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十四岁女儿

善智🙏🙏🙏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儿,今天是你十四岁生日,从今天起,你正式步入人生中最美丽的豆蔻年华。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妈妈送给你三句话。</p> <p class="ql-block">一、永远与阳光同行。</p><p class="ql-block">回首看看你这一路走来的那串脚印,你越来越温暖善良,越来越活泼开朗,越来越自信阳光,越来越努力向上,你是上天赐给妈妈的礼物!我希望,以后每年的今天,你都能有一次驻足回望,问问自己:这些美好的东西都还在吗?你又增加了什么新的闪光点?我希望这种阳光、自信、向上的品质,伴你一生,并深信它能带给你好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二、珍惜转瞬即逝的青春,赶紧丰满自己的羽翼</p><p class="ql-block">愿你的梦想越来越清晰,目标越来越明朗,并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梦想而付出努力。青春岁月转瞬即逝,希望你能倍加珍惜,不负韶华。这个阶段,曾有多少人因年少懵懂而迷失了自己,沉迷游戏或所谓的“爱情”,荒废岁月,忘了及时丰满自己的羽翼,待到该独立飞翔时,才发现自己的翅膀是那么无力,只能目送曾经的同伴飞向远方,而独留自己匍匐于尘埃之中叹息一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三、让自己的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p><p class="ql-block">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和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为了谋生。这是龙应台的话,几乎不用阐述。我希望七年多之后,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能爱自己喜欢的人,而不会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错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另外,希望你能多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因为这样的日子不多,不到四年之后,将一去不返,我们将在世界的一隅度过一生。</p> <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希望你平安、幸福、快乐,再次祝福我的女儿生日快乐🎂</p>

希望

自己

越来越

珍惜

转瞬即逝

阳光

羽翼

十四岁

一生

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