真的比喜欢重要,后来你选择了合适,而我输给了喜欢。</p> <p class="ql-block">爱,不一定需要回报;爱,不一定需要结果,真正的爱,只求珍惜那段缘分,虽无缘夫妻,但能与你相遇,爱过你,足矣!人生路上,陪伴一程也好,陪伴一世也罢,只要真心爱过,就够了;不强求地久天长的坚守,只求曾经深情拥有过,就值了!</p> <p class="ql-block">缘分注定了遇见,福分注定了相守,遇见了该遇见的人,但是不一定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共享人世繁华的福分。缘分,总是妙不可言,看不到,摸不着,却能被我们清晰地感受到,冥冥之中,指引着遇见,不需要理由,不需要愿意,遇见该遇见的。</p> <p class="ql-block">有的人,今生能够遇见,疯狂爱一场,即便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但是已经很满足了,,带着那些美好前行。纵然失去,也不会强留,因为缘分天注定,强求也没用,缘来无法阻挡,缘去无法强留。</p> <p class="ql-block">今生,遇见你,冥冥之中是缘分的牵引,是缘来缘去的注定,遇见该遇见的你,爱,是刹那的情动,是温暖的守候,是想要一辈子的陪伴,如果你要离开,我要失去你,只能说明缘尽了,我会尊重结局,选择放手,但不打扰,只会怀念,但不挽留。</p> <p class="ql-block">曾经爱过,是最大的慰藉。前世的回眸,是今生心灵的相知。生命是一场漂泊的旅程,遇见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前世千万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一个缘字会经历了太多的偶然。</p> <p class="ql-block">为了遇见你,我花光了所有的运气;为了爱上你,我用尽了最好的自己,多少喜怒哀乐,多少生死契阔,然而一个转身,便烟消云散消失在远方。熙熙攘攘人群中,偏偏把你收在了眼睛里,放在了心上,刻在了骨子里,融在了血液里,是天意,是注定,皆是不可违,逃不了,躲不开。</p> <p class="ql-block">兜兜转转的命运里,能够在转角遇到你,是彼此的缘分,感恩遇见,感恩有你陪伴的时光。天意不可违,在错误的时间里相遇,却偏偏走进了彼此的心里,从此生命流年里,被那份思念牵扯着,来来回回。无论是相守,还是离别;无论是地久,还是天长。</p> <p class="ql-block">缘分太浅的人终是不可以永远相伴,结局是分离,一场美好的相遇,浪漫又动人,温暖了生命。上天注定的一切,是无法改变的,花开花谢终有时,只能一切随缘。 爱,不可以重来,时光不会倒流,无法复制的是当年。 无论过去,你是如何的爱过,如今,事过境迁,物是人非,惜日的情已不在。时光逝去的同时,也带走了许多美好的东西,缘聚缘散如梦一场</p> <p class="ql-block">不是每一个牵起你的手的人,都会陪你走到最后,也不是每一个让你动了心的人,都注定与你相守白头。有的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只能陪一阵子,然后渐行渐远。但也同样要相信,或早或晚,一定会有一个对的人,在匆匆的时光里,刚好遇见,从此余生可期。</p> <p class="ql-block">任何问题都是时间问题,所以烦恼都是自寻烦恼。很多时候,其实并没有真的放下,只是假装很幸福,然后在寂静的角落里孤独地抚摸伤痕,强忍泪水体会成长。缘分不是走在街上非要撞见,缘分就是睡前醒后彼此想念</p> <p class="ql-block">遇见你不容易,错过你很可惜,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在乎的那个人,但有时候,在乎过了头,可能就变成了狭隘与矫情。生活中的我们,往往因为太过在乎,而做出一些极端或情绪化的事情。其实最好的相爱,是不费神,不累人,不猜忌,不较劲。</p> <p class="ql-block">世上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有的不过是两颗互相迁就的真心。所谓的体谅,不过是你累的时候我给你揉揉肩,我累的时候你能给倒杯水。真正的爱,不是一时冲动的抉择,也不是一时浪漫的激情,而是一份自然而然的牵挂,一份不动声色的关怀,一份习以为常的惦记。</p> <p class="ql-block">遇见你,用光了所有的幸运,那一刻相信爱情的魅力无比,一瞬间就深深地为痴狂,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遇见你,大概是最美的缘分,承载了多少悲欢,主宰了一生的幸福,只是缘分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爱上一个人,只是回眸一笑,忘记一个人,却要花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是一辈子。终究是一场错爱,爱的在努力,也不会有结果。是缘分,让我拿出真心向你靠近,是缘尽,再也无法坚持爱下去,离开你是我爱你,做的最后的决定,还你自由,也是放过我自己。希望以后的日子里,你的喜怒哀乐,再也牵动不了我的心,与我无关。</p> <p class="ql-block">从今往后,我会让自己过的更好,你伤害我的每一道伤痕,我都会在岁月里一点点抚平。离开你,也许心会痛,但是醒来,不会因为爱你迷失方向。余生,总有一个人,会在乎我的爱,会陪我走很远很远。