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喜相逢 欢歌笑语乐融融

汤雅洪(洪七功)

<p class="ql-block">  <b>作者: 汤雅洪</b></p><p class="ql-block"> 在南京文艺界,我有众多的好朋友。前些天,应南京江宁文化名人、老友晏朝阳主任热情邀请,我与南京新闻界和文化界的老友新朋们欢聚一堂。</p><p class="ql-block"> <b>徐铮导演非常热心</b></p><p class="ql-block"> 此次聚会巧遇几位老朋友。曾经导演过很多大型文艺晚会的江苏电视台资深导演徐铮,是我多次采访与报道过的老友,通过徐导的热心介绍,在当晚聚会中,我与江苏电视台资深导演钱爱东、江苏演艺集团活动部主任陈东,成为了好朋友。</p><p class="ql-block"> <b>聚会现场非常喜庆</b></p><p class="ql-block"> 当晚的聚会氛围很欢快。窗外寒风阵阵,室内喜气洋洋,大家即兴表演,节目丰富多彩。多才多艺的晏朝阳主任,首先激情奔放地唱了一首劲歌,开了一个好头。然后,江苏省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汪明演唱京剧经典唱段,江苏音像出版社活动部主任、著名民歌歌唱家陈东演唱经典民歌,优秀青年歌手刘佳宁演唱抒情的流行歌曲,诚明书院徐院长演唱自己作词的新歌,都非同凡响,赢得阵阵掌声。</p><p class="ql-block"> <b>表演绝技非常有趣</b></p><p class="ql-block"> 我不仅报道过青年歌手刘佳宁,而且曾经与她在南京大行宫会堂同台演出。因此在聚会的联欢中,我特地请刘佳宁当助演。当我即兴表演10秒快速画鱼绝技,打破了自己以往15秒画鱼的记录,大家都鼓掌为我祝贺。然后,我还表演了“一心三用”绝技,边唱边画边写《我和你》,在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同时,画出一对可爱的熊猫,写出这幅画的美好寓意“团团圆圆”。由于我独创的这项绝技表演令人感人挺好奇,给当晚的聚会增添了乐趣。</p><p class="ql-block"> <b>喜获墨宝非常高兴</b></p><p class="ql-block"> 当然,让大家最开心的是,江苏电视台著名导演钱爱东向参加聚会的每位朋友赠送一幅墨宝《虾趣图》。水墨画《虾趣图》的绘画者,是钱导的爱人贾德荣先生,德高望重的贾德荣先生,也是江苏电视台资深导演。《虾趣图》配诗的作者,是诗坛大家丁芒先生。题写丁芒诗词的书法作者,是《江苏广播电视报》老总编汤顺培先生。因此,这幅《虾趣图》真是太有艺术价值!太值得欣赏与珍藏了! </p><p class="ql-block"> 由于晏朝阳主任精心安排的此次聚会快乐很多,缘分很多,而且参加聚会的朋友们收获挺多,因此大家都期盼着下次再相聚。 </p><p class="ql-block"><b> 汤雅洪 (《凤凰资讯报 . 天下美篇》名誉主编)</b></p> <p class="ql-block"><b>聚会地点: 江宁秦淮渔唱私房菜馆</b></p> <p class="ql-block"><b>我与陈东主任、钱爱东导演、徐铮导演合影</b></p> <p class="ql-block"><b>晏朝阳主任激情高歌</b></p> <p class="ql-block"><b>京剧名家汪明的演唱太精彩</b></p> <p class="ql-block"><b>刘佳宁演唱流行歌曲优美动听</b></p> <p class="ql-block"><b>诚明书院徐院长演唱自己作词的新歌</b></p> <p class="ql-block"><b>我表演快速画鱼,刘佳宁热情助演</b></p> <p class="ql-block"><b>我10秒画出一条爱笑的鱼</b></p> <p class="ql-block"><b>我又为大家表演边唱边画边写的绝技</b></p> <p class="ql-block"><b>“一心三用”绝技表演,受到大家的喜爱</b></p> <p class="ql-block"><b>钱导演赠送墨宝,让大家很开心</b></p> <p class="ql-block"><b>我感谢钱爱东导演赠送墨宝</b></p> <p class="ql-block"><b>苏讯网陆总与诚明书院徐院长,得到钱导赠画很高兴</b></p> <p class="ql-block"><b>著名作家欧阳文与钱爱东导演、徐铮导演、京剧名家汪明合影</b></p> <p class="ql-block"><b>朋友们都爱与百岁老红军秦华礼先生的女儿秦志红(中)合影</b></p> <p class="ql-block"><b>此次聚会,我认识了三位才女新友</b></p> <p class="ql-block"><b>参加聚会的老友新朋喜合影</b></p> <p class="ql-block"><b>大家都感谢晏主任为我们提供联欢的机会</b></p> <p class="ql-block"><b> 作者汤雅洪艺术简历 </b></p><p class="ql-block"><b> 汤雅洪,江苏资深媒体人、知名画家、文艺活动策划人。原任《江苏工人报》副刊部编辑,现任《凤凰资讯报 . 天下美篇》名誉主编、江苏省大众书画院副院长、南京市宝楠文化艺术馆艺术顾问。由于既精通活动策划、新闻采编、版面设计,又擅长国画、漫画、摄影与边唱边画边写“一心三用”绝技表演,被誉为江苏新闻界与书画界的“洪七功”。</b></p><p class="ql-block"><b> 从事新闻采编与绘画创作近30年来,采写的200多万字新闻报道、文学作品与创作的800多幅绘画及摄影作品,刊登在全国各地报刊、全国各大网站与图书中。有的作品样报,被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国电影博物馆、江苏省档案馆收藏。</b></p><p class="ql-block"><b> 创作的55篇通讯与漫画作品荣获省级好新闻奖,其中有10篇作品荣获省级好新闻一等奖。参与撰稿的文创图书《金陵印迹》,荣获国际大奖——“班尼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