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感悟 写《美篇》

心静心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读书,喜欢写日记,喜欢写一些心中的感慨,年少的轻狂,梦想的道路上,便有了一份执着,这些习惯带我渐渐老去的那一天,以后记忆减退了,眼睛花了,孤独了翻翻,会许能唤起我对世上许多美好的记忆。虽然我年近花甲,文化不高,生活能维持温饱,社会地位卑微,能日拱一卒坚持而成的习惯,成就了精神上的富有,物质的财富丢掉了,可以挣回,而精神上的,只能存放于心灵之中。如果没有记下任何文字,将来也不会再有,一旦失去,时过境迁,永远就找不回来了,百年之后,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找不见了,连同我的肉体一同消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活是广义的,内心的经历,情感体验也是生活的一种继续,读书是写作之源,心灵的财富,年积月累,在自己的内心中建立了一个巨大的宝库,造就了一颗丰富的灵魂,我生在大山之中,长在大山里,珍贵出于山,平凡出于山,尤其是我对家乡的山水人情冷暖,有着厚重的感情,山非无言,然非无声,大山馈我厚重的精神生活报酬,便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比之下,朋友圈里是赤裸裸的现实,工作上的事儿或电商广告,与那些耗在牌桌酒桌上,无聊的拿着手机刷着抖音,追剧,打着游戏无聊的东西形同陌路。人最重要的区别是,不管贫富,等级待遇,生活环境,而精神上灵魂里也同样把人分为富有和贫穷,伟大或渺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世上有一样东西,比任何东西更忠诚于我,那就是我的经历,我生命中的日子在其中遭遇的人和事,因这些事情产生的悲欢,感受和思考,这一切仅仅都属于我自己,不可能转让给任何人,哪怕是最亲近的人,这是我最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最可靠的灵魂财富,所以我珍惜它,藏入心,又寄托文字,无人会将之夺走,相反如果不去珍惜,就会随着岁月而流失,人情冷冷的变换,面临越老越孤独生命的艰辛,又是对生活方式的另一种提醒!那些想拼了命留住了过眼云烟的富贵,不知打开觉醒的另一扇门,麝因香重身先死,蚕为丝多命早亡,猪贪食肥体卒命,蛾因扑火焚既殇!人生一场又一趟的朝向前方,不必要去菏刻博得权贵,那些在逆境中经历的烦恼,适时放下,因为一切都在向前!所以唯有我等身处卑微的人,最有机缘看到世态人情的真相,一个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致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p><p class="ql-block"> 不惧嘲讽冷语,用心用情用良心坚持写好每一篇。</p><p class="ql-block"> 2021·11·11西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