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这东西

新柳

<p class="ql-block">  和双双视频,问她在干嘛。她说婆婆手机坏了,刚出去给婆婆买了手机,我哈哈大笑:“你婆婆八十岁了,也玩手机?”“你别说手机这东西,真是个好东西,自从我婆婆会用智能手机后,我们省事多了!不用陪她聊天了,不用搀她下楼散步了!她每天拿着手机,躺着看累了,爬着看,爬着看腰疼了,坐着看,坐着看乏了,斜躺着看,刷抖音,看快手,发视频,看电视,每天玩的不亦乐乎!再不急躁了,再不无聊了!”提起她婆婆,我就想起我老妈!</p><p class="ql-block"> 去年假期老妈来我家小住几天!老妈年龄大了,听力下降厉害。你说东,她能扯到西,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她都能给你连到一起!至于看电视,也是光看看影子和图像,和她聊天是一件特别费体力的活,你必须把分贝提高八度,把嘴巴对准她耳门,不知情的人听了还以为我们家吵架!陪老妈聊天时间长了,嗓子干的直冒烟,胸脯疼的直上火。有天看到耳机,灵机一动,把手机打开,搜了一个电视剧《小花》,试着给老妈把耳机戴上,音量调到最大,没想到老妈居然能听个一二三!能听到声音,就能看懂情节。那几天,苦命的小花把老妈吸引的离不开手机,看着看着就开始稀里哗啦的擤鼻子擦眼泪,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就抱着手机追剧,顾不得饭碗一丢就喊我:“你把小花给我打开!”</p><p class="ql-block"> “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言外之意读书很有用!多读书,读书多,就能知晓天下大事!其实自从手机出现后,最没出息的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我有个朋友是个典型的书呆子,平时嗜好读书,不喜欢玩手机!一次出远门,坐地铁要用支付宝扫码,我朋友拿着手机,愣是搞不清支付宝怎么扫码!他不知道,现在只要一机在手,足不出户就可知遍天下事,吃遍天下美食。对于那些喜欢购物却又懒得上街的人来说,手机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我有个姑舅,男的英俊潇洒,女的漂亮温柔!两口子虽不是伉俪情深,倒也志同道合!儿子三岁时,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两口子就计划着努力挣钱在县城买一套房!两口子起早贪黑挖光阴,一边打工一边种地,终于攒够了一笔钱,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儿子上了初中后,男人外出跑车挣钱,女人在家伺候孩子读书,日子倒也过得平平静静!谁知道手机发展脚步比姑舅发家致富更快,开始可以打电话,接着微信能听歌,不但上网能学习,还可以视频聊天……女人每天做完饭后,无所事事就开始玩手机,玩着玩着,玩出了水平。随便拿着手机摇一摇,不成想就摇出了一个大款。两人聊着聊着聊出了味道,视频打开后两人一见钟情,在大款甜言蜜语的轰炸下,女人雌激素猛增,头脑一热,丢下马上就要高考的儿子跟着大款就跑了!儿子因为家庭变故导致考场失利,大学也没考上,他没有输在起人生的跑线上,却输在了人见人爱的手机上了!</p><p class="ql-block"> 同学说她老公手机中毒太深。前几天给我絮絮叨叨,说她老公看手机的样子像极了抽鸦片的瘾君子,瘾君子还有个度,她老公看手机比抽鸦片有过之而无不及!隔离的这些天,他机不离手,眼不离机!只要眼睛睁着,手机绝对不会黑着,她做饭的时候,老公擎着手机看,她打扫的时候,老公抱着手机玩,吃饭的时候,他嘴里吃着饭,眼睛盯手机看,好几次居然把筷子伸向手机!长时间看手机,导致双眼布满血丝,对手机的痴迷绝对不亚于年轻人看到绝世美女之后身体骤然发生的化学反应:瞳孔放大,荷尔蒙爆发!同学说话有些滑稽“我好几次认真的勾引他和我说话,希望他能看我一眼,也不知是我年老色衰,还是他有了外遇,总之,我在他眼里就是一堆眼角屎,稍微影响他一点,他一擦就完事了!”我哈哈大笑,她无可奈何:“让他干活他也不干,手机比他妈还亲!劝他注意休息,谁知道我的劝告还不如一个屁,放个响屁不但有声音,还能散发出一点臭味,影响一下嗅觉,我说过的话还不如天上吹过的一阵风,风过后树叶还能动一动,他抱着手机,雷打不动,我都不记得上次他和我说话是啥时间的事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现在的我们虽然近在咫尺,却因为手机而远在了天涯!这日子,过得太没味道了”!同学说话虽然有些夸张,但是我从同学的话语极嗅到了婚姻的危机……!我知道,手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他们的感情了!</p><p class="ql-block"> 手机这东西,的确是个好东西。随时能通话,立马能发信息。即便远在天边,分秒就可以近在眼前!</p><p class="ql-block"> 手机这个东西,有时也不是个东西,不但能诈骗犯罪,还能聊出个婚外情,让你的家庭四分五裂!</p><p class="ql-block"> 世人有贤有愚,凡事有利有弊。手机这个东西,用好了就是个好东西,关键是看用的人是不是个好东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