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让我健康快乐,我何乐而不为呢?

英子

<p class="ql-block">我的又一个闺密,65岁的小任开始骑行了。</p><p class="ql-block">十年前让她骑车她不骑。十年后她开始骑车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她第一次骑着旺旺的山地车和姐妹们一起骑行。</p> <p class="ql-block">这次她深有体会,世界上唯有健康最重要。</p> <p class="ql-block">小任说:</p><p class="ql-block">笑着,想着,叮着……</p><p class="ql-block"> 一溜烟已骑到滨河东路,正纳闷咋走?一条小路,岔口,再拐过一条不正规的小桥,呀?上滨河西路的塑胶自行车道了:</p><p class="ql-block"> 爽!没汽车,人还少,卵足劲骑!</p><p class="ql-block">一会儿骑出了老这老远,回头看看师刘,还在我的后的面为我保驾护航呢!</p><p class="ql-block"> 我兴奋把骑着,不由自主的挺直了身子,想骑车不仅爽,还很酷!</p><p class="ql-block"> 原来酷不仅属于帅哥哟,六十五岁的我依然可以这样酷:</p><p class="ql-block">头戴着白头盔,眼睛上墨镜站岗,脖子上花脖套,梅红色的绒外衣,英姿飒爽地骑驰在伸向远方的自行车道上,影子越来越小……</p><p class="ql-block"> 骑了大约四十分钟,来叫省体育中心,和骑友们会合了,从未谋面但如同故友,热烈的掌声,热情的话语,我在这样的气氛中和他们融为一体,拍照,交流……看着他们一个个精明强干的样子,我只是客气地笑笑,还算矜持,没多说话,只是眼神在观察着新朋友们,心里默默地佩服。</p><p class="ql-block"> 果然, 快中午了,骑友们要买菜回家做饭了,原来,他们的生活中也是多种多样的角色呀,家庭与骑车并存,幸福与快乐共享啊!</p><p class="ql-block"> 散了,骑行在回家的路上:我沉思了许久许久:幸福的种类太多太多了:</p><p class="ql-block">有钱,有房……</p><p class="ql-block"> 但这都不是幸福的唯一,幸福的唯一只有健康,健康了就快乐!</p><p class="ql-block"> 我默默地对自己说:我要健康!我要快乐!</p><p class="ql-block"> 骑车让我健康快乐,我何乐而不为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