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八)

金陵倦客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早安,世界(八)</b></p> <p class="ql-block">看着他像一只小骆驼,驮着大书包走向校门的背影,阳光填补了我们之间距离的空隙。</p><p class="ql-block">我将背道而驰。</p><p class="ql-block">他走进阳光,走进知识的海洋,走进未来。</p><p class="ql-block">我走进守候,走进新一天的孤独。</p> <p class="ql-block">我追着影子行走。</p><p class="ql-block">影子那么长,像我在心里设置的远方,一个永远的远方,正如我此刻无法接近影子的头部。驴子眼前的胡萝卜,驴子为了够它,一直前进。</p> <p class="ql-block">不写了,发一首小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重阳节</b></p><p class="ql-block"><b>文‖金陵倦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生我养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却是异客,前不着生身之家</p><p class="ql-block">后不近半生安居之所</p><p class="ql-block">找个词儿安慰自己——</p><p class="ql-block">身为母亲,尚有篱可寄,可喜啊</p><p class="ql-block">我应怀有大爱</p><p class="ql-block">以渺小的个人滋养抽象的伟大</p><p class="ql-block">今又重阳,第三个孤单</p><p class="ql-block">我早起,忙碌,送外孙上学</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去菜市场</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赶回家的公交</p><p class="ql-block">看满车的陌生客</p><p class="ql-block">心下略生安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1014</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