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你的一生儿只借一程

linda

<p class="ql-block">【悼念离去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留下了我</p><p class="ql-block">你用你炽热的爱缔造了我</p><p class="ql-block">我延用了你的生命</p><p class="ql-block">在旷古广寰中闯荡</p><p class="ql-block">儿只是你的曾经</p><p class="ql-block">你却成了我的永恒</p><p class="ql-block">然而你却丢下了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我只借用一程</p><p class="ql-block">你人生的闪亮</p><p class="ql-block">照亮了我坎坷崎岖的道路</p><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绽放的光芒</p><p class="ql-block">温暖了我的一生</p><p class="ql-block">在童年时代</p><p class="ql-block">你的艺术造诣</p><p class="ql-block">如同烟花无时不在绽放!</p><p class="ql-block">少年的我向往舞台</p><p class="ql-block">你的肩膀是我的世界</p><p class="ql-block">你的工作再忙,</p><p class="ql-block">你都会抽出时间来陪我</p><p class="ql-block">学习舞台的一招一式</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学习艺术的导师</p><p class="ql-block">青春时期我欲冲向世界</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大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儿只借用一程</p><p class="ql-block">秋收时我收割了秋天的果实</p><p class="ql-block">儿用麻袋背回家来</p><p class="ql-block">你含泪微笑嗔駡</p><p class="ql-block">枫叶红时</p><p class="ql-block">离梅花盛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已经不远</p><p class="ql-block">而您已灯枯油尽</p><p class="ql-block">儿的</p><p class="ql-block">雪山的奔溃</p><p class="ql-block">万肃皆哀</p> <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儿只借一程</p><p class="ql-block">你点亮的神灯将万古不朽</p><p class="ql-block">我千万次的对着长明灯</p><p class="ql-block">匍匐在神灯前</p><p class="ql-block">你出现在我的梦界</p><p class="ql-block">你的指引一次次的</p><p class="ql-block">让我转危为安</p><p class="ql-block">四十三年来</p><p class="ql-block">每当我灾难来临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儿只借一程</p><p class="ql-block">你缔造了儿又留下了我</p><p class="ql-block">你的創业精神</p><p class="ql-block">如同那盏神灯</p><p class="ql-block">带领我走向世界</p><p class="ql-block">儿延续了您生命的闪亮</p><p class="ql-block">继承了您无论何时何地</p><p class="ql-block">都敢于面对生活的挑战</p><p class="ql-block">你的微笑如同日月</p><p class="ql-block">照亮儿的航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儿只借一程</p><p class="ql-block">不要承诺</p><p class="ql-block">因为承诺</p><p class="ql-block">承载不了誓言的沉重</p><p class="ql-block">儿将日夜兼程</p><p class="ql-block">去完成你托付的重任</p><p class="ql-block">如果心灵超跃时空</p><p class="ql-block">我们只是换一种方式结伴同行</p><p class="ql-block">带着你给的能量</p><p class="ql-block">把所有的坎坷崎岖踏平</p><p class="ql-block">不让遥远的距离</p><p class="ql-block">荒芜了最初的梦</p> <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p><p class="ql-block">天空飘过的白云</p><p class="ql-block">飞越了山川</p><p class="ql-block">微风拂过我的脸颊</p><p class="ql-block">有一滴晶莹剔透的泪水</p><p class="ql-block">落在我的唇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p><p class="ql-block">我按照你的指引</p><p class="ql-block">跋山涉水跃过了苦海</p><p class="ql-block">不为问候只为你的嘱托</p><p class="ql-block">前方是我的方向</p><p class="ql-block">还有你的祝福和引领</p><p class="ql-block">永远在心上!</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梦思念父亲</p><p class="ql-block">2017-元月十六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