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领到敬老卡啦!(附朗诵音频)

杨振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朗诵音频:</b></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55, 138, 0);">【以上音频朗诵者/刘佳(女 笔者北大荒某国营农场某分场同事场友,分场财务出纳员兼广播员,原农场干部子女,现居温州市鹿城区,温州籍)】</i></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荣幸地领取了敬老卡</p><p class="ql-block">我要向祖国报告</p><p class="ql-block">祖国 我亲爱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你忠诚的儿子</p><p class="ql-block">今天又一次长大</p> <p class="ql-block">我要向在天之灵的妈妈报告</p><p class="ql-block">妈妈 我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你忠实的儿子</p><p class="ql-block">今天领到了敬老卡啦</p><p class="ql-block">儿子,今天又一次长大</p> <p class="ql-block">妈妈你没有敬老卡</p><p class="ql-block">没有社保 医保卡</p><p class="ql-block">没有旅游 没有电视</p><p class="ql-block">没有手机微信和电话</p> <p class="ql-block">妈妈50岁多点就走了</p><p class="ql-block">没有又一次长大</p><p class="ql-block">信纸上蝇头小楷的密密麻麻</p><p class="ql-block">倾注了妈妈您对远方儿子</p><p class="ql-block">无尽的思念和牵挂</p> <p class="ql-block">在去横渎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旭日东升 绚丽朝霞</p><p class="ql-block">你早阳光 年轻真好</p><p class="ql-block">我想起我的第一次长大</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长大是拼音说话</p><p class="ql-block">课本香香 有字有画</p><p class="ql-block">北京首都天安门</p><p class="ql-block">各族人民是一家</p> <p class="ql-block">十八岁我又一次长大</p><p class="ql-block">告别家乡告别妈妈</p><p class="ql-block">十年风雨博激流</p><p class="ql-block">北疆为家把根扎</p> <p class="ql-block">十年前我又一次长大</p><p class="ql-block">工作着是美丽的</p><p class="ql-block">已成为美丽的神话</p><p class="ql-block">超脱悠闲是如此幸福</p><p class="ql-block">乐趣的生活开心极啦</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领取了敬老卡</p><p class="ql-block">离开横渎西返回家</p><p class="ql-block">八九点钟很快 太阳终究落山</p><p class="ql-block">满目青山映晚霞</p> <p class="ql-block">我又一次长大</p><p class="ql-block">人生道路上我再一次出发</p><p class="ql-block">七十岁算得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所有的忧忧虑虑早已放下</p> <p class="ql-block">去唱歌,边走边唱</p><p class="ql-block">向快乐出发</p><p class="ql-block">寻找高原红 格桑花</p><p class="ql-block">寻找草原情 布达拉</p> <p class="ql-block">去萨克斯 去弹吉它</p><p class="ql-block">去拉二胡 去弹琵琶</p><p class="ql-block">去分享百花争艳 桃李芬芳</p><p class="ql-block">去感受国乐飘香 <span style="font-size:18px;">秋实春华</span></p> <p class="ql-block">去广场 尽情舞吧</p><p class="ql-block">向快乐出发</p><p class="ql-block">感受慢摇曲 丁香花</p><p class="ql-block">劲摆鬼步舞 卓玛拉</p> <p class="ql-block">去练太极 练书法</p><p class="ql-block">去学烹饪 学画画</p><p class="ql-block">向快乐出发</p><p class="ql-block">心旷神怡乐无涯</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同志们 朋友们</p><p class="ql-block">今天我领取了老年卡啦</p><p class="ql-block">今天真是个好日子</p><p class="ql-block">我要向所有人报告</p> <p class="ql-block">向朝霞 晚霞</p><p class="ql-block">向田野 向城市</p><p class="ql-block">向海角 向天涯</p><p class="ql-block">向今天 明天报告</p><p class="ql-block">我已领到了敬老卡</p><p class="ql-block">我又一次长大啦</p> <p class="ql-block">前程似锦 光明远大</p><p class="ql-block">奔驰向前 不会下马</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i>(注:文中“横渎”系温州市鹿城区地名,公交办卡网点)</i></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55, 138, 0);">——说明:今天笔者在市交运(公交)集团领到一个人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芯片卡,名称是“敬老卡”,此卡原名“老人卡”,因被有些小朋友童真善意的戏谑,遂改为“爱心卡”,可能有施舍义不妥又改成现有其名。领卡后有小感慨,小感慨绝不是从此今后可以持卡免票满天飞,吾人平日喜自行车矣,只是明白,余人生輝煌灿烂的“又一次长大”新生活开始了,对新生活幸福期望满满信心满满!</span></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255, 138, 0);">【文/杨振东】</i></p>