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的点点滴滴

陌上生花

<p class="ql-block">知道要实习了,我们都很紧张,但是我们还是克服了,觉得自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完成老师要求的,最后达到理想效果。</p> <p class="ql-block">我们进入实习的日子里,我们从不知道怎么做,到会做一些简单的工作,这是一个极大改变虽然有时候很累,但是看到小朋友们纯真的笑容又觉得这是值得的。第一天进班,班上的老师让我先观察一下她们一日生活的流程,让我看看他们的工作,但我还是做了自己可以胜任的工作。第二天进入班级,陆陆续续有小朋友进班,小朋友们也是激情满满的。过了一会儿有的小朋友站到我的面前说“老师我想妈妈了”我和她们说妈妈下午就来接你了好不好,我说完她们就去玩游戏了。小孩子真的是无忧无虑一会儿是这种想法一会儿又是另外一种想法,她们总是有许许多多的为什么总是会问你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你回答了他们,她们就高高兴兴的去做另外一件事,马上就忘了上一件事。一天下来,说不上来的疲惫感和无力感。回到宿舍,都还在深深思考这次实习会不会达到理想效果。</p> <p class="ql-block">我们指导老师易娜老师放心不下我们,星期三晚上还来看我们,给我们做心理工作。那时候其实心里也多了一份坚定。如果我们需要什么帮助可以和园长,老师说。B1班的小朋友都很可爱,他们有时候讲话像个“小大人”,对于我的突然到来,他们没有问,“你为什么来我们班,你是谁?”而是跟着我们班其他老师叫我“李老师”,好像我已经加入了他们的大家庭,我们老师也经常对我说: “你就是我们班的一份子”。我们班的小朋友只要一说到可以出去户外活动都非常高兴。</p> <p class="ql-block">他们会和你说: “我好喜欢你呀老师。”果然小朋友的喜欢都是会直接表达出来的,会要你抱,也会粘着你。大班的孩子个个也都是“学人精”,老师说个什么就要学。又好笑,又生气。有些小朋友讲话也是很有自己的个性,带有些许幽默感。现在我们都开始慢慢融入了班级,参与了孩子们的生活,和他们更多的是“朋友”。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孩子们也会越来越棒的!加油!!</p> <p class="ql-block">希望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我们实习老师也要努力提升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p>

小朋友

老师

我们

实习

她们

他们

进班

自己

班级

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