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21

印象中国

<p class="ql-block">走过202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金殿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进2021</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关键词</p><p class="ql-block">每一个优美句子</p><p class="ql-block">每一个精彩段落</p><p class="ql-block">每一篇酣畅淋漓文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每一个踏踏实实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十多平方办公室</p><p class="ql-block">伏案思考阅读写作编辑</p><p class="ql-block">我走进乡镇街道村居社区</p><p class="ql-block">走进博物馆纪念馆乡村记忆馆</p><p class="ql-block">走进学会党支部活动室</p><p class="ql-block">走进社科普及教育基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走进有声有色工作里</span></p><p class="ql-block">时间如方格般排列</p><p class="ql-block">我一笔一划工整填写</p><p class="ql-block">每一年每一项每一次</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小营小学阅览室</p><p class="ql-block">捐赠了几百册图书</p><p class="ql-block">也捐赠了我的文学记忆</p><p class="ql-block">和书籍背后女儿成长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学习强国</p><p class="ql-block">每天早晨五六点钟</p><p class="ql-block">成为新一天开始</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毛泽东传》</p><p class="ql-block">《鲁迅小说全集》</p><p class="ql-block">走进海量手机信息</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山亭李庄峄城程庄市中三屯</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滕州小党山“葡萄长廊”</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开满鲜花乡村振兴典范 </p><p class="ql-block">它们都已成为新网红打卡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台儿庄古城悠长歌谣里</p><p class="ql-block">大运河汽笛声声轮船穿梭如织</p><p class="ql-block">来一场“上台”“走运”“寻梦”之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在凤凰绿道光明大道</p><p class="ql-block">走在薛城十里湾白龙湾凤鸣湖畔</p><p class="ql-block">走在新城四季风景如画</p><p class="ql-block">每一帧不断变换照片里</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党史故事讲述团</p><p class="ql-block">走进那些感人至深情节里</p><p class="ql-block">我尝试从听众成为讲述者</p><p class="ql-block">从毛泽东大气磅礴诗词中</p><p class="ql-block">从总书记艰难曲折成长之路中</p><p class="ql-block">走进中共波澜壮阔百年足迹</p><p class="ql-block">认识有一种信仰叫薪火相传</p><p class="ql-block">体味有一种磨砺叫百折不挠</p><p class="ql-block">牢记有一种初心叫人民至上</p><p class="ql-block">学习有一种奋斗叫脚踏实地</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社科专家服务团</p><p class="ql-block">走进“双十镇”建设火热第一现场</p><p class="ql-block">走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研究课题</p><p class="ql-block">走进“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诵读声里</p><p class="ql-block">探求改革创新建言献策思想高地</p><p class="ql-block">感受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前沿阵地</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建市六十年大型图片展</p><p class="ql-block">枣庄六十年栉风沐雨</p><p class="ql-block">枣庄六十年春华秋实</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市委市政府表彰名单</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全国演讲大赛评委席</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四季菁华便民市场</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早餐店有序排队中</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接种新冠疫苗人群里</p> <p class="ql-block">我走进2021</p><p class="ql-block">用脚用眼用脑用爱</p><p class="ql-block">用笔用口用情用力</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悠悠爱国情</p><p class="ql-block">我走进炽热家乡情</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浓浓亲友情</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漫漫新征程</p><p class="ql-block">我走进累累收获中</p><p class="ql-block">我走进满满幸福里</p> <p class="ql-block">我走过2021</p><p class="ql-block">掀开每一张崭新日历</p><p class="ql-block">留下生命多彩印记</p><p class="ql-block">像一棵树融入森林共享蓝天丽日</p><p class="ql-block">像一滴水汇入大海永远奔流不息</p><p class="ql-block">一起感受共和国脉搏激情跳动</p><p class="ql-block">共同聆听一座城市充满活力呼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