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语星愿

岚锁清秋

<p class="ql-block">风过无痕</p><p class="ql-block">今夜的天空繁星点点</p><p class="ql-block">院子里弥漫着桂花香</p><p class="ql-block">此刻</p><p class="ql-block">我在星空的这头</p><p class="ql-block">你在星空的那头</p><p class="ql-block">我把酒杯端起</p><p class="ql-block">浅酌</p><p class="ql-block">千言万语</p><p class="ql-block">无从说起</p><p class="ql-block">酒杯里倒影的星光</p><p class="ql-block">一闪一闪</p><p class="ql-block">就如你的眼睛在不停眨动</p> <p class="ql-block">当初你要我许下承诺</p><p class="ql-block">给你折够了一千三百一十四颗星星</p><p class="ql-block">在某年的五月二十号</p><p class="ql-block">就会出现在我跟前</p><p class="ql-block">并且说出那三个字</p><p class="ql-block">再加个期限</p><p class="ql-block">一万年</p> <p class="ql-block">一万年</p><p class="ql-block">太长,太久</p><p class="ql-block">长久到我再也得不到你的讯息</p><p class="ql-block">我还是折到一千三百一十三颗时</p><p class="ql-block">心莫明的锥疼</p><p class="ql-block">最终还是放弃了</p><p class="ql-block">星光依旧</p><p class="ql-block">仿如是我的泪</p><p class="ql-block">坠满了天空</p><p class="ql-block">我喝着酒</p><p class="ql-block">千般思绪</p><p class="ql-block">万般忧愁</p><p class="ql-block">喉间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p><p class="ql-block">鼻尖酸痛酸痛</p> <p class="ql-block">无从说起这该死的冲动</p><p class="ql-block">再酌一口</p><p class="ql-block">辛辣辛辣到味蕾失去知觉</p><p class="ql-block">星光似乎暗淡了些</p><p class="ql-block">异域双城</p><p class="ql-block">就如银河</p><p class="ql-block">隔离着彼此的你我</p><p class="ql-block">我累了</p><p class="ql-block">无尽的思念折磨到颓废</p><p class="ql-block">在生活与生存之间</p><p class="ql-block">我只能选择一个安静的角落</p><p class="ql-block">细数</p><p class="ql-block">一颗又一颗折叠的星星</p><p class="ql-block">那是我倾注过全部的情感</p><p class="ql-block">与心血</p><p class="ql-block">只是</p><p class="ql-block">我不能再拥有你</p> <p class="ql-block">都说</p><p class="ql-block">你我安好</p><p class="ql-block">亦是晴天</p><p class="ql-block">南国好久好久都没下过雨了</p><p class="ql-block">可我心中却有些些阴云</p><p class="ql-block">密布着整个心涧</p><p class="ql-block">有些疼有些痛</p><p class="ql-block">再酌一口</p><p class="ql-block">对着天空</p><p class="ql-block">喃喃自语</p><p class="ql-block">星空的那头</p><p class="ql-block">你是否还安好</p><p class="ql-block">我爱不起了,伤不起了</p><p class="ql-block">桂花的香味让我心神安稳了些</p><p class="ql-block">今夜</p><p class="ql-block">繁星点点</p><p class="ql-block">我在星空的这头</p><p class="ql-block">你在星空的那头</p><p class="ql-block">风掠过发际</p><p class="ql-block">有些冷有些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岚锁清秋于2021.11.11于广东中山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