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当局者?

半城温暖半城苍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别人的故事,解读自己的心事。</p><p class="ql-block">你是局外人还是当局者的角色,故事中你扮演什么的角色</p> <p class="ql-block">愿你忠于自己不被世俗所累。活出自己独有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茫茫人海你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施暴者,被施暴者,还是包庇者,亦或者道德绑架,亦是局外人</p> <p class="ql-block">你满嘴仁义道德,大义凛然的样子很......在别人悲痛欲绝时请善良点嘴下留情</p> <p class="ql-block">故事来源于和一个朋友聊天,以及生活中听到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读别人故事,解读自己的心事,你又是故事中的哪个角色扮演者呢?</p> <p class="ql-block">  做人最基本的是要有自知之明,自己有多大本事干多大事。有些人就是喜欢鼓吹自己,觉得自己很牛逼一样,初认识觉得能言善辩,口才不错,给人的感觉是善解人意又有能力,久而久之才发现,就是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啥也不是。</p> <p class="ql-block">  一天天啥事也不干,啥能力没有。就知道攀高踩低,见了有权有势的人一天像个哈巴狗一样,摇尾乞怜,见到平凡的人就尖酸刻薄语言轻薄。感觉自己高人一等一样。殊不知小丑竟然是自己。</p> <p class="ql-block">  这种人特别是到了一定年纪,更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仗着自己年长就胡作非为,无所不用其极,而且那些农村的七大姑八大姨最恶心的一句话便是,再怎么样人家是长辈,作为小辈应该让着。这是最无耻的道德绑架,最恶心的词语,我竟无言以对。</p> <p class="ql-block">  这种人,一天就吹家里人这个厉害,那个厉害,显得自己很牛,感觉自己也是很有成功人士的风范,所有人就应该让着他,就喜欢听着恭维的话,洋洋自得。这要在平时,也没所谓,说几句好听的,演几场戏,满足你的虚荣心,还是可以的,毕竟在这人世间,不会演戏也很难生存。当时你非得把别人对你的恭维当成自己很牛,非要瞎逼逼,一天到晚不安生,想要捏一捏软柿子,我就让你骑虎难下,难堪。</p> <p class="ql-block">  我觉人生在世,不要被那些虚名所累,做真实的自己。不要为了所谓的好名声,让别人道德绑架为所欲为。只要堂堂正正做人,问心无悔便好。或者只要不违背原则,在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我可以陪你演戏,让你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但是,你一天胡作非为,自己以是,踩别人尾巴,捏软柿子,那可不能够了,那所谓的温馨画面你可能看不到了。</p> <p class="ql-block">  说实在的,我觉得我也不是什么坏人,可是我也不是那种任人宰割的大好人。我永远臣服于温柔,永远吃软不吃硬,记得小时候爸妈对我都不行,凭什么你一个陌生人我就得让着你,你是养活手了,还是脚了,我叫你一声爸妈,那是出于礼貌和教养,和对于老公的尊重。如果你侮辱我家人,我就不接受,你说我我可以忍,但是说我爸妈就不行。看着你对于那些稍微有一些关系的亲家摇尾乞怜那是你的追求,可是你敢踩踏我家人,对不起,我不干。</p> <p class="ql-block">  对于你所有的一切理念,所作所为,无感。我尽可能的视而不见或者一笑而过。因为我的教养不允许我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因为我不配。任何人都不配,任何人也没有资格对别人的人生指手画脚。因为感同身受这件事不存在,这就要从一个人的家庭背景,所受教育,文化程度...一系列背景说起。所以每个人只要做到我自风情万种与世无争便好。而且到了一定年纪只要不是挑战极限三观和原则或者说没有多大关系的人和事,我们终究变得不会再愤世嫉俗,而是学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者无所谓的人和事,一笑而过便好。</p> <p class="ql-block">  因为到了一定年纪便觉得,精力有限,只想把时间和精力花费在美好的人和事上。只想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和自我提升上。甚至有些能一笑而过便一笑而过就好了。人生本来就很艰辛了,为啥要自找不痛快呢。</p> <p class="ql-block">  可是如果我们一味的忍让总有些人会觉得你软弱好欺负,他们会变得变本加厉,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因为委屈未必求全。作为公婆你可以不爱媳妇,可以虚情假意,在外人面前演一副很知书达理,很疼爱媳妇的样子...一切都可以但是,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觉得好欺负的所谓的老实人,人家只是不想搭理你,不想浪费感情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事情上。做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自知之明,不然在虚伪的恭维下,就忘乎所以,不自量力!</p> <p class="ql-block">  所以做人不能一味忍让,让人觉得好欺负,一定要有原则,在原则之内,自己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我愿意傻傻看你演戏,甚至愿意配合你演戏,偶尔为你呐喊助威,但是超过限度,请你收拾收拾滚出我的世界,你不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觉得世界上最恶心的事就是道德绑架,干啥事就是作为小辈。不要忤逆长辈,要听长辈的话,那要你死,你去死,我不,还有就是动不动说,再怎样人家是长辈,长辈让你干啥你干,我不干,最讨厌那些站着说话腰不疼的人,说着风凉话,看着笑话...还所谓是什么吃亏是福,那你吃啊,我不吃</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善良无可厚非,我们应该把善良留给善良的人。而不是恶人,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并且善良应该带有刺,而不是一味的任人宰割,那就是无能,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相处无非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才会和平相处。就如同国家之间相处亦是如此,相互尊重是前提,并不是说你弱小你就有理,可以为所欲为,我作为大国,就该有大国风范,让着你,你让我丧权辱国,我就得割地赔款。并不是说读书人,有礼貌有素质,遇到没有素质,胡搅蛮缠的人,就应该忍着让着,这个世界怎么了,谁弱谁有里?谁没素质谁有理那些读过书有文化的人就活该受欺负?难倒不是做错事的人承担责任和后果吗,难倒是长辈就可以胡作非为,小辈就只能逆来顺受?但凡被逼到绝境一反抗就是没礼貌?难倒年长是一个为所欲为的免死金牌,不是父慈才有子孝吗?不是长辈先修好路才有路可走吗?为什么要道德绑架,那些道德绑架人是出于什么心理啊,我表示很无奈很好奇哦,希望你再道德绑架时换位思考,在你被欺负时也被道德绑架,让你承受别人承受的那种有苦竟然无言以对的感觉,无力反驳的憋屈</p> <p class="ql-block">  做人最大的善良就是不要去在别人悲痛欲绝的时候,满嘴仁义道德,民族大义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其实挺恶心的,善良点不好吗?</p> <p class="ql-block">故事来源于一个朋友的谈心,以及生活中的故事情节串插其中</p> <p class="ql-block">作为演员请问你合格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