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G317D25(11.11.)夏曲镇—那曲市

蓉儿

<p class="ql-block">骑行317D25(11.11.)夏曲镇—那曲市,行程101公里,爬升1182米,最高海拔4930米。</p><p class="ql-block">今天是长途骑行最痛苦的一天,比高反还要痛苦!笨笨说他17年骑的时候早上7点出发,晚上7点才到那曲,搞得大家亚历山大,昨晚吃饭的时候刘静他们几个就决定把100公里分两天走,反正在那曲要休整一天。我也不想太累,抱着到时看的主意,看到孔玛乡时间再定。</p><p class="ql-block">因为怕逆风,怕夜骑,大家吃完早餐就飞了,什么仪式感全都不要了,7:40吃完饺子出来和飞哥、乐山大哥一起出了镇,转眼他们也飞得不见踪影!</p><p class="ql-block">我又是一个人孤独地骑着,骑了两公里看见刘静在前面,默默地超过她,慢慢地向前骑。出发时气温只有零下12度,骑着骑着脚就冷得不行,只好下车暖和一下,顺手拍拍照片。</p> <p class="ql-block">今天感觉肚子不舒服,路边有个公共卫生间好像没锁便推车过去,走近一看,还是锁着的,厕所革命就是这样的,沿途很多修建的厕所,但十有八九都是锁着的!他们真的习惯真的喜欢在广阔天地里作为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4公里后终于骑行在太阳底下,阳光照在后背暖暖的!</p><p class="ql-block">今天状态不好,一直不想骑车,15-25公里的时候特别想搭车,而且今天的小货车特别多,搭车应该不是问题。看看前面的队友已经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后面几个一个也没有跟上来,心里一直默念如果上来一个今天就和他们住孔玛乡了,结果20多公里了还是我一个人闷闷地在骑。骑行到27公里,感觉身体调整过来了,骑得非常轻松,就这样轻轻松松骑了几公里瞌睡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村民在分割宰杀的牦牛</p> <p class="ql-block">村民早早地赶着牦牛去山上放牧</p> <p class="ql-block">离垭口还有8、9公里的样子,风来了!还好还好,断断续续,也不是太大,但最后4公里风大起来了,我又想搭车了!忍忍吧!艰难地爬到垭口,看看时间12:50,一个人也没有,偶尔有车呼啸而过,我只能给我的车车拍个照片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坡的风还很大,速度不敢放快,1:20到达孔玛乡,我东看看西望望,没有看到吃的,问一个藏族大姐可不懂汉语,喊了个小男孩过来,告诉我前面有吃的,后面也有吃的,我谢过后往前骑,远远看见有个饭馆可得绕路上去,想想算了,就在路边吃点路餐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还是断断续续地吹,笨笨说只要5点之前到第二个垭口脚下就可以不夜骑,我看着里程,还有5公里、2公里……到山脚下应该是3点,慢慢爬吧。3:20骑到K1888处,回头看看骑过来的路,弯弯曲曲延伸向天的尽头,两边金黄的草场和悠闲吃草的牦牛,如果不是该死的逆风,我真想坐下来好好享受一下这高原景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爬上第二个垭口是4:35,依然只能给自己的车车留影,孤单寂寞的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垭口几公里的时候,前面来了好几辆汽车,我和第一辆车已经并排了,后面突然有一辆车超车,从我身边呼地过去,吓得我赶紧刹车,差一点就到路边的沟里去了,本能反应骂了一声ZZ,回头一看是一辆藏N牌照的白色汽车,早已扬长而去!继续爬一个小缓坡,正好一阵逆风卷着尘土而来,把我的车吹停了,突然感到万般委屈,我一下趴在龙头上哇的哭了!苦逼的季节天寒地冻,路上除了草场还是草场,除了牦牛还是牦牛,能听到的只有自己的喘气声,再有就是可恶的呜呜呜的逆风声!现在孤孤单单一个人骑,连逆风也欺负我!但刚哇了一声马上就止住了(这是我长途骑行10年来第一次哭了),这是自己选择的,再苦再累也要承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收起眼泪继续顶风骑行,此时的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管是逆风还是侧风,只是双脚机械地踩着踏板,双手机械地调着变速,心里暗暗发誓:为什么要来受这个罪,为什么要大冷天来这么苦的地方骑车?我再也不要骑这么苦逼的线路了!再也不要来高海拔骑车了!</p><p class="ql-block">今天一天都吃路餐,根本不抵饿,过检查站时居然没有人叫我下车检查,我又吃了些饼干,6:05终于达到第三个垭口,此时离市区只有5公里,胜利在向我招手,我终于胜利了!</p> <p class="ql-block">在市区转了半个多小时,饿得前胸贴后背,等了好几个红绿灯终于到达住宿酒店。正好乐山大哥在,又帮我把车抬到楼上。此时的我又累又饿再也不想动了!</p> 晚上非哥和乐山大哥等我一起吃饭,我只吃了些蔬菜和喝了两碗汤,吃不下东西就是我太累的表现,从成都出来每天都感觉吃不饱,今天算是累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