</p> <p class="ql-block">如果有一天,在漫长的时光里,无论是巧合,还是偶遇,不管是在街头还是转角,我们再度重逢,我不知道我该用怎样的面容来面对你,真的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心情来看那个曾经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你。</p><p class="ql-block">而今,我真的想不起我们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开始走向陌生的,是时间平淡了彼此的真情?还是岁月沧桑了那颗执着的心灵?是情意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还是美丽必须走向凋零?</p><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重逢,也许,只是擦肩而过。</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们重逢,我想我还会对你真诚的微笑,因为时光轮转,那份美丽的过往已经风干成生命里最清澈的回忆,无论何时想起,都不会斑驳。</p><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即使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但是,我愿意在以后的岁月里,寄一份情长,委身于岁月的枝头,让美好的记忆在岁岁年年里真诚剔透,岁月留香。</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心痛的感觉,不是失恋,而是把心给他的时候,他却在欺骗。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的伤。听过这样一句话:“用过心的事永远也忘不了,真心付出的感情就像一件一直属于自己的东西,突然有一天消失不见了,就会很想念。”忘不掉一个人,是一件很难熬的事情,曾经美好的过往,分手时的痛彻心扉,总是在不知不觉间侵入脑海。</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祝福叫无言,有一种思念叫永远,今生今世,从无言到永远,无论是天涯,还是海角,在我的世界里,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只因为你的幸福,就是我一生最好的安慰。</p> <p class="ql-block">世间感情,皆有因果,因爱相伴,因情相守,情深情浅,因不珍惜才散,爱浓爱淡,因不珍惜才变,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别把珍惜视若无睹,别把真情冷落辜负!</p> <p class="ql-block">得不到回应的情深请适可而止,别廉价了自己。习惯有你,并不是非你不可,有时候,嘴上说的,跟心里想的压根不是同一回事。我曾给过你闭上眼睛捂起耳朵的信任,就算全世界都说你有错,只要你否认,我就相信。但是,你却负了它。</p> <p class="ql-block">再美好的回忆,终归会到头,在结束时,心如撕碎般疼。我很坚强 ,因为我要撑起你给的所有冷漠。不同的故事,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地位,是我走错了路,跟任何人没关系。我不想回到过去 ,我的明天还要好好继续。今生已不想见你,只为再见的已不是你,心中的你不会再现,再现的,只是沧桑的岁月和流年</p> <p class="ql-block">想你的时候,多希望你也在想着我,想你的时候,多希望你知道我在想着你。想你的时候,多希望你会出现在我的身边</p> <p class="ql-block">感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即便是赠我一场空欢喜,我仍是感激。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我不能做你的诗,正如你不能做我的梦。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人心其实很脆弱,我们要经常把手放在心脏旁,对自己说,一切顺利。给自己一些时间,原谅做过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爱自己。过去的都会过去,该来的都在路上</p> <p class="ql-block">用心爱过便会懂得,忘记有多不容易。在漫长的生命中,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圆满结局。佛说: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欠多了,这一世就陪伴得久一些,欠得少,还完了,也就散了。淡看人生悲欢离合,一切随缘。醉过知酒浓,爱过终知痛,不能有一辈子的情,只有一辈子的想念。</p> <p class="ql-block">世界这么小,一转身,就不知道遇见谁;世界这么大,一转身,就不知道错过谁。原来地久天长,不过是一场年轻时的误会。时间是最好的良药,释怀了不可释怀的,原谅了不可原谅的。</p> <p class="ql-block">无论此刻的我,幸福还是不幸,无论我的人生坎坷还是平顺,我都愿意守着那份念,在流年里暖着自己。