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

余黎黎

<p class="ql-block">  毛主席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跑步是有氧运动,可以减脂减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p><p class="ql-block"> 我爱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强其筋骨,壮其体肤,而且可以放松心情,还能一边跑步,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何乐而不为呢!</p><p class="ql-block"> 自从跑步以后,我便爱上了这个运动,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一骨碌爬起来,穿好衣服,便开始从家里小跑出门,沿着河边慢慢跑,先小跑,然后再加快速度跑步,我喜欢清晨那宁静的美!</p><p class="ql-block"> 清晨的美,如芬芳的花朵,如潺潺的流水,如小溪清流,静静地美,静静地欣赏,是多么的温馨!</p><p class="ql-block"> 在跑步过程中,只听着鞋子摩擦地面的莎莎声,如歌曲中的音乐,这是很有节奏的脚步声,飕飕的风从耳旁吹过,河岸两旁的树木从眼前一一划过。</p><p class="ql-block"> 这时天色放明,天边露出了鱼肚白,刹那间,一轮火红的朝阳从东方慢慢地跳了出来,冉冉地升上了天空。</p><p class="ql-block"> 迎着朝阳奔跑,感觉全身也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期气,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吮吸着青草的芳香,在鸟语花香中奔跑,我总是感到莫名的亢奋,身心特别愉悦,精神十足。</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旁晚也出去跑步,看夕阳西下,听秋虫呢喃,喜欢耳边那习习的风声,任汗水在背上静静地流淌也无所谓!</p><p class="ql-block"> 有时抬头看见天幕上挂着满天繁星,有时候夜空中出现弯弯的月亮,有时候又是一轮满月,有时天空笼罩在沉沉的暮色中,只有城市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把夜空照亮,我真想吟颂一首诗词歌赋,谈谈人生哲理,赞美天地间!</p><p class="ql-block">  跑步也要持之以恒,不要轻言放弃,人生就是一种长跑,人的身体需要体育锻炼,才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强身健体,是对自己身体的一种职责,或者说是一种精神追求,当你跑步冲向你预定终点的时候,你就会获得享受成功的喜悦,</p><p class="ql-block"> 所以,跑步也能绽放出无数魅力的花朵!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人民体质,我一定会坚持下去,让我们迈开腿,管住嘴,为了健康,跑出健康快乐,跑出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