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岁生日感言

越峰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六十二岁生日,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自己更觉得该写点什么与大家分享。</p><p class="ql-block">人到了这个年龄,时常听到身边认识的不认识的一些人离我们远去,庆幸我依然在生命的长河中随波逐流。岁月如梭,时日在指尖缝中悄然流过,不知不觉。自从有了小外孙,我天天很快乐的过着。小外孙已五岁了,恍如昨日,时间似流水,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也一天天老去。过去的一年里,由于我的爱好多,心态好,身体又特别健康,尤其是天天五六个小时的摄影,也算天天过的开心充实的。</p><p class="ql-block"> 人生六二一挥间,</p><p class="ql-block"> 回首往事感万千。</p><p class="ql-block"> 成功喜悦今犹在,</p><p class="ql-block"> 遗憾痛楚涌心田。</p><p class="ql-block"> 自有经验可总结,</p><p class="ql-block"> 更有教训应借鉴。</p><p class="ql-block"> 向天再借五百年,</p><p class="ql-block"> 自信此生有新篇。</p><p class="ql-block">人世间唯一不必费神就可以得到的就是年龄的不断增长,六十二年过去,弹指一挥间;我还来不及认真的年轻过,待回首明白后只能选择从容优雅地老去。在此,我首先要感恩我的父母,他们生育兹养了我;还要感恩我人生前行中的每一个相遇,相遇人之间的相互扶持让我不断地成熟成长着。时间逝去的是岁月无知的清零,留存的只待岁月静好、开心愉快地过好当下,我也祝愿自己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年龄的累积增长使我学会懂得怎么取舍和知足;学会怎样选择接受前行途中突然的分道扬镳,怎么接受世事的变化无常,怎么接受角色扮演中的孤独和挫折;怎样接受突如其来事情的无助和无力的感受;怎么样接受自己处事的缺欠。然后发自内心地去改变自己,找到一个平衡点。跟世界相处,首先是和自己相处。就算难过,天亮以后,也要满腔热血投入生活,在生日这一天,衷心祝福自己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个世界唯一不用努力就能得到的只有年龄的增长,人的成长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韶光稍纵即逝,希望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并不负流年。</p><p class="ql-block">时间不停,看透了很多,放下了很多,慢慢没了棱角,没了拼劲,慢慢被生活所缚,即使这样,我依然在尽全力的苦中作乐独自在陌生的城市里,祝自己生日快乐,感谢一路所经历的、所遇见的、所陪伴的,希望一切安好。祝自己生日快乐。或许对我来说,过去这一年是特殊的,来年只求健康平安。</p><p class="ql-block">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时间告诉我: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感恩生活赋予我的所有!</p><p class="ql-block">今天又长了一岁,愿我能多一些开心,多一份智慧。祝我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等待都能出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现在人生的路上,如果有人给你祝福,你是幸运的;如果没有人给你祝福,你可以自己祝福自己的!人生阅历告诉我:人有旦夕福祸,月有阴晴圆缺;世事故难全。要懂得知足,珍惜生命,珍惜目前拥有的一切,开心快乐地生活着。</p><p class="ql-block">六十二岁才真正明白:能陪伴自己的那颗星星一定是最亮的;那些带给你快乐和开心的人才是你生命中最值得珍视、值得记忆的人。每次别人的生日,我都在忙碌着;因为我深知:别人的生日,别人开心同样也会感染着我,我也会开心的像个小老人一样。惟愿天下所有的老年人都开开心心过好自己的每一个生日,健康平安的生活着!</p><p class="ql-block">岁月如歌,人生几何?毛主席曾写道:“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月,走好每一年。善待自己、善待生活,善待周围的一切,享受时代带给我的美好无限! 六十二岁生日有感!写于郫都。2021-11-11</p> <p class="ql-block">我恩师田炜的教诲赠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