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诗意在不远处等你

真诚

<p class="ql-block">摄影:真诚</p><p class="ql-block">文字:真诚</p> <p class="ql-block">  天气晴好,与几个朋友相约去石坞山拍红叶。</p> <p class="ql-block">  等一行几辆车开到约20公里的石坞山不远处时,我远远的望了一眼,有一种担心悠然心头。</p> <p class="ql-block">  不远处的石坞山脚下,似乎看不到一点点红意。</p><p class="ql-block"> 难道这一场风雪,叶子全凋零了吗?</p> <p class="ql-block">  通往山脚下那片树林的路崎岖不平,因为我来过几次,所以还算顺利。</p><p class="ql-block"> 这里不是景点也非园林,所以没有修路,所谓的路是农户修的一条窄窄的土路,没人维护,就变得高低不平,很是难走。</p> <p class="ql-block">  走到近处的时候,果然是已经满地落叶🍂,只有稀疏的叶子还痴情的恋在枝头。</p> <p class="ql-block">  我看到有人眼里露出失望的神情。</p><p class="ql-block"> 大家的情绪似乎都不算好。</p><p class="ql-block"> 我拿出相机,试拍了一张,却意外的发现,还真不错,别有韵味。</p> <p class="ql-block">  午后的秋阳懒散的透过枝丫,照在那散落在枝头不多的红叶,虽然叶片不多,衬托着秃枝,有一种说不出的美。</p> <p class="ql-block">  我用侧逆光拍了几张,也许是角度和光线的缘故吧,有一种薄薄的雾气弥漫在图片里,又平添了几分意境美。</p> <p class="ql-block">  大家看到这效果,情绪渐渐好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说到这里,我介绍一下这片红叶。</p><p class="ql-block"> 其实,这算不上真正的红叶,它不是枫树,它是黄栌树,叶子黄中透红,相比枫叶🍁的红更有情调一些。</p> <p class="ql-block">  在拍摄休息的时候,我默默的望着近前树枝上那几枚叶子,突然有一种感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欣赏风景的路上,无论是熟悉的还是未知的景色,都不可能尽如人意的,但也总会有一种诗一样的风景在不远处等着你,只要你保持良好的心态。</p><p class="ql-block"> 人生也是如此,心态决定了心情,好心情等待你的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快乐和收获。</p><p class="ql-block"> 不是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