这一世,或许,我是你的过客,这一切,在我看来,是命中的必然,结局不是太美,可我依旧愿意去珍惜、去珍藏。如今的你,我从未提及,也从未忘记过。</p> <p class="ql-block">放弃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就是一瞬间如释重负,一转头心如刀割。我不是不喜欢你了,只是坚持的太久了,心累了,伤多了,心痛了。也许离开你是我最后的尊严了。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p> <p class="ql-block">从前你是心事,现在你是故事,往后你是往事。你是我眼都不眨就可以说喜欢的人,我却是你头都不抬就可以放手的人。人生是有缘同床,江湖是无缘相忘。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佛说,一花一世界,一世一尘缘。常想,人的一生中要走多远的路,才能修来一段尘缘,又要走过多少风景,才能遇到一个对的人?不是每个人,在蓦然回首时都有机会看见灯火阑珊处等候的那个人,于是,只能在回忆里众里寻她千百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次没有回程的旅途。这一路的,行色匆匆,终究会错过许多的风景,走散一些人。时光错位,总是在很久以后,曾经的约定,曾经的温暖,在某一时刻,被寂寞打开,才惊觉,错过的,终是不再相遇。</p> <p class="ql-block">猛然从梦魇中惊醒,在不知不觉中让泪水湿透了枕头。头脑中零碎的片段再也无法组建一个完整的画面,惊得魂飞魄,哭得肆无忌惮得让泪水湿了枕头的梦。</p> <p class="ql-block">我虽然没有忘记,但也没有精力去想了。眼泪是真的,心酸也是真的,当初想和你过一辈子也是真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爱和爱过多了一个字,却隔了一个曾经。你好,是故事的开始,你要好好的,就是故事的结局。</p><p class="ql-block">好的歌只会在无意间听到,可人们会贪心将其循环,直到有一天厌烦了,便丢弃在一边,仔细想想遇到的人不也是如此。</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觉得,可能俩个再也回不去,会是最坏的结局,但是很久之后才明白,你一个人的过不去,才是这个故事里最可悲的结局。人生不过是场旅行,我路过你,你路过我,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你走不出,看不到我,而全世界这么大,那么多人,可偏偏让我遇到了你。</p> <p class="ql-block">放不下就不要放下,忘不了就先记着吧,总有一天会发现,在念念不忘中,已经遗忘。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好过一点,丢都丢了,就别再哭了。</p> <p class="ql-block">有一个擦肩,有一场邂逅,总以为;只要遇见了,就不会离开。有一个人,真心爱过了,爱的那般心疼,那般牵挂于心。总以为,只要付出了所有的真心,总会换回在乎。离开了,一辈子都不想提起那段悲伤的存在,总以为忘记很容易,却要用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爱过一个人胜似爱自己。以为那样一切都值得,很多年后,在记忆翻卷时,才发现,停驻在回忆的故事,是多么的可笑和幼稚。从前,曾经,一直都后来的后来,我们都懂了,总有一段悲伤,不愿意再提起。没有什么让我们把自己一直活在回忆的深渊,有人说;别做无谓的牺牲,别执着不值得的梦,别再爱不在乎自己的人,给自己,给他人,学会放生。记住生活的前方,太多美好,依旧在等着你。</p> <p class="ql-block">你不坚强,永远没有人看见你的脆弱,就算再悲伤,谁都不知道你内心的伤痕有多深。直到后来,再也没有了再见,而是再也不见。把自己活在前方,不在没有任何价值观念的情感里,纠缠不休。</p> <p class="ql-block">爱情是岁月的沉淀,做不到去忘记,所以就干脆深深藏在心里 ,让自己独醉其中。那是你我今生今世,没有结局的一场空。只愿你的心中也能有我的存在。</p> <p class="ql-block">常常问自己,如果不曾与你相遇,我的故事又会是怎样的结局,还有没有人像你一样,让我爱到倾尽所有的柔情,今夕一别,你有你的执着,我也有我的归宿,今夕一别,天涯各安,相互祝福。爱过,便是幸福。</p> <p class="ql-block">世界这么大,我们需要多深的缘分才会相遇、相伴走过这个程,时光静好!你,注定是途径我生命的一抹春色,感叹相遇人海留住最美的瞬间与美好。</p><p class="ql-block">错过,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如果相遇,我会更懂得如何珍惜。错过,是为了来世更美的相遇。</p> <p class="ql-block">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缘分,该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再怎么执着也无用。不必为不属于自己的人痴缠,姻缘都有注定,一切都要顺其自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